亡灵火

【脑洞+甜文+短篇】
杂食向
吾以微火点星辰,予以窥见一丝光明。

[叶翔]当你我相差半岁

(五)

平面广告拍摄的灯光摄影棚里,忙碌的火热气氛快要融化了外边的雪。孙翔穿着海蓝色的西装斜倚在白色梳妆桌上,一个打扮得像个小花童的女孩笑得非常可爱地坐在梳妆桌配套的凳子上,抬头对孙翔露齿笑,一只喜马拉雅长毛猫趴在梳妆桌上异色猫瞳盯着它的两个主人。这是为梳妆桌打的时尚广告,美国广告大师大卫·奥德威的广告三要素Beauty、Beast和Baby都聚齐了,没有很大的创意,但是温馨,利用美色吸睛。

 

“收工!”摄影师喊道。

 

孙翔松松肩膀从场景里出来,客串孙翔“女儿”的是杂志主编的小女儿,害羞地跑过来递给孙翔一朵绿色的雏菊,孙翔矮下身亲了亲可爱的小公主的额头,道谢。

 

一旁跟着的经纪人摇着头感慨地说道:“Ares你真是禽兽,连五岁的小女孩都不放过。”

 

孙翔斜睨经纪人一眼,“快去开你的车吧,还要赶下一场代言。”

 

经纪人伸手抢过孙翔插进西装口袋的花,愤愤不平地大跨步往前走,“有个帅哥在身边,身为成功人士的一点存在感都没有了。”

 

孙翔在赌气的经纪人背后笑了笑,拿出手机看Z国国内的全明星新闻:距离全明星周末倒计时还有三天。

 

“唔,希望赶得上。”孙翔捂着唇喃喃道。经纪人开着车过来,嘀嘀嘀地按喇叭,大声喊道:“Ares!快上车,我们要迟到了,你还在磨蹭什么!”

 

孙翔扯扯嘴角,朝车子快步走了过去,自言自语道:“他一定是在打击报复。”

 

H市正准备东西去S市的一行人,苏沐橙敲了敲叶修房间的门,叶修打开门,探出一头鸡窝造型的脑袋,睡眼朦胧地问:“沐橙,啊唔——你这么早来干嘛?”忍不住叫了人后打了个大大的瞌睡哈欠,叶修揉揉头发,想把乱翘的头发撸顺了。

 

苏沐橙叼着棒棒糖,笑眯眯地双手背在身后对叶修说:“来看你整理的怎么样了?”

 

叶修让开门,请人进来,“哪里需要整理,外出的装备哥就没拿出行李箱过。”

 

摇着头,感叹叶修的随意至极,苏沐橙蹦蹦跳跳地坐上室内唯一的转椅,趴在转椅背上看又倒回床上的男人,问道:“副队长呢?他也不管管你,话说好久没见着人了,他去哪了?副队长逃训你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不行,我要求公平对待!”

 

仰躺在床上还想睡死过去的某人,打着一个接一个的哈欠,回道:“哪跟哪啊?人家副队长给咱们提高福利赚钱去了,哪跟你和我似的‘家里蹲’,坐吃山空。”

 

苏沐橙嘟着嘴,谴责叶修道:“本姑娘也有好好接代言好不好!都是身为队长的你,一天到晚花我们的血汗钱!还我血汗钱!”

 

叶修懒懒地撸起一只手臂朝人妹子抬起,“呐,你有本事咬(要)回去呗。”

 

苏沐橙眼中流星一闪而过,就听见走廊里传来叶修房间里的惨叫:“啊!!!”

 

房间里,叶修捂着咬出印子的手臂,清醒得不得了地坐在床沿:“叫你咬还真咬啊!”

 

“嘿嘿!”苏沐橙亮出蹭亮的小虎牙示威意味十足,本姑娘有什么不敢的,“快老实交代,你把我们帅气的小哥哥副队长藏哪去了?”

 

叶修放下袖子,一脸心痛地道:“沐橙你这么沉迷男色你哥知道了得打死你!”

 

苏沐橙:“哼,别拿我哥说事啊,现在他也管不着,你快说啊,别转移话题!”

 

被你打败了,叶修被叫醒了就想去摸烟,被虎视眈眈的苏沐橙一手拍掉爪子,“嗷!苏沐橙,你一大早就过来行凶啊!”

 

“不准抽烟!”苏沐橙严肃警告道。

 

“好好好,姑奶奶。”叶修甩甩手,“你小哥哥出国参加欧洲区的全明星去了,都两三天了,你才发现人不在俱乐部。”看来也不是真心喜欢人家小哥哥。

 

苏沐橙食指戳着下巴,“哦,原来如此,怪不得这两天看你又颓废下来,原来老板不在你就偷懒了。”一道鄙视的目光射向叶修。

 

叶修:“好好,你说什么就是什么。”不想跟小魔女纠缠。

 

苏沐橙满意地看到叶修服软的态度,站起身,转了一圈:“知道副队长去哪了,我就放心了,我走了,你别睡了,上线练练小号呗!”

 

叶修心里嘀咕:哥好不容易有个睡懒觉的假期,又被你搅和了。面上还是:“嗯嗯嗯,我知道了,再见。”

评论 ( 5 )
热度 ( 12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亡灵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