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灵火

【脑洞+甜文+短篇】
叶翔,一梦江湖。
吾以微火点星辰,予以窥见一丝光明。

【有金】一切未曾开始(甜)

15

(十五:为了让岁月温柔以待)

 

金木有了驾照后,有马虽然秉持着要照顾年轻恋人的想法,但也时常会给他锻炼的机会。再到工作上,金木其实被有马私心绑定成了专属秘书,特等搜查官的秘书一职,确实存在,而且一般都有两三位。特等搜查官负责CCG方方面面的事,而CCG几乎在整个日本布局,CCG相当于小型的政府机构,又或者是带有暴力执法权的警署系统。来自全国各地的信息,汇总到七位特等搜查官手上,信息量很大,虽然有用信息很少。

 

有马贵将的助手一般是手下的S3班里面的搜查官,S3班里都是武力值可观的战斗人员,被有马这种压榨属下文书工作的魔鬼上司严格要求,能有幸从有马手下熬出头的,几乎都可以升任准特等的前提下独自管理一个区,成功的例子比如:宇井郡和上野准特等。

 

当然,金木的话,即使资历积累得再多,也就是职称上嘉奖一下,因为不擅长武力,是不可能调出去执掌一区的,而处理文书工作,谁也不敢在有马贵将手下抢人。毕竟,有马贵将除了是七位特等搜查官之一,兼CCG最高战力‘白色死神’,他最开始的身份就是CCG局长和修吉时,和修分家的半人类。

 

金木四月份考进CCG,被有马贵将招到S3班任文职工作后,慢慢上手了特等搜查官秘书的工作。三个月后,有马带着金木去总部开会,也会觉得方便很多。

 

铃屋什造,又一个白发的高级战力搜查官,病态的苍白皮肤上用红绳纹出的一条条X排列的记号,和西装作为CCG统一的装束不同,他就像是突然闯入严肃政府机构的调皮孩童,粉色的衬衫上天蓝色的背带裤带子,黑色的七分裤,裤脚是黄色波点纹的裤腿,穿着一双红色的拖鞋,袖口松散地撸起,带着兴致缺缺的表情被一脸忠厚的大叔筱原特等拉到会议室门口。筱原幸纪是铃屋的监护人,虽然没有血缘关系。

 

遇上这对父子组合,有马贵将和金木的搭配就显地和谐多了,有马打招呼道:“筱原特等。”

 

筱原幸纪放下不情愿的铃屋,拍拍后脑勺道:“有马特等,让你看笑话了,这是我家孩子铃屋什造,铃屋过来打招呼。”

 

铃屋不屑地看了一眼正经的有马贵将和看起来弱弱的金木研,双手抱胸一点也不配合,他对这类‘衣冠禽兽’一点兴趣都没有。

 

筱原特等尴尬地笑笑,一巴掌拍上铃屋的背,巨大的力气让铃屋突然站不稳,往前弯腰走了一步缓住,看起来就像后辈给前辈鞠躬一样,反应过来的铃屋十分气愤道:“大叔你干什么!”

 

有马带着礼貌的微笑,金木被半挡在身后,握拳在笑,在他看来铃屋君还是十分有趣的,虽然看起来身上的纹身有点叛逆和可怕。

 

筱原不想管铃屋这不省心的孩子了,马上就要开会了,他叹了口气抬头才看到有马背后的金木,疑惑地询问道:“有马特等身后的是?”

 

有马贵将让开一步,金木在他背后偷笑的事他不看也能知道,有点失礼所以他挡住了金木的身影,“金木研,金木三等,我的秘书。”

 

筱原特等从和蔼可亲的角度看,是很亲民的一种类型,他热情地打招呼道:“原来是金木君,看起来金木君和铃屋差不多大,以后我家铃屋还请多多指教。”

 

金木连忙鞠躬回礼道:“您言重了。”

 

有马对金木的交际没有过分限制的意思,看到丸手特等身后跟着金木的朋友永近英良也过来了,开口提醒道:“筱原特等,我们进去吧,就让他们留在外面好好相处吧。”

 

筱原特等点点头,朝金木露出一个憨厚的笑容,“好。”

 

于是,三位特等搜查官上司都走了,被留下来的三位,铃屋处于门的一遍,靠在那不说话。永近英良倒是和金木热情地打招呼道:“研,和有马先生一起度假的感觉怎么样?”暧昧的挤挤眼,他可是在金木回来后就把人约出去,结果看到金木贴着绷带的脖子,不用猜他都能知道是谁的杰作。而那之后,假期很短就没见过了。

 

金木红着脸,手上拎着笔记本的包,有点手痒想砸过去,考虑到这是总部,转移话题道:“英,这是铃屋君,你认识吗。”

 

永近英良挠挠金色的头发,苦恼道:“铃屋三等我见过你,丸手特等的摩托车就是被你开走的吧,害我被好好训了一顿。”

 

金木第一次听说作战行动的事,听到永近英良的回忆,又忍不住继续听下去。

 

铃屋听到自己感兴趣的话题才搭理一句,“唉,”拖长的调子显示出自己的无辜,“那不是为了驱逐喰种吗,没办法,毁掉了再买一辆吧。”

 

“呵呵”金木握拳撇过头笑,而英已经和铃屋凑近了理论起来。

 

突然被永近英良近身,铃屋本来能很灵巧地躲过,不至于被堵在墙上,但是听到笑声下意识去看来源,那个看起来弱弱的金木三等竟然在笑他,有什么好笑的!

 

金木想去劝架,被永近和铃屋一致拒绝,三个人闹着闹着竟然也拉近了关系。等到有马、筱原和丸手他们出来,铃屋已经一手搭着一个人肩膀,要求他们两作为赔礼给他带糖果。

 

筱原幸纪捂着脸,不敢看自己养的孩子公然勒索两位特等搜查官看中的下属,挣扎地呼喊了一声:“铃屋。”

 

铃屋听到了,但是装傻地说:“欸,大叔什么事啊?”

 

丸手特等作为CCG优秀的指挥官,对看中的下属和其他两位特等的亲信拉关系并没有什么反对意见,但是开完会他并不打算继续浪费时间,喊了永近一句就带人先走了。

 

第二对被拉走的是铃屋和筱原,临走前筱原幸纪还让金木千万别把铃屋的要求当真,伴随着铃屋不满的叫嚣:“什么嘛,明明是他们两个不对!”

 

有马贵将走到金木边上,和他一起目送两位活泼后辈的离开,问道:“交上朋友了吗?”

 

金木微笑地长呼一口气:“是很不错的朋友,有马先生知道附近有名的甜点店吗?”他并不打算忽略铃屋的请求。

 

有马虽然看起来不像是和甜点打交道的人,但是偶尔为下属带伴手礼之类还是会了解一些相关的事,所以说:“等会顺路过去,不过你打算怎么交给他。”

 

金木回忆道:“铃屋君说明天会来二十四区逛逛。”为了甜点特意跑到二十四区也是很棒了。

 

有马微笑了一下,研开心就好。

评论 ( 3 )
热度 ( 13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亡灵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