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灵火

【脑洞+甜文+短篇】
开始杂食向,混乱重启。
吾以微火点星辰,予以窥见一丝光明。

[叶翔&美食的俘虏]食运与食义的赋予者

食运,被称作能和食材相遇的机会。美食时代,美食猎人为了获取更强大的力量和美食细胞结合,为了寻找最适合自己的食材,到处旅行。只有适合自己的食材,才能让美食细胞进化,只有细胞成长,美食猎人才拥有更强大的力量,可以追逐更顶层的美味!

在海底宾馆,叶修约见的是美食会的三大副料理长之一斯塔久,美食会和IGO争夺成年利加鲁猛犸体内的宝石之肉惨败,斯塔久为了获取另外的宝石之肉,联系上他——美食界的来客。

叶修来自美食界,作为土生土长的美食界一份子,他知道利加鲁猛犸象在美食界的活动地点,雇佣他来获取这一超高级食材,可以确保宝石之肉的捕获。当然,叶修不觉得利加鲁猛犸象需要他出手,只有四十八级的捕获等级,简直浪费时间,所以他只将地点卖给美食会。

斯塔久对美食界的来客很客气,直言自己食运不足,可能找不到利加鲁猛犸象。叶修把一张名片递给他,指着上面代号“库洛”的美食界厨师道:“正好他最近联系我要去利加鲁猛犸象栖息地,这家伙食运不错,你可以和他同行。”至于对方为什么要联系他,因为利加鲁猛犸象就栖息在叶修他老家。

斯塔久:“那么告辞。”副料理长很自觉退出了海底宾馆,召唤自己的飞龙离开。

孙翔从厨房出来,手上还端着他们迟到的早餐,“宝石之肉,被誉为远古求婚宝石的食材?”

叶修迫不及待拉过盘子:“是啊,有着宝石光辉的食材,集合了利加鲁猛犸象全部的精华,要知道一只成年猛犸的肚子堪比一座宝矿,肠道都像是迷宫一般,宝石之肉又会因为个体的不同生长在不同的角落,缺少食运还真的找不着。”

孙翔:“看起来适合做冰山贴片,一片片闪着光辉的薄片贴上尖角冰山,大概可以照亮一餐厅的面积。”

叶修:“可不是嘛,你想试试吗,我让去捕获的人给你带点回来。”代号“库洛”的洛洛,是美食界难得的厨师,和叶修有点交情,这还是因为洛洛超强的食运,让叶修留下他这个朋友。奴役朋友这种事,叶修做的驾轻就熟。

孙翔:“说到想要料理的食材,我对食林寺的寺宝肥皂泡果更感兴趣,明明是一种一碰即碎的泡泡,却是一种珍惜的水果。”放下刀叉,双手搭在下巴处,他感兴趣地在脑袋中幻想肥皂泡果的样子。

叶修吃完蒸蛋和沙拉,拿领子下围着的餐巾擦擦嘴,“就是一种水果而已,我还是喜欢吃肉,你想吃我们去黑市看看,失落森林等从黑市回来有需要再去。”

孙翔收拾餐具放入洗水池,“失落森林里还有一家十星级的云隐餐厅,千流大师的料理也非常受推崇,不过据说只有掌握了食义才能品尝到菜单上的数种美食。”

叶修不在意地挥挥手,“饮食礼仪我可以教你,很简单。”走到孙翔身后,握上孙翔的手腕,拿一边干净的白毛巾擦干,叠着他的手放到孙翔的胸口,说:“闭上眼,感受一下。”

一种玄妙的感觉从胸口涌进心脏,就像是孙翔出师后第一次朝拜美食神社,感受到美食之神阿卡西亚的食运时,油然而生的敬畏。

孙翔睁开眼问:“这是什么?”

叶修松开手,从侧面看仍像是他拥抱着孙翔,“食义,被称作饮食礼仪,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理解,食林寺教授的食义是要对食材满怀感恩,感恩的心情越强烈,能够摄取食材的量越大。不过,这也可以曲解为,越认可弱肉强食,认定食材只有被人吃掉这一个结果,所有的食材都该被人所品尝,这种理所当然的霸道,让食材臣服于你的威慑,不断坚定你内心的食之道。”

孙翔挑起眉,转头不可置信地看叶修曲解食义。

叶修朝他微微一笑,“食义,你只要问自己一个问题就好,你是为什么吃下食物?因为只有吃了它们你才能活下去,它们对你来说是必须的,你越觉得理所当然,食义就掌握地越多。感恩只是一种令人接受的说法,实际上是为了满足人类对生存的渴望,仅此而已。”

孙翔震惊地看向阴影中微笑的男人,通灵猫们从客厅跑进来,拉扯他的裤脚:“喵?”吃饭饭?

孙翔回神,蹲下抱起两只猫,掀开保温的盖子,给两只起晚了的大懒猫喂食。

叶修从厨房走出去,拿起特殊通讯的仪器,接通美食界的电话:“喂,库洛,有客人去美食界,你们正好一起去拿宝石之肉。”

库洛不服气的声音从听筒里叫嚣道:“宝石之肉我一个人就能捕获!你是小看我美食猎人的实力吗?”

叶修靠在全落地的玻璃窗,敲敲玻璃上好奇凑过来的小鱼:“那可不,连我五成实力都打不过,你还是乖乖做个厨师算了,整天想着出去捕获高级食材,菜都不知道怎么做了吧?”

库洛:“你别以为套了个人模人样的壳子,我就忘了你的凶残程度!你在人间界呆够了没?美食界这么多食材还不够你吃的!还有,你给我送了个什么人过来?”

叶修:“一个食运很差的家伙,我觉得你们俩组队正好正负相和。”

库洛:“实力不要太差就行,挂了!”

叶修眨眨眼,库洛这家伙明明是个厨师非要干美食猎人的活,超强的食运偏偏每次都能碰到他想要的食材,而那些高级食材无不是等级上千的猎物,该说他运气好还是运气不好。

海底宾馆白天的光线也不如地上宾馆来得强烈,深海挡住了太阳的直射,落到只开着小灯的房间内,像是仍在深夜。水波荡漾下,有磷光在室内游动,像是一条带着光斑的带鱼。

揉乱的床铺上,两边掀开了一角,可以想象睡在上面的两个人如何恪守礼节。在两个被角中间,两团重合的凹陷是糖球和蓝小胖的杰作。

穿淡黄衬衫和长裤的孙翔从厨房走出来,一手抱着一只肥胖的大猫,看叶修还是短裤短袖的睡衣拖鞋,问道:“今天不出去了?”

叶修回神道:“美食沙滩也有黑市街,你等我换件衣服。”





评论
热度 ( 4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亡灵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