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灵火

【脑洞+甜文+短篇】
叶翔,一梦江湖。
吾以微火点星辰,予以窥见一丝光明。

[美食的俘虏]毒料理师泽平&四天王可可

毒雾森林,大陆南端内陆,有一条狭长的海流通向那里。

遮天蔽日像是妖魔恐吓路人的远古森林,阴森的环境里布满潮湿粘稠的瘴气,吸入一口都可能当场毙命。

为什么说只是可能?因为毒雾森林里遍地大大小小的沼泽和五彩斑斓剧毒的毒虫,甚至大型的猛毒兽类也不少,这里是人间界唯几被遗弃在美食界交界处的地域。

尽管它是如此地不欢迎外界来客,但是因为具有丰富的毒类食材,又因天然毒素的充斥,它可以说是人间界被保存地最好的一处食材森林。即使是找死,也不断的有人来挑战它。

毒料理如河豚鲸,人们明知道它的毒囊轻易就会破碎,依旧孜孜不倦探索开发它的美味。即使是毒化的河豚鲸在黑市也有人大量购买,寻找刺激和美味的人像是狂热的赌徒,赌上性命也要吃到的美味。

在提倡食材平等的美食时代,虽然大多数人对有毒的食材敬而远之,但是还是有这么一批先驱者,冒着生命危险来探索这一片未知的领域。

毒料理厨师有尤塔家族,专门开发与之相对应的解毒料理。毒术中选择以毒攻毒来解毒的方式,表明他家族对毒料理的接触,绝对不仅仅是表面。

毒料理一向被誉为隐藏在黑暗的美食,是黑暗料理的一种。这一批料理人中,大半存活于黑市。黑市有天然的有毒食材交易渠道,以性命为代价品尝的地方也只有不受管束的地下美食界。而小部分人,他们比普通毒料理人更加狂热,为了追寻最鲜活的剧毒食材进入毒物生存之地,亲手捕获,在原生地进行料理研究,亲自试吃。这些人才是毒料理界的掌厨,他们操控着毒料理术的罗盘。

连鸟嘴都泛着深紫色的帝王乌鸦载着IGO美食协会四天王之一可可,飞来毒雾森林。这个因为浑身充满五十种以上剧毒的男人,头上短短的黑发上缠着绿色的饰带,上面用红色音符扣着,身上用密不透风的黑色紧身布料裹住四肢,袖口、肘部、膝弯都用绿色饰带缠紧,腰部也是同色的腰带。耳朵上半环绕的耳夹夹在左外侧,连接着一小段深红色金属链扣在耳垂,凸显这个面带俊逸的男人一丝残酷的温柔。粗黑的眉毛和从饰帽下漏出一缕黑发,鬓角方正的发沿一直延伸到下颚骨,棕色的眼瞳对应着眼角的睫毛,显得柔和了一些。

“一龙师傅让我来的就是这?”可可疑惑地挠挠头,“如果是过来修行,看这毒气喷涌的旺盛,的确是修炼的好地方,但是有料理人在这?”

可可修习毒术,可以通过体内的不同种毒素的混合制造出五百多种毒素抗体,中和体外入侵的毒。在他可以制造出的毒液中,有热毒,可以融化十米高的冰层,有王水,所谓腐化一切之毒。作为四天王之一的战力,他的食技,战斗的技能中有毒枪,将毒液从并拢的两指指尖中射出,另一只手托着酝酿毒液的小臂。有毒之铠甲,将大量的毒液溢出体外,形成武士铠甲的样子,手中凝出武士大刀,刀背有倒刺,通体紫色剧毒。

居住在毒雾森林的毒料理师泽平,穿着太空服一般白色贴身的防护服,头上带着防毒面罩,氧气草放在鼻子前的过滤器,慢慢行走在视距不超过十米的毒雾中。这里,大型猛兽都熟悉了这道气息,乖巧地不去招惹这位经常捕猎的外来人,而更新特别快的毒虫则是畏惧泽平散发出的气势纷纷隐藏到石头底下、树丛后面。

苍老沙哑的声音从面罩里传出,被防护服遮挡得严严实实不知性别年龄的泽平自言自语道:“都没有其他掘地毒獾了?怎么办,五彩蚁的毒素还没破解,还要找到更多五彩蚁巢捕获食材。”

“可惜为了寻找掘地毒獾能吃下五彩蚁的原因,肢解后就不能用了。”阴森恐怖的陈述这一事实,某人还很苦恼的样子,“五彩蚁,一种颜色一种味道,用做调料应该是非常棒的食材,但是只有我能吃,未免也太可惜了。”

泽平发现这条路上也没有掘地毒獾的痕迹,转身往来时的路线折返。迷雾森林因为终年毒瘴,像是一个大型的迷宫,第一次来的人很容易迷失方向,没有第二次尝试的机会。

泽平到达自己的研究所,或者说一个充满科技风的厨房?还没有进去,从天而降一个人影掀起了呛人的灰尘,不过戴着防毒面具的泽平没事。

从地上跪立起身的可可,什么防护措施也没做,就直接站在毒雾里,让泽平惊讶地发出声:“四天王可可?你已经可以直接进入这里了吗。”说实话,四天王这个名号叫着厉害,而在一开始就定居迷雾森林的泽平看来,厉害的美食猎人多了去了,四天王这个名号在普通人看来很了不起,在成长起来的美食猎人圈子里就像先给自己立了个墓碑,有名无分。

不过,泽平回忆起昨天在新闻上看到《四天王支援非IGO加盟国》的新闻,四天王就像IGO美食协会明面上培养出来的美食明星,广告宣传作用非常强,普通人也只需要看到这个。

“一龙师傅让我来拜访您,泽平大师。”可可双手合十朝泽平鞠了一躬,这是美食礼节,食林寺专门培养人对食材的感激之情教授给人们的行礼方式。

泽平苍老沙哑的声音再响起,人已经走进了研究所,这个偌大的研究所只有他一个人,“进来说。”

可可收了礼,紧跟上泽平大师的脚步,进到外表紫色的小型堡垒建筑里面,一砖一瓦都是用毒雾森林本地产的原材料构成的装饰。

泽平走到一个密封舱,招呼可可进来,两人站在一块才显出泽平的身高其实和可可只差了一个肩膀。可可感受到一震吸力,白色的粉状喷雾突然从四面八方到人身上,这应该是净化毒素用的。

可可原以为自己会成为一个雪人,但是随泽平走入更深处时,照影在光洁壁上的他还是一身漆黑混着绿色的饰带。

泽平脱了有些妨碍视线的防护服,从白色服装后面出来的明明是个青年的样貌,比起可可还显得年轻,引起第一次见到对方真容的客人一阵惊奇。

泽平瞥到来客的表情,挂好防护服推进除菌消毒间里,透明的玻璃后静静悬挂着被主人脱下的防护服,“一龙会长难道没告诉你,我什么年纪吗?”

可可不好意思地用手指挠挠脸颊:“抱歉,一龙师傅只说了迷雾森林可以找到泽平大师,详细的情况没有交代,而且因为泽平大师常年居住在这,外面有关您的信息很少,但是您的毒料理非常受推崇这一点毋庸置疑!”

两米高的男人,贴身的衣物下紧绷的肌肉凸显力量感,说起夸人的话一点不显得谄媚,这大概也是一种天赋,泽平略显平淡地想,“我才刚成年,不要加缀称。”大师只有那种老到不行的人,因为无力再给自己增添荣誉才喜欢别人这么喊。

泽平就是普通人黑发棕眼的面貌,偏瘦的身材加上最多算清秀的脸,比起可可的帅气就是扔进人堆都找不到的人。但是在毒雾森林的背景下,泽平的普通就变得非常不普通,可可能够看到人体电磁波的视力看到的泽平就像是同他苍老的嗓音一般的衰老的姿态。

泽平从另一个柜子里卸下特质的围裙,脱下防护服,他身穿的就是一身汗白色的厨师服,立领紫线,衬着他苍白的肤色特别明艳。系上围裙,泽平走向料理台,上面还有分摊在外的食材,有他出去寻找的五彩蚁分成五个罐子装在玻璃罐里,都是粉末状的调料。

泽平的砧板上还留着一个瘫着四肢,肚子被破开的掘地毒獾,看起来刚才是急忙外出,留下了处理一半的食材。

拱形的半球体烘烤路子,里面燃烧的竟然是紫色的火焰,从烘烤口延伸出黑色的柄可以看出里面正在制作什么东西。

泽平打了个哈欠,现在还是凌晨啊,他根本一夜没睡:“你打算在这呆多久,为了感谢一龙会长的资助,我可以提供食宿,只要你吃得下。”

从烘烤炉子拿出看起来就不正常的紫色披萨,泽平用菜刀切成一个个三角,撒上五个罐子里的五彩蚁调料,代表红色的辣味,代表蓝色的海鲜味,代表绿色的果蔬味以及其他两种,“请品尝。”

从料理台柜子前方伸出一个凳子,可可坐上凳子,一副被餐巾包裹的厨具放在盘子上摆到他面前。厨房里的所有东西都泛有紫色的光泽,那是因为剧毒的食材本身拥有腐蚀的特性,相配的处理工具都需要就地取材,当初为了造这么一个研究所,可废了泽平不小的力气。

可可将餐巾捏进领口,双手合十说了一声:“那么拜托您了,我开动了!”用餐刀切出一小块,拿叉子叉住放到嘴边,从看见这一盘披萨的卖相可可就确认这是毒料理的一种,所以谨慎地只切了一小块品尝。

泽平还在另一边处理掘地毒獾的肉,不能浪费啊。

披萨入口的一瞬间,被唾液消化的一部分化作紫色的毒流进入五脏六腑,和可可体内五百多种毒抗体进行撕咬搏杀,作为主场地的身体,激烈的痛楚一下子让他攥住胸前的餐巾,这感觉简直就和第一次注射毒抗体实验一样!

美食猎人穿行野外会遇见不少毒物,为了增加他们的存货时间,美食协会会在每一位美食猎人体内注射五到六种毒形成毒抗体。可可也是由于天然的毒人体质,才拥有如今的毒术修为。

可可这边快要被毒料理谋杀的情况丝毫没有引起泽平的注意,似乎对方因为实力不足死去,都和他毫无关系。

放下剔骨刀,泽平打开水龙头洗手,喷出的液体都是绿色的泉水,这是毒雾森林里的水源。

走到趴倒在料理台空余长条桌上的可可身前,泽平端起只被动了一小块的披萨,撇了一眼上面撒了红蚁调料的缺口,红蚁似乎是五彩蚁中毒性最弱的,再看向痛苦地快要死去的男人,泽平面无表情地用手托起一块,在可可艰难抬头想跟他打个招呼的瞬间,把手中的三角披萨塞进他嘴里,捂住他的嘴不准他吐出来,“既然来到我这里,不准浪费食物,就算死你也要吞下去,安心啦,最后我会让你留一口和一龙会长交代。”

可可四大天王的实力都躲不开泽平的硬塞喂食,一盘毒披萨直接被泽平毫不留情地塞进可可的嘴里,鼓鼓的腮帮子可以预见可可勉强控制着进食的速度,希望以此减缓身体的负担。

泽平端着空盘去水池洗盘子的时候,见可可还好好活着的样子,有些满意道:“毅力很不错哟,下面要不要来份汤还是饮料?”都是可以穿肠的毒药制作的食物。

可可发现大量进食披萨后,体内的斗争反而平息下来,消耗的能量却是成倍增加,身体好像经历了高强度的战斗,严重脱水了呢,“麻烦请给我一杯饮料。”他需要补充水分。

四天王可可因为使用自身体内的成分合成毒液,所以战斗后非常容易脱水。

泽平将盘子放入拉开的碗柜,从冰箱取出墨绿色的丁克哈密瓜,去皮切块放入榨汁机,旋转了一会儿成为浓稠汁液的哈密瓜散发着特有的水果香,还带有催人昏昏欲睡的效果,迷雾森林的果实吸收毒雾成长,自身都能散发出类似于瘴气的香味。

盛满墨绿色饮料的玻璃杯放入了几块冰格里取出泛着寒气的冰块,推到可可面前:“请用。”

可可手有些颤抖地捏上高脚杯的玻璃柱,他大概会死吧,喝了这杯饮料。尽管如此想,可可还是一饮而尽,杯子里的冰块已经化成寒气进入他的体内,那原来是寒毒。

泽平清洗榨汁机和工具,又洗了一遍手用毛巾擦干,“放心吧,这杯冰寒丁克要不了你的命,你的房间就在出门右转尽头第一间,上面有挂你的名字。”泽平将剩下一杯饮料灌入自己的肚子,摸了摸沙哑的喉咙,低声自语道:“看来解毒效果还不够。”

可可的脸颊上都冒出来一丝丝的雾气,那是霜冻的效果,捏捏有些僵硬的手掌,望着离开厨房的泽平,他感慨地说道:“泽平师傅的手艺果然厉害,克制在剧毒和解毒之间,完美平衡着毒食材的毒性,非常适合做毒术练习,一龙老爹介绍的人果然都有各自的特色。”

不过,还是先去休息一下,可可从凳子上站起来,走出没三步,身体一软就摔倒到地,失去意识前可可还在想,糟糕,身体被冻住了。

可可直接躺在地上休息了一夜,泽平穿着防护服从外面获取早餐食材回来,看到趴在地上的人,忍不住用墙壁上的电话打电话给一龙会长。

“摩西摩西,泽平小子啊,可可在你那儿吧,托你照顾他了!”豪迈又沧老的声音正是美食协会的会长一龙,四天王是他的四个徒弟。

泽平冷淡地道:“一龙会长,我想你派人来接一下你的弟子,他已经在我厨房的地板上躺了一夜了,如果不想给他收尸,请尽快派人过来。”

一龙会长笑呵呵地道:“泽平你的毒料理又进步了!老夫还以为可可的程度可以在你那呆上两三天。”

泽平瞥了一眼有动静的可可,坦白道:“有新的进展,实验了一下,没想到实验体这么弱。”

一龙对泽平口中拿他弟子当试吃小白鼠的话一点不在意,反而更高兴地决定道:“老夫相信泽平小子的料理术,三天后再生师与作会去毒雾森林考察,顺便带可可回来。”

泽平:“需要我招待他吗?”

一龙:“不用不用,与作也留在那的话,老夫可是会很苦恼的。”

泽平:“祝您食运昌盛,再见,一龙会长。”

一龙:“泽平小子,什么时候从毒雾森林出来玩玩,总是窝在一个地方不利于食欲健康!”

泽平:“您如果是想让可可做我的搭档,现在还太早了点。”

一龙:“哎呀哎呀,被你看穿了,那就算了,让可可凭自己的本事让你认可他吧!”

泽平挂断电话,可可闭着眼,身上有热气蒸腾,大概是在用热毒和寒毒对抗。

“啾啾啾啾!”拍着翅膀划着弧线轨道从外面飞进来,一只绒黄色巴掌大的胖小鸟,脸颊上两团红色的腮红,头上三根,弯曲的鸟冠,眯着眼高兴地飞进来。

泽平听到自家宠物熟悉的声音,扭头看着小胖鸟停到他的肩膀上,舒服地把他的肩膀当成鸟窝蹲着,收了翅膀,鸟脖子缩进胖胖的身躯里,眯着眼,像是在冬眠。

泽平伸出食指摸摸小胖鸟的后脑勺,引出舒服的啾啾声。等到他再把注意力放到可可身上,某人已经诧异地睁开眼,凝视着一人一鸟。可可经过昨天被下毒的事件,以为泽平师傅内心是十分冷硬的性格,但是看到他肩膀上可爱的生物,不禁露出一个微笑,原来泽平师傅还是个爱护小动物的青年。

马上,这种错觉就被打消了。发现独属主人和它的空间多了一个讨厌的气息,醋味狂飙的小鸟瞬间狰狞了三角眼,翅膀一拍,从小可爱变成可以积满半个厨房的巨鸟,泽平被他护到身后,锐利的长嘴直接啄上还坐在地上的可可,“嗷啾!”清脆稚嫩的小鸟叫直接变成粗犷示威的嚎叫。

可可狼狈地左闪右挡,泽平师傅的宠物竟然也是猛禽!

泽平伸手拽住吃醋的大鸟:“丁克!”

对着可可狂野画风的大鸟回头就委屈成一团,丁克委屈但丁克不说,豆大的泪珠说来就来,酝酿在眼眶里,朝泽平撒娇,泽平不爱丁克了,泽平有新的伙伴了,丁克,丁克再也不要见到泽平了,哇!

瞬间变回小鸟从烟囱里飞出去,目标是森林。泽平伤脑筋地想,森林里的猛兽们又要遭殃了。丁克是一只火凤,本应该栖息在美食界,但是进入毒雾森林的泽平意外捡到了火凤的蛋,本想研究着做成菜,结果在烘烤炉里孵化了……

可可拍拍不存在的灰尘,走到苦恼的泽平边上,“这是泽平师傅的伙伴。”

泽平:“丁克,是一只火凤,它还没长大。”

可可:“真巧,我的伙伴是一只帝王乌鸦,它叫吉斯。”

泽平握拳抵到下巴:“美食界的猛禽,也是猛毒兽类,对了,早餐已经做好了。”

可可僵硬地回头看到泽平绕过他捧出一堆看起来卖相比昨天正常,但是毒食材本身扭曲的形状一点没有改变。

“绿油炒爆炸生菜,僵尸菇浓汤,清口闪电香槟,腐化牛排,不够我还可以再做。”泽平平淡地说出每一盘菜都可以毒死一桌人的菜名。

可可坐到昨天的位置上,心情沉重。

三天后,来接可可的再生师与作,看到一个面色深紫的毒化可可,难得没叼香烟树枝怕抽烟引起爆炸的与作好奇道:“可可?刚刚经历过战斗吗?”

与作样貌凶恶粗犷,像是海盗的打扮,身上穿着染血的风衣,“泽平小子,好久不见。”

可可是遭受了三天毒料理的摧残,身体毒性一直被活化,没法消退。泽平在空闲下来的厨房,撕开腐牛肉一条条喂气鼓鼓盯着两个入侵者的小胖鸟,“好久不见,与作大师,可可你带走,半年内别来。”

与作上下打量似乎是被泽平料理地很惨的可可,开心道:“浑身的毒性都在活化呢,这次修行的结果不错!”

可可体内那么多种毒素,平常调用的就几种,难得因为泽平的毒料理,开始全面活化,对可可熟悉自己体内的毒素是一种有利的方式。

可可虽然经历了宛如地狱的三天,但是还是感谢地朝泽平师傅道谢:“感谢您的指导。”

泽平的嗓音已经恢复清澈的青年音:“你们快走吧,丁克快忍不住赶人了。”

小胖鸟丁克咬着嘴里的牛肉,恶狠狠地瞪他们一眼,应景地叫了一声:“啾!”快走,主人是丁克的!

与作哈哈大笑,和可可离开了泽平的厨房。







————————————
日常练笔,在想可可适合的厨师搭档,如果单从提升毒术的角度设定的话,毒料理是个好的切口。

但是,可可的设定是刚开始厌恶毒人的身份,因此毒料理厨师对他来说也是可有可无的吧。

写完这一篇就不写下去了,升级流写起来太长,再有兴趣会写个不负责任的大纲型剧情收尾。

制作方,海贼王和悟空传都没结束吧,美食的俘虏第三战线又开,人气不高,剧集又没到真正的战场美食界的,真的是数九寒天的北极圈(◉ω◉ )



评论 ( 4 )
热度 ( 124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亡灵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