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灵火

【脑洞+甜文+短篇】
开始杂食向,混乱重启。
吾以微火点星辰,予以窥见一丝光明。

[叶翔&美食的俘虏]美食沙滩

(五)美食沙滩

唯有在盛夏才有的盛典,绵延一百公里的美食沙滩。靠近交通要道,一排店铺重重叠叠像五彩缎带般铺开的小吃街,在美食的世界,连小吃店都是美食的形状,有顶着“海之屋乌贼烧烤”招牌的屋顶做成张牙舞爪的大乌贼的烧烤店,有卖着沙冰的做成沙之堡垒的冷饮店,沙冰是从内陆的沙漠花园流传过来的美食,堆在杯子里,像是一粒粒沙砾做成的方糖,看起来完全不会融化,实际上只要进入口腔就会像冰淇淋一样化开,冰爽怡人,又便于高热中保存,是非常受欢迎的冷饮。

 

叶修手里拿着一杯点缀着迷藏樱桃的沙冰,只穿蓝色的沙滩裤和短袖衬衫黄色到膝短裤的孙翔走在一块儿。透明的勺子一勺勺把切开的樱桃和沙冰方块往嘴里舀,眯着眼享受沙滩上夏日的阳光,果然还是阳光更令他感到舒适,酸甜可口的甜品,愉快乘以十倍!

 

孙翔手里也捧着沙冰小吃,但是是装在小盘子里的沙冰蛋糕,上面围了一圈红艳艳的迷藏樱桃,他切下一点慢慢品尝道:“沙漠里的特产配上生长时不露声色,只有成熟才像点燃满山的红星一样的迷藏樱桃,被包裹在捉迷藏的酸甜中的冷香,味道不会太直接也很耐人寻味,美食沙滩的摊主们果然很厉害。”

 

路过一个沙滩上的垃圾桶,叶修直接扔掉了空的被子,从孙翔手中抽出只动了一小块的蛋糕,一张嘴全扒拉到口里,小巧的蛋糕就适合这样豪爽的吃法,叶修心满意足地舔舔唇。

 

被夺食的孙翔完全顾不上叶修的无耻行径,他脚下绕着脚脖子绕圈的两只通灵猫,喵喵叫的要主人给它们准备吃的,孙翔得边小心走路边预防踩到两只撒娇的猫。金黄色渐变像是烤松的戚风蛋糕,上面点缀着两只蓝色的宝石,糖球喵已经迫不及待地开始扒拉起踩下去松软的沙子。蓝灰色皮毛,圆头圆脑的蓝小胖眨着它铜铃色的眼睛,探头探脑,目光在游人如织的小吃摊位上巡视。

 

叶修吃完手上的甜点,开始去祸害烧烤摊位上的小吃:喷香的烤章鱼足、新鲜生嫩的霜花金枪鱼片包裹的手握寿司和既有虾的白嫩韧劲又有猪肉甜腻可口的烧烤龙虾猪。美食沙滩上的美味汇成一条香味长龙,在游人间肆意游荡,勾起行人的馋虫。

 

孙翔右手掌根撑上额头,伤脑筋地看着某个胃通向异次元的生物,脸颊塞着嚼劲十足的章鱼足,鼓鼓地还嫌不够,又往另一边塞进一块牛排,张大的嘴真怀疑能吞进一只通灵猫,他低头和仰头喵一声的糖球打了个照面,蓝猫舔着爪子上的鱼汤,它面前摆着一盘只剩下光洁盘面的盘子,原本上面放着香煎烟幕鲑鱼的鱼排。

 

“差不多,该去找主食了。”孙翔双手环胸在大吃特吃的男人身后道。

 

叶修嘴角还沾着照烧酱的酱汁,不停工作的嗅觉在听了搭档的提醒后嗅了嗅,找到了一家盖浇饭的露天小店,坐在遮阳伞下的长方形木桌上,叶修面前还摆了一圈小零食,美食猎人精通‘食没’的特性让他们可以无时无刻地大量进食,孙翔见怪不怪地在这家店又点了一桌的美食,反正某人会负责吃光。

 

来自一年一度随洋流经过美食沙滩前深海域的航运马背岛上的水老虎炸猪排,加入了西兰花蝙蝠、清汤纳特罗斯等高级咖喱食材汤汁的浇淋,颗粒饱满的白米饭被围在松脆的土豆零食鲜花刺魨中间,美食沙滩的顶级咖喱盖饭。

 

孙翔用银勺子拌着汤汁舀了一勺米饭送入口中,咖喱中的海底西米贝的鲜纯、土豆萝卜洋葱鸡鲜美的鸡肉味和入口即化的鲑鱼肉,加上用威士忌橡果中的酒心巧克力调和的醇郁,完美中和了陨石咖喱的丰富滋味,这一口不仅带着星空的迷幻,还有大海温柔的抚慰。在海风吹拂下的沙滩上,能够吃到特色的当地美食,这一趟美食沙滩不虚此行。

 

孙翔作为厨师细细品味汤料中采用的食材,美食猎人的叶修只要好吃就行,银勺挥舞成残影,大份的咖喱盖浇饭马上从慢慢的一盘到三分之二到二分之一,最后全部进了男人的肚子。打了个舒服的哈欠,咬起习惯,把手边手掌宽的饮料杯里的棉花糖蜜瓜榨汁吸到喉咙里,浓郁的咖喱味立马替换成香气盈满味蕾的哈密瓜味。

 

一长条边缘用碎冰镇着,中间斜放着整齐的一列沙花鱼刺身加蛋卷、撒上黑芝麻的握寿司,一口一个,飞快消灭在叶修的嘴里,还不忘捏起最后一个喂到来不及吃下一盘美味的厨师长嘴边。孙翔看了他一眼,才施施然张开嘴,咬了一口,剩下的直接被叶修拿走吞进自己肚子里。

 

叶修知道眼前的厨师长只是尝个鲜而已,没有美食猎人常年和凶残的美食兽战斗的需要,平时消耗不大的厨师长,胃是真的小。

 

叶修:“晚上住海底城还是海景房,两边我都有预约。”

 

美食沙滩游客量很大,带来的经济收入也非常可观,为了更好的服务每年来捧场的游客,美食沙滩建造了海底城,比起一般的海边宾馆,海底城是铺开式的玻璃平房,单面可视玻璃。在美食沙滩不营业的时候,会用海底的砂石覆盖,人工还原海底的生态。

 

孙翔对分量十足的咖喱饭实在消受不起,吃了一半就放下勺子,开始喝饮料了。陪叶修吃了一上午,就算很克制自己的胃,每一种都尝过一两口,他的胃也早就填满大半了。用叉子和刀撕开烤鱼的肉,一条条喂起蹲坐在桌上的糖球和蓝小胖。

 

乖巧蹲坐在那儿的霜糖大猫糖球先得到了主人的投喂,用松软的头顶和脸颊蹭着孙翔的手。调皮鬼的蓝小胖凑到叶修手边,盯着他盘子里的烤鱼,一脚一脚踩着桌子的前肢蠢蠢欲动,好像想虎口夺食。

 

孙翔:“难得来一次,去海底看看。”

 

叶修不是第一次来美食沙滩,歪着头回忆道:“没什么好看的,就看着一盘盘美食在眼前游来游去,晚上做梦都在吃它们。”

 

吃货本质的你眼里还有什么不能吃的吗?孙翔送给叶修一对卫生球,下手利落地敲了蓝小胖的脑袋,不准拿爪子偷吃!

 

双爪捂着脑袋,委屈地看向孙翔,蓝小胖又轻又婉转地喵了一声,控诉主人的恶行。

 

评论 ( 6 )
热度 ( 55 )

© 亡灵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