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灵火

【脑洞+甜文+短篇】
开始杂食向,混乱重启。
吾以微火点星辰,予以窥见一丝光明。

[叶翔]我预感即将远行(甜)

(五)

孙翔腕骨折断的伤,在医疗室卡上小型的护腕医疗箱,往脖子上一挂,养三天。孙翔揣着像是在腕部撞上机枪轮的右手,在兴欣后勤部呆了三天,熟悉兴欣基本配备的武器、物资和装备。罗辑身为兴欣的技术兵,为孙翔友情定制了一个触发型护盾,可以抵挡类人虫族的一记偷袭。用叶修的话来说,这种防护盾属于消耗物资,给新兵用了也白用还不如收起来当保命的物资配备给正式士兵。孙翔能拿到,说明叶修承认了他上战场的资格。

 

兴欣的其他人,由叶上校带着例行任务,清扫爱芬克第二围墙周边冒出头的虫族。因为微草作战队逼出一只类人虫族,被叶修和王杰希两位上校斩杀,那只类人虫族所属的虫族部队全部混乱,像是无头苍蝇一样散落在爱芬克第二围墙的四周。

 

虫族的等级分明,母虫生出所有虫族,但只会命令身边的类人虫族,每一只类人虫族都会有自己专属的虫族部队,它们是同时被母虫孵化的,一旦虫族部队失去自己的类人虫族首脑,这支虫族部队就会被母虫放弃,也会变得无序混乱。同样,但是如果类人虫族专属的部队先被团灭,这只类人虫族会回归巢穴被母虫吃掉,重新孵化。

 

据基地观测得到的数据显示,因为这只类人虫族死亡开始散乱的虫族多达二千七百只,隐藏在未侦测范围的还有更多。

 

一支普通作战小队一天的工作量以百为单位计算,猎杀虫族的数量是四百只。持续作战两小时,分上午和下午两次。一支小队标配七人,向导或半哨兵的医疗兵,一位上校指挥官,具有作战能力的五人,各有特长,完全死战的士兵,一支队伍里包括指挥官可能只有三个,其他肩负飞行兵、枪炮兵、技术兵的任务。

 

精英小队的猎杀可高达九百,死神小队是那支保证九百往上数量的作战小队。因为正处在新兵练兵期,基地上层一不想打乱新兵成熟的过程,二觉得类人虫族往基地靠近的动机不明,需要尽快查明,因此,选择让死神小队加班加点和霸图作战小队、轮回作战小队三支主要负责清扫工作,微草作为空中力量防止漏网之鱼,三天内清扫完毕。对精英小队日工作量达到九百上限,三支主战队伍都劳累得够呛。

 

苏沐橙戴着橙色的护目镜,手下一台沉重的操控台,蓝光按钮闪烁散发危险的光芒。身上穿着贴身作战服,胸背腕膝都有轻甲包裹,保护致命的身体部位。橘色的头发扎成辫子盘在脑后,手腕上的光脑保持通讯状态。

 

在离她不远处,操纵台传输的信号终端,一个隐藏在密林中的光圈隐藏在地底。天上乔一帆驾驶飞行机甲确认附近的情况,包荣兴嚣张的大笑在身后带着一串烟尘伴随着虫族刺耳的鸣叫,“来啊来啊,快来,爷爷带你们去野炊!”

 

在另一端,佩戴着铁甲拳套的方锐,小小的个子却打出行云流水的攻击,脚下腾挪换影,且战且退,往包荣兴冲来的方向退去,身前也是一群红了眼的虫族。

 

叶修和唐柔一人一矛堵在虫族身后,防止方锐和包荣兴吸引仇恨不够多虫族掉队。一旦后头的虫族想开溜,直接送它回归母虫的怀抱。

 

魏琛坐在一架重武器移动炮台里面,瞄准兴欣集合歼灭虫族的光圈里面,粗大有力的拇指扣着炮台扳机,胡茬满下巴地自语道:“来吧宝贝,等你们很久了!”

 

就在包荣兴见到方锐的背影,挥挥装备着钢爪的手招呼道:“小锐锐,我来啦!”

 

方锐心里吐槽包子,不管什么场合都这么精力四射,脚下也不慢,抽身要离开虫群的前方。

 

乔一帆从天空俯冲一手一个抓起包子和方锐就直接一个U型起降升空,两支虫族撞到一起,密密麻麻挤成一片,追在后面的唐柔和叶修即时后退,苏沐橙勾起嘴角按下起爆按钮,魏琛等爆炸一响,火光伴随着虫族的残肢上天,炮台的火力直接射开扑面而来的火风,歼灭侥幸拿同族尸体逃过一劫的虫族。苏沐橙一脚踩上倾斜的庞大树干,背着一杆光能狙击枪藏进茂盛的树冠,卧倒树干上,点射。

 

隐藏在苏沐橙和魏琛边上的潜行者莫凡,从两个远程战斗人员中脱离,再次寻找新的虫族活动地点。期间路过霸图的战圈,看到带着和队友方锐差不多铁甲全套的霸图队长,韩文清韩上校凶悍战斗的姿态,一拳砸地可以震飞周身一拳虫族,配合着不弱的踢技,踢破虫族的背甲。

 

霸图个个精兵悍将,直接和虫族正面作战。莫凡冷漠的脸上闪过一丝钦佩,很快就想起自己的任务,去寻找下一处虫族暴乱的地点。

 

敏锐的霸图神枪手秦牧云从狙击枪里看到一闪而过的黑影,耳麦的隐蔽通讯里传出队友郑乘风镇定又懒散的嗓音:“牧云,你在发什么呆啊?”

 

长得一张绅士脸,秦牧云扣动扳机的时候却像个老练的猎人,瞄准镜里一个个爆开雪花的虫族马上被他的视线舍弃,“刚刚有人来过。”

 

霸图的移动炮塔,操控巨大的炮台的白言飞杀得正嗨,兴奋地嗓音嚣张地说了一句:“管他做什么,这边虫子还不够你扣扳机?”

 

和霸图队长冲在一线的郑乘风,手里拿着光剑和盾牌,眉眼间总是睡不醒的懒色,却一点不失守护哨兵的风采,对着通讯频道说:“是兴欣的‘潜伏者’。”

 

白言飞跳动的嗓音传达出愉快的心情:“哦!就是那个冷漠脸的刺客哨兵!”

 

兴欣的莫凡来头不小,主要得益于基地里都在传当初叶上校拉人入队,三请四请才收拢下人,以前是赏金杀手,刺杀的能力是赏金榜上有名的哨兵。

 

心平气和隐藏在树叶遮蔽下的秦牧云,用波澜不惊的语气道:“大概吧。”基地里属于‘潜伏者’,负责作战小队隐蔽侦测的哨兵那么多,也不一定就是他。

 

一拳一拳暴力解决虫族的韩文清韩上校终于忍不住呵斥在队伍频道闲聊的队员,沉声道:“保持频道清洁!”

 

秦牧云和郑乘风服从命令地喊了:“是,队长。”

 

白言飞哼哼了一下,手下扣动炮台打击的力度又猛了一个层次。

 

这一片,霸图和兴欣作战小队的动静不小,加上微草和轮回也在周围补刀,莫凡也没找到更多的虫族。和队长通讯请求后,收到叶修的命令‘收队’。

 

赶回基地,正好是午餐点。一身硝烟混杂虫血的腥气,兴欣和霸图小队不期而遇。叶修端着盘子扯着不着调的笑容坐到霸图上校边上,套近乎道:“老韩,今天收获怎么样?”

 

霸图队长哐当搁下餐盘,坐到留守基地的霸图队向导张新杰边上,和人毫不做作地交换了一个老夫老妻的吻,当没看到叶修这人。

 

张新杰是极少数被允许上战场的向导之一,寻常任务不会出动,安心呆在基地里等他的哨兵回来,平时还是主要负责医疗科研那一块。

 

叶修拿起勺子敲敲盘子,嗨呀,当面秀恩爱,当哥不存在。

 

就在叶修坐下那桌后面,兴欣的人围坐一桌,苏沐橙偷笑地推推坐过来的孙翔,“你坐叶修那去。”

 

孙翔单手端着盘子换了位置,叶修听到响动转头贴上孙翔的脸亲了一口,孙翔嫌弃地拿餐巾擦了擦。

 

叶修笑了下,才又扭头向开始和张新杰低声交谈的韩文清重复问道:“说说呗,解决了多少只啊,我还急着什么时候完成这任务,带我家哨兵出趟远门。”

 

韩文清好像被逼迫一样,开尊口道:“300。”准确数目304,但是抹去零头没什么两样。

 

叶修鄙视地给了个白眼,“堕落,一上午连五百都没解决,难不成老韩你要新杰下午奶你一口!”

 

韩文清不耐烦地赶人道:“好好吃饭,不吃滚!”

 

叶修侧头一口从孙翔舀起的勺子上吞掉一勺土豆泥,鼓着脸颊道:“我就过来告诉你南边都清理完了,下午别去了,好心没好报,孙翔我们走。”

 

孙翔舀起的勺子又插回土豆泥上,皱眉拿起餐盘跟上叶修,心道:还能不能好好吃饭了。

 

张新杰扶起有些滑落的镜框,察觉到身边哨兵明显上升的愉悦,这两个哨兵明明都是一队上校,凑一起智商直线下降,小孩子斗气一般,非要卯个牛角。

 

莫凡安安静静,存在感降低到像是靠桌吃饭的雕塑,霸图的三位突然围到他身边,霸图统一身高压迫感十足,但是莫凡根本没反应。

 

白言飞先出声道:“哎,你就是兴欣的‘潜行者’?”

 

莫凡继续埋头吃饭。

 

秦牧云比看起来像挑衅的白言飞温和点,冷淡地陈述道:“上午我看见你了。”

 

莫凡拿勺子的手顿了一秒,继续若无其事地继续吃。

 

听到两句说话声的兴欣终于从聊天打闹中拔出心神,发现霸图的三名队员在围观他们队的莫凡,魏琛老成地一旁观看,苏沐橙打起外交的声音道:“三位,有什么事找我们莫凡?”

 

包子已经用行动挤开白言飞,站在最靠近莫凡的地方,站着守护他们队沉默寡言的‘潜行者’,当然手里还不忘拿着餐盘吃饭,“对啊,什么事啊?”

 

莫凡放下手里的勺子,抬头一一看向霸图的三位。

 

懒懒站着,离莫凡最远的郑乘风揉揉垂落额前的短发,道:“没事,我们神枪手在瞄准镜里看到个人影,上午圈地的时候没搞错的话,兴欣就在我们边上吧?过来确认一下是不是同僚而已。”虽然浑身气质写着‘不想多管闲事’,但是条理清晰,有理有据的话,还是让苏沐橙接受了一点。

 

莫凡:“是我,路过。”再多隐瞒也没意思了,况且他也就路过而已。虽然作战小队之间,插手狩猎圈的事有点犯忌讳,但是莫凡也没抢对方的猎物,小事。

 

霸图的三人过来,主要是好奇心作祟,次之是防止基地外围有可疑人物混入。在爱芬克第二围墙,属于军事基地,除了军部登记的士兵,这里不该有任何平民或者佣兵一类的人活动。

 

 

 

评论 ( 4 )
热度 ( 5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亡灵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