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灵火

【脑洞+甜文+短篇】
叶翔,一梦江湖。
吾以微火点星辰,予以窥见一丝光明。

【有金】一切未曾开始(甜)

1-3

 

(一:错放的书籍)

 

回来的路上雨已经停了,金木一手拿着伞一手提着书袋,和有马贵将分别后,慢慢走回上井大学,他还在住校,写给有马贵将的地址也是学校的宿舍楼。

 

沉重的书袋放到宿舍的书桌上,已经是晚上八点三十,舍友戴着耳机,屏幕上是血腥的射击游戏,听到开门的声音,摘下耳机看了金木一眼:“金木君,今天回来得有些晚,有什么事吗?”

 

金木提起笑容回答道:“去了趟书店,看书忘了时间。”

 

舍友:“哦。”关心了晚归的舍友,又戴上耳机重新进入游戏的世界。

 

金木把书从袋子里取出,又把袋子折好弯腰放到脚边无门的柜子里,将书一本本放进头顶的书架上,拿到最后一本突然发现是有马先生的《雀卵》,糟糕,店主放错了书。金木苦恼地抚额,拿起手机和写着有马先生联系方式的鸟之羽名片,拨号的手停顿了一下,害怕打电话的心情一起,金木心中犹豫着选择了发邮件。

 

金木研:有马先生,您的《雀巢》被店主放到我的袋子里,如果您不介意的话,我给您送过去,您有空吗?

 

有马贵将乘坐地铁回公寓,比金木早了点,刚从浴室出来,没有带眼镜的脸上,对着手机消息的光亮,看到被他放在床脚和手提箱一起的书袋,走过去把书拿出来放到床上,多了一本《白秋全集》,的确不在他的借阅名单上,有马想起他丢了哪一本,是《雀卵》吧,他想了想明天往后的行程,早上让人起早过来送书不行,晚上他一般夜深才结束工作,公寓这边不方便。

 

有马贵将:二十四区CCG分部,请你放到前台注明给我的就好,麻烦你了,你的《白秋全集》我也会放到那,报你的名字就可以。

 

金木收到有马贵将的邮件,已经翻开了《雀卵》看了两三页,被消息提醒的铃声吓了一跳,捧起手机点开邮件,喃喃道:“有马先生原来是CCG搜查官吗,怪不得总感觉装扮很眼熟,是精英啊,好像认识了了不起的人,算了,明天去一趟CCG分部换书吧,不过,他还从来没去过,先找找地址,不知道普通人能不能进去。”

 

(二:还书的男人)

 

金木上完第二天的课,就去了查到的二十四区CCG分部的地址,通过一个检测的大门很容易就进去,到前台,寄存了有马先生的书,但是前台小姐很遗憾地告诉他,有马先生并没有东西留给他,金木想,大约是工作忙忘记了吧,就先离开了。

 

凌晨因为紧急驱逐任务从公寓离开,任务结束后直接回分部的有马贵将写着当天需要呈交的报告,突然想起还有给人带书的事,有些懊恼地敲敲头,失约了呢。

 

打电话给前台,得知人已经来过了,书需不需要送上来,有马说,等他下班会去取,不劳烦了。

 

有马继续专注于手上的报告:“明天去上井大学一趟。”

 

金木在宿舍接到有马的电话,非常惊讶:“啊?有马先生。”

 

有马贵将在宿舍楼下,抬头望着整齐的宿舍阳台,手里拿着《白秋全集》,身上只是简单的黑色西装,白色衬衫,戴着眼镜,站在树叶泛黄的树下,显得非常帅气,他对电话里说:“我来还书,抱歉昨天临时有事,没能从家里把书带出来。”

 

金木捂住嘴,不可置信地问道:“您来上井大学了?”

 

有马听出金木的惊呼,高兴地露出微笑道:“我在你宿舍楼下,作为赔罪,我请你吃一次饭吧。”

 

金木压抑住内心的雀跃,恨不得奔下楼梯,但是看到镜子里有些穿着英送给他的兔子拖鞋,突然红了脸,结巴地说:“实在太麻烦您了,请您等一下。”

 

有马耐心地说:“你可以慢慢准备,我可以在楼下等你。”

 

金木涨红了脸,手忙脚乱的挂断电话,拉开衣柜拿出一双袜子穿起来,看到镜子里有些凌乱的头发,金木用手压了压,穿上鞋子拿上宿舍钥匙出门。

 

金木跑到楼下,站到有马贵将勉强还有些气喘,“有马先生。”

 

有马贵将看着金木心急的样子,察觉到对方似乎对他的来到非常惊喜,这样受欢迎的感觉让他从心底也泛出一丝喜悦,“不用着急。”有马忍不住揉了揉金木的头,黑色的头发柔软的像它主人一样。

 

金木感受到头上的触感,耳朵不争气地红了。

 

有马贵将递出手上带着一部分体温的书,道:“你不先放回去吗?”

 

金木睁大眼睛看着书封面,“啊,请您等一下,我放到宿舍阿姨那寄存。”说着转身就跑回宿舍楼,有马望着他的背影,有种看着被他揉了一把的兔子被惊吓逃走的错觉,还真是可爱。

 

(三:素食和肉食的相遇)

 

说要请人吃饭,大学外面的餐馆的氛围正适合金木这种稚气未脱的大一生。

 

当有马问道:“这附近有什么推荐的店吗?或者,你想吃什么?”

 

金木先是下意识地回答:“汉堡。”然后瞥见有马不太赞同的目光,改口道:“这附近有家拉面店口碑非常好。”说完,又看到有马西装革履的打扮,感觉又不太适合。

 

有马却并不在意这一点,“麻烦你带路了,这一带我不熟悉。”

 

金木点点头,两人并行走向拉面店,不过是一起吃顿饭而已,金木拍拍不争气的脸。

 

有马目视前方,好像没有察觉到金木的小动作,实际上觉得容易害羞的金木真的非常让人想欺负。

 

拉面店里,一道点餐的木台相隔,一边是热气腾腾的汤锅,穿着白色厨师服的拉面师傅拿着长勺捞面,一边是坐在木台上等着拉面出锅的客人,还有一排靠墙的桌子,写着“拉面”两字的红色方块布帘垂挂在木台上面,既起着装饰作用,又防止蒸汽跑到用餐的地方。

 

分别点了猪排拉面和什锦拉面的两人面对面坐在靠墙的桌子上,坐下来总要聊些什么,有马对金木有难得的耐心,开口道:“喜欢肉食吗?”

 

金木回答:“是的,有马先生呢?”

 

有马贵将说:“因为保养身体的需要,我喜欢吃素食。”

 

金木惊讶地看向有马除了一头白发一点不显虚弱的样貌,好奇道:“有马先生还需要保养身体吗?CCG的搜查官都是精英吧。”

 

有马笑道:“精英就不需要爱惜身体吗?”

 

“我不是这个意思,”金木觉得自己似乎又说错话了,“爱护身体是非常重要的事,是好事。”他补救般强调。

 

一不小心又逗起对面慌张的有马贵将,似乎并不觉得自己恶趣味,“金木君今年多大了?”

 

金木:“十九,不过要到十二月末才满。”

 

有马:“生日是在十二月吗,我也是,在二十日那天。”

 

金木:“真的吗?我们在同一天生日啊。”

 

有马:“非常巧,我的年纪后面也是数字九。”

 

金木说不出多余的话,感慨地发出一声:“啊。”突然,灵机一动,金木提议道:“可以一起过生日。”

 

有马贵将诧异了一秒,“有机会的话。”

 

金木:“对了,CCG搜查官的工作非常忙碌吧,提出这么幼稚的要求,真是令人困扰,您当我没说过。”

 

有马贵将微笑道:“并不是这样,能碰到同一天生日的人是非常幸运的事,如果能一起过会更加幸运吧,可惜我的工作经常有突发状况,如果半路错过了你的生日,会非常遗憾吧。”

 

金木:“怎么会,一起过的心意传达到就好了,幸运会一直伴随在有马先生身边。”

 

有马:“承你吉言。”

 

评论 ( 8 )
热度 ( 269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亡灵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