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灵火

【脑洞+甜文+短篇】
叶翔,一梦江湖。
吾以微火点星辰,予以窥见一丝光明。

[双华]终于皮断袖.番外一

“怎么,不认识我了?”帮主走近道。

华山少侠手脚不知该如何摆放,求助的视线移到云梦师姐和暗香师姐身上。但是,两人可是被帮主压榨了许多年,好不容易把沉默的冰山从华山上搬下来,哪里还想再去惹帮主。

华山少侠没走之前,她们俩还真没看出来,帮主竟然对人家有意思。等到人走一个月后,帮主回了趟师门,回来后整个人就堪比移动冰山,活的冷气制造机,听说华山能吹风也不是这个吹法。

华山少侠作揖道:“师兄,好久不见。”

“生疏了。”帮主扶起他的双臂,“你以前从不这么客气。”

华山少侠直觉被抬起的双臂,和人接触的地方发烫,又收不回手,像是被铁钳牢牢制住,“师兄?”

云梦师姐打断道:“我们今日可要住在这,华仔你今晚可是和帮主秉烛夜谈,这么客气做什么。”

给小云梦使了个眼色,小云梦狐疑道:“家里客房的确不多,哥哥你今晚和华山师兄一起睡吧。”

沧海小姑娘已经被暗香师姐哄出了院子,抱着人小姑娘去追蝴蝶了。

两位云梦也暂退后,院子里只剩下华山两位。

帮主坐到院子一角的石桌,“你这里倒是清净。”

小小一个药铺,开在山野之间,只为过路的行商提供一个歇脚买药的地方,大概都是一些驱虫防蚊的畅销药,周围散落的村子若是有什么不好,小云梦大概还得出诊。

华山少侠掸落石桌上因刚才剑气卷起的花瓣,给师兄倒了一杯茶:“薄茶简陋,师兄见笑。”

帮主轻哼了一声:“为何不回师门?”

华山少侠愣了一下,不知道帮主不问他为什么不回帮派,而是提起师门,但是他想的最多的的确就是华山,华山的雪,华山的大师兄二师兄,华山的帮主,“我多年沉弥乡野,武功不得寸进,已是愧对师门,又……因当年犯下大错,哪有脸面回华山。”

帮主冷哼道:“你是不敢回去,还是不想回!”

华山少侠被劈头盖脸一阵斥责,心里忍不住瑟缩了一下,“师兄……”

帮主握上腰间的报检,站起身,俯视着华山少侠,“我们做一场!”

华山少侠不敢想的事,在他眼前发生,大吃一惊都不足以形容他现在的心情。帮主身为华山同门,出师比他早,修为比暗香云梦两位师姐还要高,以前他只敢把他作为仰望的人,现如今他向他邀战。

激动吗?当然,但是华山少侠黯然地垂头,“多年功夫惫懒,我恐无一战之力,谢师兄抬爱。”

“你竟是不敢,当初意气离开的勇气呢?”帮主逼问道。

华山少侠眼中泛起追忆的色彩:“师兄当年不也是同意吗?”

帮主:“你是怨我,怨我没留下你。”

华山少侠低头看着石桌上的凹凸不平,“师弟没有这意思。”

帮主:“你是该怨我,我本就不想让你留在帮内。”

华山少侠惊愕地抬头,望进那一潭龙渊寒潭似的眼里,忍不住泛起浑身的凉意,这算什么,他只是一个可有可无的弃子吗?

帮主道:“如今你都知道了,你还有什么想说的,或者和我打一架?”

华山少侠:“我,无话可说。帮主……不,师兄你若还是可忍受,便让我尽尽地主之谊,今日款待师兄和二位师姐。”

帮主叹了一口气道:“你还是这样,一句话真话不肯说,只愿自己埋在心里,若是我不告诉你我对你有意,你是不是永远不会说出那个字。”

“师兄你说什么?”华山少侠迷茫地看着他。

帮主道:“我心悦你,我想让你做我的帮主夫人,不,不用管帮派的事,你只要管着我一个人就好。”

华山少侠气息不稳道:“这玩笑……”

帮主插话道:“你知我从不玩笑。”

华山少侠:“可我何德何能?”

帮主:“华仔,与我回华山成亲吧,你还记得誓剑台上的诺言吗?”

“此生此世,绝不负剑。”

“此生此世,绝不负你。”

入夜,华山少侠从未想过自己狭窄的床上还能容纳第二个男人。

帮主仅穿亵衣,华山的人习惯寒冷,到了江南地界其实更习惯不沾片缕地睡。

华山少侠的脸上还带着少年的稚嫩,帮主的脸上却全是率领群雄的威严正气,冷淡的表情,纵使躺在身边也令人手足僵硬,不敢侵扰。

“别紧张,我不会动你。”帮主侧躺着拍拍他的小腹。

华山少侠松了一口气,眼皮下转动的眼珠才恢复安静。

帮主待人睡着,翻身走到窗边,推开木窗,一只飞鹰从空中俯冲下来,伸出坚实的手臂接住猛禽,从脚上拆下一封信。

皱着眉阅览后,将飞鹰放了出去,合上木窗,像是只是喝了一杯茶,又安稳地躺会华山少侠的身侧。

帮派之内,诸事繁杂,作为一帮家长,帮主能脱开身来找人,已是把帮务放在了一边。

帮主握上华山少侠垂在一侧的手背,心悦君兮,君可知。

第二日,小云梦就给哥哥准备好了行囊,“东西我都给你收拾好了,好男儿志在四方,哥哥你该出去走走。”

华山少侠抿唇不语,视线在帮主一行人和小云梦之间来回徘徊。

云梦师姐道:“华仔,不跟我们走吗?”

暗香师姐:“男人婆婆妈妈像个什么样,走还是留,一句话。”

帮主:“纵使不愿与我回去,我们一起上华山去见见师兄弟也好。”

华山少侠握上包裹,迟疑道:“我自是想回华山看看。”

小云梦拉起人,把人推到门外:“走吧走吧,我看着家呢。”

华山少侠被推到帮主身上,被帮主揽住腰,“我们走吧。”

最后看了一眼小云梦,华山少侠坐上帮主的踏雪乌骓,“小妹,看好家!”

小云梦喊道:“知道了!”






评论 ( 2 )
热度 ( 12 )

© 亡灵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