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灵火

【脑洞+甜文+短篇】
叶翔,一梦江湖。
吾以微火点星辰,予以窥见一丝光明。

终于皮断袖(隐藏双华)

江湖众生,都有故事。

微苦泛着辛辣,没有花香,只带着华山上的皑皑白雪。

这一杯酒敬隐退的江湖。

(一)
“陪我去江湖玩玩吧?我带你去云游四海。”云梦师傅。

“好,你带我。”华山少侠。

(二)
“这不太好。”迟疑的声音道。

霸气的云梦女侠一抬脚踹上墙,单手撑在双手挡在胸前的华山少侠边,“壁咚啊,有什么不好意思?”

华山少侠无奈地说:“你这也太霸气了,师傅你的腿露出来了。”

云梦女侠道:“没事,拉近了看,看硬了,给你踹水里去。”

华山少侠泄气般任云梦师傅捉弄,“算了,你开心就好。”

(三)
华山少侠终于摸清江湖规矩,单独带着人赏金出巡,师傅已经行踪不定。

偶一次去帮派客栈听了消息,有帮派的大人物下了应天府的黑狱,华山少侠骑着马就闯了监狱,里面又是一个云梦女侠,比他师傅厉害多的云梦师姐。

云梦师姐颇有闲心地在苦海的监狱里,抹着不存在的眼泪道:“我一定好好改造,争取早日出来。”

“师弟,你在外面等着我。”

“监狱好冷,师弟你下回来记得带床被子和棉袄!”这话头一转,一牢之隔的华山少侠听得一愣一愣,这不是蹲大牢吗?监狱里的人还挺快活。

(四)
云梦师姐出狱后,华山少侠才知道,那位是应天府地下大牢的常客,隔三差五斗殴进去,吃牢饭都能吃出乐趣。

这江湖之大,奇事已不能当做奇事看。

华山少侠去酒馆喝酒,隐在酒馆的人群中,乔装打扮。

一个新出门派的弟子装束的小姑娘和他搭上话,“能背背我吗?”

华山少侠脸皮薄,却不好意思拒绝一个小姑娘的请求,用蹲下的行动表明了意愿。

小姑娘跳上华山少侠的背,问道:“你要去哪?”

华山少侠背着她慢慢在酒馆里走动,小心避开喝醉酒踉踉跄跄的酒客,笑说:“背着你卖掉换酒喝。”

小姑娘一脸不信,“我这么可爱,你怎么舍得。”

华山少侠:“是啊,我有点舍不得,不如背着你入洞房?”

小姑娘薰红了脸:“你好坏啊,我还没长大呢。”

华山少侠把小姑娘放下地:“我等你长大。”

小姑娘看华山少侠拿了桌上的剑要往外走,喊道:“那你等等我!”

华山少侠没有回头,朝小姑娘挥挥手,“江湖再见!”

(五)
江湖波诡云谲,你争我夺司空见惯,门派之间以武论英雄,参加天下会武更是江湖盛事,况时有宝藏出世,引得江湖仇杀遍野。

华山少侠自入江湖,有争雄的野心,自然不甘平平无奇。

一入江湖岁月催,多少烟雨事尽付水东流。华山少侠自从门派下山,看惯了漠北的飞雪和黄沙,更偏爱江南的水洲湖泊,约上小友泛舟湖上,哪怕船头撞上山石,也不改其乐。

登高望远,屏风倚栏,无论是在廊腰缦回中与朱红相见,还是在荷花池边以文会友,美食美酒美人美事!

还有在江南争夺的帮派之战,呐喊声,哀嚎声,与藏在荷花水底的淤泥混杂在一起,分不清谁是谁非,埋葬的是一个个豪侠梦的英杰少年。

华山少侠一抹脸上的血腥,出剑的速度远不及敌人的快,剑光一闪,眼见横尸当场,腰间袭来一抹锁链,将人往后拉远,如同魅影的暗香师姐挡上对手的长剑,冷声道:“小子碍事,快滚!”

华山少侠咽下嘴里的血沫,“谢师姐搭救。”一拱手,便用轻功远离了混战的地方,他还是太弱。

帮战败了,失了一块领地,帮内士气低落。华山少侠想着自己修为不足,不以武为重,当行商结交门客,为帮派多做一份事。白日常周旋于商贾镖车之间,又拜访诸多豪杰,磨练自己的招式。

又是一次重宝出世,华山少侠跟上帮内诸多长老,前往夺宝之地。

“等挖出宝藏,咱们好好庆祝一场,喝酒吃肉,宴上一天一夜!”帮主在出发前鼓舞士气道。

“好!”众人更是摩拳擦掌,就待自己大显身手,好在帮主面前多多露脸。

他们胜了,自然是大胜!

(六)
华山少侠在赴宴前,接到飞鹰传书,他妹妹小云梦,正从师门赶来,想和他一起聚聚,为他庆生。是了,这天亦是他的生辰。

华山少侠平日便温和的笑更加柔和,他亲近的妹妹不远万里给他过生日,今日又是帮派大喜的庆祝宴会,双喜临门,安能不喜?

华山少侠在帮派总舵门口接了小云梦,将小云梦引荐给帮派管事,入了帮派参加宴会。

华山少侠和小云梦闹得正开,一时忘了这不是他们的地方,在宴会上扰了别人的兴致,宴会结束,便被告上帮派刑法堂,便是华山少侠宴会失仪,莽撞扰人,不顾全大局,有辱帮派威严!

帮主很是为难,两边都是帮众,说错有错,又不是大错,但是一边是为了帮派夺宝负伤,心气不平的帮众,一边是玩闹过火,惹起同帮邪火的帮众,家务事难断,难断。

华山少侠等待刑法堂和帮主商量出个子丑寅卯,一边听到帮派里传来的风言风语,再看到手中另一封来信:佳期已至,主人可缓缓归矣。

终于还是下定了决心,自请离开,卸下身上帮派职位,只求赔礼道歉。

华山少侠和云梦师傅早已经在一次偶遇中,结了师徒缘分。如今,帮派之谊又遭受坎坷,当断不断,必受其乱,不过是自请离开罢了,当是行为不检的检讨吧。

(七)
“你何必离开呢?”帮主苦劝道。

华山少侠拜别道:“原不该因此离开,但是家中有事,亲友急招我回乡处理,已是早晚离开的境况,因此事,或让帮友惦念实属不该,但是我心意已定,请帮主成全。”

云梦师姐听闻此事,飞来劝阻:“师弟你可是外边有人了?小小帮派竟是留不住人了。”

华山少侠苦笑:“师姐莫开玩笑,小云梦是我妹妹,今日打搅,扰了大家的兴致,当恕我不对。”

云梦师姐:“你可想好了?以后可还回来?我们还都念着你。”

华山少侠:“江湖之大,我们相聚于此自是有缘,我会记着大家。”他现已料不到往后了。

云梦师姐宽慰道:“一路走好,在外边玩高兴便回来。”

华山少侠再拜,帮主负手转身,不忍再看:“师弟,山一程水一程,江湖再见别忘了我们,师兄便不送你了。”

华山少侠拿着剑慢慢走出帮派总舵,外边等着的小云梦跳脚道:“什么人嘛,今天还是你生辰,你就这么被他们赶出帮派了!”

华山少侠揉揉小云梦的头,“从来都是相逢一场,不必计较太多,记着他们的好,就当你捧回家的一束花。”

小云梦听到哥哥提起从前的事,她采草采着采着将药材全忘山上,蹦蹦跳跳捧了一束野花回来,被娘亲大骂一顿,哥哥却偷偷拿了娘亲扔掉花插到盛满水的花瓶里送到她的房间。

小云梦还是不高兴地嘟着嘴,“就你假好心,他们才不领你的情!”

华山少侠笑道:“我领他们的情就是了。”

小云梦拉上哥哥的手:“走,我们去打一架,你的生日还没过完呢,我带你去其他地方过,才不要理这些人!”

(八)
华山少侠回家,接手了药材铺,坐诊的还是他妹妹。

小云梦拿着铜称抓药,看卸下了一身江湖打扮的哥哥,还有柜台下面尘封的宝剑,“哥哥,你不回师门看看吗?”

华山少侠撑着下巴,粗布短打:“华山上都是雪,你不是说没什么可看的。”

小云梦拎起秤砣就想砸过去,她说的话这么多,好话不记就喜欢噎她,她才没有这样的哥哥!

华山少侠作势要躲,讨饶道:“我错了,我错了!”

小云梦哼了一声,“和我们云梦温泉相比,你们华山当然什么都不好!”

华山少侠调笑道:“华山龙渊还有寒潭,可是濯剑的好去处。”

小云梦弯腰从柜台下面拿出装着剑的匣子就往哥哥那扔:“去洗你的破剑吧!”

华山少侠稳稳接住剑匣,怀念地抚摸上面的木纹,“好兄弟,许久不让你见天日了,今天我们一起耍耍。”内力一震,拿着剑飞出门外,破空的龙吟剑啸在院子里响起。

小云梦走到哥哥那边的柜台,从凳子上拿起被人摩挲多年的玉笛,“江湖真是害人不浅,若是当年我拉着哥哥的手,不让他离开,哥哥是不是就不会遇到伤心的事。”

一招一式,风卷起满地的残花落叶,红绿交错,一个风光霁月的身影如蛟龙起舞,英武如此,去时白衣少年归来已是沧桑满身,纵使身藏山野,心还在江湖沉浮。

“小哥哥!”稚嫩的嗓音一同当年酒馆的搭讪。

华山少侠停下了手中的剑,小云梦从屋内走出来,好奇来客。

“小姑娘,你怎么来了?”华山少侠见着还是童颜模样的小姑娘,诧异道。

小姑娘师承沧海,练了不老神功,自然永远都是那副模样,带着怒气的小脸,一把大刀砍到华山少侠急退的脚边,质问道:“小哥哥,你说要等我长大!”

小云梦倚在门边,不客气地嘲笑道:“沧海的人,一百年都不会长一寸,哥哥那是逗你玩的!”

沧海小姑娘不服气到:“我和小哥哥说话,你别说话!”

小云梦骄傲地哼了一声,不跟他计较。

在华山少侠被沧海小姑娘追杀的时候,一声妩媚的女声从墙上降落:“华仔,你还是这么弱啊!”

暗香师姐身后跟着云梦师姐,一起从院外飞进来。

云梦师姐笑道:“我这刚出狱就得知有个小沧海满世界找你,这不,好不容易从师门打听出小云梦的消息,就眼巴巴赶来了。”

暗香师姐冷冷道:“若不是当初我出去了,定要打断你的腿,一声不吭走的倒是干脆!”

华山少侠不好意思地红了脸,小云梦就一边看着,师门的消息自然是她放出去的,若是有心,她们总有听到的人。

华山少侠:“让你们费心了。”

云梦师姐走到小云梦身边,朝她笑了笑,道:“那可不是。”

小云梦被看破,暗恼地瞪了她一眼。

暗香师姐把玩着手里的匕首道:“还有人要来,你是不是找个位置好接待我们这一帮子。”

华山少侠:“还有人?”

小云梦,我是让你们来这继续压榨我哥哥的吗,来这么多人做什么!

云梦师姐阻了小云梦的话头,食指竖到嘴唇上,“嘘。”

华山少侠便见一个锦袍银纹的华山师兄从茅草门走进来,那是他的帮主。










————————————
我猜会有车?




评论 ( 2 )
热度 ( 11 )

© 亡灵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