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灵火

【脑洞+甜文+短篇】
叶翔,一梦江湖。
吾以微火点星辰,予以窥见一丝光明。

[叶翔]当你我相差半岁(二十)

第九赛季,第一轮比赛。各大强队纷纷随机匹配到了一些小战队,对进入新赛季的强队来说,正好拿来热身,对那些不幸开赛就可能折戟的小战队简直是倒霉到家了。

 

每个赛季的前八强一向被中下游的战队视作顶尖战队,在赛季前期最好少遭遇,多积累积分,到后期就算遇见刀磨得正热的强队也不用怕积分不够,挤不进季后赛。对一些籍籍无名的战队,进季后赛就是他们成名的开始。

 

像嘉世这样老牌的战队,一直挡在小战队成名的路上,难免遭人恨。嘉世俱乐部这几年成绩下滑,却一直没掉出正规赛的红线,可以说有各种幸运的眷顾,或者说匹配正规赛基本的实力还留着,但是在本来居于嘉世俱乐部后面的一些小俱乐部看来,那就是他们的努力有了效果,而嘉世已经不行了。

 

就好像挖宝的路上刚刚搬开一块巨石,正想欣喜若狂地迎接下一个挑战,结果刚搬开的巨石又滚回原地,差点碾死挖宝的人……

 

嘉世战队第八赛季回光返照一样的比赛积分,简直又像是巴掌拍在小战队的脸上宣告:嘉世又回来了。如此,对嘉世看不爽的战队自然更加愤恨他们。自古,不遭人妒是庸才,这种事还没影响到嘉世战队的心情。

 

嘉世战队首场在客场作战骑士战队,就有人看不清形势,开始挑衅嘉世了。

 

李云飞是骑士战队的攻坚手,最初进入荣耀职业圈,是受了‘斗神’一叶之秋的感染,选择职业的时候就选了战斗法师这个职业,他认为自己一定能超越将这个职业送上神坛的‘叶秋’,因为他比他年轻!

 

怀着这样美好的愿望,李云飞向嘉世俱乐部提交了入队申请。等了半个月,只接到一封拒绝的邮件:非常抱歉,嘉世已经拥有了联盟最好的战斗法师,为了防止战力重合导致资源浪费,我们选择拒绝你的申请,如果你有转职的倾向,欢迎联系嘉世俱乐部。

 

拒绝和失败一向有着缠绵悱恻的暧昧关系,就像世界上大多数人都有一颗玻璃心,看到了拒绝,这颗心大概就碎了一半,后续自己脑补,整颗心都能‘砰’一声碎给你看。

 

那时候年轻正是对未来充满自信和期待的年纪,李云飞想都没想就怀着一颗复仇的心选了别的战队。当然,这也不能说他是意气用事。李云飞当初就是加入了骑士战队,骑士战队也发展的不错,近年来日渐丰满的羽翼,其中少不了李云飞的努力。骑士战队对李云飞也很看重,除了队长和副队长,李云飞就是队内的话语权。

 

李云飞加入骑士后,和嘉世在赛场上不是第一次见了。在他内心隐秘的角落,一直期待着嘉世回心转意,在看见他的实力后亲自邀请他加入嘉世战队,最好能接替‘叶秋’成为一叶之秋的主人,那不就可以证明他比‘叶秋’更强,他当初选择战斗法师是无比正确的决定。这种想法,荣耀职业圈一开始选择战斗法师的选手或多或少都会有,荣耀二十四个职业,职业之间靠战队配合说强弱,但是职业内部就只有第一,没有外援的借口。

 

在叶修的战斗法师、韩文清的拳法家、黄少天的剑客、周泽楷的神枪手……这些职业大神的出现,引起了一波战斗法师热、拳法家热、剑客热、神枪手热……偶像的带头作用是很明显的,叶修也时常在反省一个问题:是职业决定了职业选手的高度,还是职业选手选择了职业?

 

在叶修他们的后辈里,一点不少想取他们而代之的人。这些前仆后继的后辈,一方面让这些老前辈看到了自己努力的成果,另一方面也让人感叹,盲目的模仿和复刻,对荣耀职业联盟的未来有什么意义?

 

难道十年后,嘉世再出一个‘叶秋’,霸图再出一个‘韩文清’,蓝雨再出一个‘黄少天’……一点意思都没有。

 

所以当骑士战队和嘉世战队面对面,李云飞突然跳出来问候孙翔:“这位是孙副队吧,久仰大名,听说你在国外获得过五个冠军,怎么突然回国了?不会是回国养老吧。”没直接朝‘叶秋’开火,那是李云飞自知嘉世的粉丝一大半是‘斗神’粉,他要是敢喷‘叶秋’一句不好,今晚比赛结束就该被撕上网络头条了。

 

而孙翔不一样,孙翔国内的粉丝根基不足。嘉世能活过来,孙翔的入驻可谓功不可没,也最让人咬牙切齿。与此同时,孙翔回来的原因也没明确对外公布过,怎么攻讦都有理由说。最狠的当然就是‘回国养老’这种,一个理由就可以把‘崇洋媚外’的帽子扣到孙翔头上,看不起国内联赛,所以才回国养老。

 

这话不好接,叶修斜看了一眼身侧的人,要是孙翔接不下,他就该插话了。

 

孙翔:“是不是养老,打过就知道,既然骑士战队已经等不及领教我们的实力,那么早点开始吧!”

 

漂亮,苏沐橙在叶修背后给孙翔点了个赞。

 

李云飞的脸色一听孙翔的话就变得很难看,但是他队长还是有理智的,拉住了李云飞的手,客气的笑脸摆上,说:“请。”

 

叶修:“好说,比赛场上见。”

 

然后两队人马就拉开了安全距离,来到各自的准备区。

 

孙翔状似不经意地问了叶修一句:“这人你认识?”

 

苏沐橙举手道:“我认识!李云飞,当初申请加入嘉世,被队长直接拒绝了!”回复李云飞的那段话,除了‘嘉世已经有了最强的战斗法师’是叶修的手笔,后面的补充都是苏沐橙加上去的,为了给‘叶秋’减少仇恨值,她容易么。

 

叶修摇摇头,他想不起来了,那时候申请嘉世的战斗法师一大群,他挨个回复过去,哪记得这么多,看的中的也只有一个叫战斗格式的战斗法师,叫什么名字来着?唉,他给忘了。

 

孙翔:“看样子我是给你挡麻烦了。”

 

叶修捂着嘴,不确定地说:“唔,大概。”

 

看叶修还是关系比赛的事,孙翔就绕过这个话题不聊。

 

孙翔略过这一截,对方还想将嘲讽进行到底呢,个人赛和擂台赛孙翔完美避开李云飞。毕竟是水平低强队一条街的,锻炼的舞台交给了谷雨、伊然和余璐他们。保底的团队赛,孙翔才遇上李云飞。

 

前面两轮,嘉世完全打爆了骑士战队。余璐下场的时候吐了吐舌,心里默念,对不起啊兄弟,队长发话要拿出最好的成绩迎接新赛季。

 

嘉世六个人开始陆续上场,准备团队赛。骑士战队这边,副队长感慨地说:“老牌战队的实力还是势不可挡。”不过,这么夸对手的话,他也就放低音量自言自语地说。每一支战队搭档成自然的正副队长都有心有灵犀的技能被点亮,骑士战队的队长捏捏副队的肩膀,“加油啊,还有团队赛。”副队长应了声:“队长。”

 

边上斗志昂扬的李云飞突然瞥见正副队长的互动,感觉嘴里被塞进了一团冰冰冷冷的东西,名字叫‘狗粮’。

评论 ( 26 )
热度 ( 12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亡灵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