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灵火

【脑洞+甜文+短篇】
叶翔,一梦江湖。
吾以微火点星辰,予以窥见一丝光明。

[叶翔]我家翔翔食谱不太对(结尾)

(九)

孙翔换了和叶修一样泊来服饰,衬衫风衣和长裤,双手环胸,盯着背着药箱的叶修道:“你跟我哥说什么了,非逼我和你出来查看‘光脉流’的迁移情况。”

 

叶修穿着差不多的衣服,站在风吹拂的山路小道上,看起来是一种风尘仆仆沧桑,但是他眼前的小少爷就是能穿出一种高傲的感觉,他笑眯眯地说:“为了报答你们收留我一年的‘恩情’,陪你一起做任务而已。”

 

孙翔不信地往前走了两步:“哦?”他在那次静室光池暴动后躺了两个月,就算能够下床行走,四肢无力的感觉依旧存在。医师说要静养,这一养就是和叶修约定的这一年之久,到了他真正恢复健康的时候,静室里的光池完全荒废了,或者该说被封印了。孙翔还在想他们可能会搬到另外一个正在准备中的大宅,但是没有,大哥反而在一年之后让他跟叶修一起出去旅行,说是找找一年前‘光脉流’暴动的原因,但是他总觉得不太对劲。

 

“想什么呢,再不走,找不到村子落脚,就得睡在野外了!”叶修道。

 

孙翔:“要是找不到睡觉的地方,你就死定了!”

 

叶修:“呦呵,小少爷,你大哥给的路费可全在哥这儿啊,说这话,你也不怕没饭吃!”

 

“……”,孙翔腰间挂着自己的武器,告诉自己千万别冲动,一剑砍了男人还得劳心野外抛尸引来狼群。

 

叶修:“你不会想行凶杀人,野外分尸吧?你打不过哥的,放弃吧。”

 

孙翔连带着剑鞘挥起就抽人,叶修矮身一躲,往后一退,抬脚就把人踹出去。孙翔往前扑了几步,停下来回身继续揍。叶修单手搁下药箱就和人比划上了,绕到孙翔身后一扭小少爷的手腕,趁孙翔手疼的时候一把夺过他手里的剑,再回到孙翔身前道:“都说了,打不过还要打。”

 

孙翔不服地盯着他,叶修任他瞧,朝他勾勾手:“怎么?不服气啊,再来啊。”

 

小少爷当然很‘听话’地又抬腿横扫,叶修往后一跳,正好跳到岩石上,“喂喂喂,哥开玩笑的,再打下去没晚饭吃了!”

 

孙翔这才住手,叶修举举手中的武器道:“以防你行凶,这东西先放哥这。”

 

孙翔:“啧。”

 

叶修:“以后还指不定要呆一块多久,别这么暴躁,哥习惯一个人上路不还带上你了吗。”

 

孙翔:“哦。”说得你很亏一样,‘一叶府’给你路费吗?

 

叶修笑了笑,背起药箱:“走吧,先到前面的小镇给你熟悉一下大宅外面的世界。”

 

丛林掩映中,林间小道通往的村子里,由泥坎分割的一块块水田里,在里面插秧耕种的农夫和挽着篮子送水和点心的女人,忙碌的景象正是春天播种的季节。

 

 

 

 

 

 

 

——————————————

不管怎么样,老叶把人哄出来,拐着孙翔一起去旅行了。

 

旅行的路上会发什么各种奇妙的遭遇让他们加深对彼此的认可,就让它存在未知中吧。

 

因为写了很多‘修成正果’的叶翔短篇,偶尔也想让他们保留‘朦胧的暧昧’相伴着一起去旅行。

 

《蟲师》这部动画的风格就是旅行异闻,在途中发生一个个故事,然后蟲师会把故事带回来,和人分享或者记录下来。

 

写这篇文的初心是,一个人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一直走下去也会累,能偶然间敲开一扇门,门里有人家能够收留他,更妙的是还能碰到有缘分的人,可以拐着人一起去旅行。那滋味,美滋滋。

 

 

评论 ( 7 )
热度 ( 6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亡灵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