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灵火

【脑洞+甜文+短篇】
叶翔,一梦江湖。
吾以微火点星辰,予以窥见一丝光明。

[叶翔]我家翔翔食谱不太对(八)

 

 

孙翔睁开眼,天花板上一串串漂浮着柳絮一般的光点,耳边突然响起蟲师的声音,“‘蟲’进来了。”安静的氛围一下子涌入了风声,孙哲平拉门进来,坐到床垫的另一边,和双黑的蟲师面对面守着孙翔。

 

孙哲平开口帮孙翔回忆了之前发生的事,说:“静室里的‘光池’暴动,你来拉我的时候,它们直接攻击了你,我喊叶修进去救你,出来后,你就发烧了,医师说你需要静养。”

 

孙翔抬抬手指,发现自己的力气都不知道被隐藏到哪个角落找不到了。

 

叶修用嘲讽的话语说道:“一直受光河哺养,在光脉流急需力量的时候,它们迫不及待想要从你这里拿回它们的力量,所以,你现在应该连动动手指都费劲。”没有得到孙翔的理会,叶修懒懒地掀了掀眼皮。

 

孙翔躺着的和室内,里侧坐着叶修,他背后的墙壁正中央贴着一张壁画,说是壁画,和阴阳术士画下的符咒差不多,因为一墙之隔就是静室。

 

知道孙翔的房间和静室就是一墙之隔,叶修气笑地问孙哲平:“你们两兄弟打定主意喂‘蟲’了,还拉着我做什么?”

 

孙哲平阴沉着脸回道:“比起与‘蟲’共生的你们,制衡阴阳的阴阳术更能令人安心,孙翔就是这里最强的阴阳术御使者,这间背靠着静室的屋子,由我弟弟本人来镇守就是大宅里最安全的地方。”

 

叶修:“即使本人昏迷?”

 

孙哲平强硬答道:“是的。”

 

叶修妥协地选择呆在房间里看护孙翔,孙哲平则出去找人,静室里发生的事,有必要通知本家以及京都上层。

 

叶修在孙翔房间里的时候,发现屋内突然开始逸散进一个个散发着荧光的小生物,像是人体细胞的生物们,有不同的形态,成群排列地穿行在有人的居所,肆无忌惮地像是身处另一个世界。

 

‘蟲’竟然已经能够进入这座宅子了,叶修不乏震惊地想到,只是不知道这些是从光河里繁衍出来的‘蟲’,还是从宅子外面进来的‘蟲’。如果是前者,说明这座宅子的外部结界依旧运行良好,后者就有点糟糕了,整座宅子的防御被破坏的话,就算是孙家的‘光之子’也会受到光脉流旺盛生机的影响,就像人因为缺氧而死,过多的氧气同样会置人于死地。

 

察觉到孙翔醒来,叶修一眼瞥见孙翔眼睛里的异样,还没来得及看清,孙翔就闭上眼。

“你眼睛怎么了?”显然,孙翔避而不谈,叶修却不愿放过蛛丝马迹。

 

孙翔沉默地像是睡着了异样,叶修把逼问的目光指向孙哲平。

 

孙哲平从小接受的家主教育就是能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所以,他不像孙翔一样忌讳不语,他朝叶修解释道:“那是‘灵目’,你应该听说过吧,阴阳师里有天生的阴阳眼,可以洞察世间阴阳之事,作为京都阴阳师殿首的必要条件之一就是天生阴阳眼。婴儿在小时候无法区分人与鬼,会注视着常人看不到的虚空发出声音,即使这样,婴儿的家人也不能确定他的奇异之处,所以,一直等到长大那个孩子自己说出来。但是,阴阳眼见到阴魂,阴魂就能与之交流,也可以将他拐到阴界去,孩童纯净的灵魂一旦进入阴界就会被视为妖魔最好的补品,根本回不来,除非和大妖达成契约,约定等到孩童成长到力量更强大的时候,再取走他的灵魂,契约的媒介就是那双沟通阴阳的眼睛。承载契约的阴阳眼会失去沟通阴阳的力量,但是仍然可以看到所有不属于人世之物,那双眼睛里会有两道光斑,预示着看到不止一个世界的光明。”

 

叶修眯起双眼,想到心心念念惦记的小少爷后面还有虎视眈眈的大妖,加上不稳定的‘光河’。‘蟲师’和‘阴阳’分属两个体系,身为蟲师的叶修,并没有特意去研习阴阳术,对如何解决大妖的事也没什么头绪,但是孙之氏族是京都最古老的阴阳家族,这件事不需要他担心,但是孙哲平这么跟他坦白,话中的意味就有些令人难以琢磨了。

 

孙哲平侧头看向孙翔头顶正对的那面墙,墙上悬挂着一把斜斜的宝剑,剑主杀伐。叶修跟着视线追随过去,发现房间里唯有那把剑周身是‘蟲’刻意绕过的。贵族看家护院的武士们只会用刀和弓箭,而剑这类的武器通常被巫女用来当作祛除邪祟的法器,阴阳师里也有喜欢用这种法器的人,叶修猜测孙翔如果擅长阴阳术法,用剑倒是挺符合他的风格。

 

“那是孙翔的本命法器。”孙哲平这么说道。

 

叶修猛然兴起想要看看的冲动,但是意识到本命法器这样贴身的物件,作为‘外人’还是少碰为妙。

 

孙哲平:“听说京都的‘一叶府’上都是能征善战的将士,不知道从府上离家出走的大少爷,今日还有没有保留家里的传统。”京都叶之氏族的府邸名字就叫‘一叶府’,叶之氏族多出武将,能征善战的本领闻名京都,基本每一个从府上走出的男丁都有一战之力,故有很多武士上门挑战,想进入府中做食客。一旦到了战火时期,‘一叶府’的大将群出,在战场上攻无不克战无不胜,是无往不胜之师。

 

将军府里出来的‘大少爷’,和贵族之家的少爷,当然是天差地别。叶修有脑子,听出了孙哲平话里的相邀之意,他挑衅道:“作价呢?雇佣‘一叶府’里的大少爷,代价可是很昂贵的。”

 

孙哲平看了一眼呼吸平缓、不知不觉已经入睡的孙翔,突然变了脸色咬牙道:“少废话,你不是看上我弟弟赖在这不走吗,让你看护个人,‘吆五喝六’想干什么?”

 

叶修呵呵笑地撩开耳侧滑下来的鬓发,“大舅子眼神不错。”

 

谁是你大舅子!孙哲平心里怒火一波一波往上冒,强压着不打扰弟弟休息。

评论 ( 7 )
热度 ( 83 )

© 亡灵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