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灵火

【脑洞+甜文+短篇】
开始杂食向,混乱重启。
吾以微火点星辰,予以窥见一丝光明。

[叶翔]当你我相差半岁

(十二)

嘉世战队第八季冠军联赛,下半赛季的第一场遇上的就是蓝雨。叶修的机子上难得没有开着荣耀的游戏界面,窗口下面的任务栏里满满当当挤着一排打开的文件:视频播放器——看录像的;图片浏览器——看人员信息截图;网页——蓝雨的官网、蓝雨的八卦新闻……当叶修盯着一条《蓝雨副队长黄少天深夜出入宾馆,同行的男人疑似蓝雨队长!》,从叶修身后路过的孙翔忍不住停下了脚步,好奇地环胸一起看这条八卦新闻的内容。

 

叶修意犹未尽地看完回头,正好对上孙翔兴致勃勃的双眼,“哎呦喂,不声不响站哥身后吓死个人!”

 

孙翔戳戳他肩膀:“唉,没想到你平时也这么八卦?”

 

叶修扯扯嘴角,敷衍道:“哥哪里八卦了,你哪只眼睛看到的?”

 

孙翔指指自己两只眼睛:“我全都看到了,别耍赖!”

 

叶修:“哥这是作为嘉世战队队长探查‘敌情’需要。”

 

孙翔再看一眼叶修开着的八卦新闻的发布者“荣耀八卦小分队队长”,这还是荣耀游戏圈里小有名气的一个娱乐记者,没错就是从明星圈里的娱记跨行过来的‘人才’。孙翔为什么会知道这个人?被经纪人包装过,对专门‘打光’的娱记们有天然的关注点。

 

“哦。”孙翔不信,“是‘奸情’吧。”

 

叶修露出一张‘被热融化的大猫脸’挥挥手:“知道就好别说出来嘛~”

 

孙翔绕过椅背的高枕手肘叠着压上叶修的后颈背,把人压塌了一个水平线:“小哥你是不是摸鱼摸上瘾了,别忘了你身负嘉世未来的重担~”

 

叶修手往后抓孙翔的肩,“是挺重。”

 

孙翔用力压了一下,“哼”一声就从叶修背上下来。

 

叶修扭扭脖子,发现看了这么久屏幕僵硬的脖子上热热的,大概是孙翔压上来的时候焐热了,“哎,孙翔小哥哥你多重了?”

 

孙翔:“你看我多重。”

 

叶修:“我眼睛又不是体重秤,测距离还行测重量?抱歉,还没开发出来。”

 

孙翔:“我哪知道我现在多重,没身材变形关注那个干什么?”怀疑地低头转了一个圈,观察自己有没有因为回国‘温水煮青蛙’给身材走形。

 

叶修伸手正好拍着孙翔的腰:“别看了,还是帅气的小哥哥一枚,不像哥这样的‘社畜’,今早沐橙让哥上称,又重了,唉,最近压力大啊~”说着眼神又回到机器的屏幕上,打开一左一右两个队员列表的图,叶修在上面划了红线连起来。

 

孙翔凑近弯腰:“这你都忙了两天了。”

 

叶修:“比赛不好做,练习赛加比赛更不好做了。”

 

孙翔直起身,拍拍叶修的肩膀:“好好加油,小哥哥看好你,再见。”

 

孙翔转身就走,叶修‘尔康手’:“唉,你都不可怜可怜你老队长,帮忙做掉吗?小哥哥,你以前做过的呀!”

 

孙翔头也不回地朝身后摇摇手:“我想起来今天健身房还没去,为了保持嘉世战队副队长的光辉形象,我先去努力锻炼了!”

 

才刚进来又走啊,叶修怨念地重新把注意力放到对战表上,不行,孙翔不想管,哥还能没办法让他改个注意。叶修说干就干,从夹缝里拿出积灰的笔记本包,拉开拉链,把电脑上的信息都拷贝到方便移动的笔记本电脑上,“搞定!”

 

叶修捧着笔记本电脑带着充电线,直奔健身房。

 

孙翔正热身结束,脱了薄薄的长袖,穿着背心上跑步机慢跑,调整呼吸,正欣赏窗外的风景,叶修的脚步声就打扰了他放空的状态。

 

孙翔恍惚对着一个离奇的画面,“你怎么还来?”

 

叶修随便找个地方插上电,翻开笔记本电脑搁在膝盖上:“没事你跑你的,我就在你旁边找找灵感。”

 

这个健身房虽然不是战队专用,但是因为对外开放的范围局限在俱乐部,平常使用的频率也不高,所以健身房里面就孙翔和叶修两个人,除了跑步机的声音、孙翔的呼吸声就剩下叶修噼里啪啦的打字声。

 

孙翔动了动耳朵,刚才在训练室也不见你动手打字,现在跑这来噼里啪啦地敲出声响,生怕小哥哥我听不到。

 

叶修才发现笔记本上有训练指法的软件装着,正好拿来训练,按的时候还特别‘扰民’。实际上笔记本的键盘和专业的机械键盘相比,声音轻多了,但是对听习惯机械键盘声音的人来说,笔记本键盘的声音反而比机械键盘的‘高音量’吵闹。

 

孙翔忍耐的涵养比叶修想象的好多了。叶修一直按到几轮指法训练结束,自己手都热起来,孙翔还在慢慢悠悠跑步,叶修抬眼见汗水从孙翔的脖子、胳膊上滑落,自己心烦意乱地停了手指下的动作,憋了一口气打开视频播放器看录像。

 

等孙翔终于从跑步机上下来,招呼‘找灵感’的某人一起出去,走到门口,孙翔:“叶修,一山不容二虎,你是队长,有些事我不抢,也不做。”

 

叶修:“啊?”

 

孙翔:“都是做过队长的人,我不跟你绕圈子,前段时间我抢你风头是商业需要,Z国的市场是我答应经纪人放我回来的条件,反正你也不做商业这块。”

 

孙翔顿了下,似乎有点不习惯地说了另外一句话:“我在前几个战队里脾气都‘暴’,因为都是队长的身份,也只有队员服从我的份,回国本来也没想给别人‘打下手’,和你组队是意外,嘉世之前的状况你我都知道,队长被分权是很尴尬的局面,难得重组,我没想再浪费你一次的意思。”出战安排表是队长的工作,那就由队长来完成。

 

叶修沉吟了一分钟:“哦,你这么想吗。”

 

叶修拇指摩挲了一下笔记本电脑外壳的面,孙翔说的原因未尝不是叶修多年来际遇不顺对现在产生的潜在考虑,孙翔不戳破,叶修就当这不存在,既然孙翔让这层考量见了天日,叶修也要摆出自己的态度:“没想到你挺敏感的,哥前面是有点暧昧不明,这我跟你道歉,有点‘试探’你的意思,但是,我相信你的实力这一点是真的,也想参考你的意见,嘉世能再迎来一个‘队长’,是我觉得会给嘉世注入新活力的一件大好事,我也很期待和另一个不是作为对手而是作为同伴的‘队长’并肩作战,那肯定很有意思。”

 

孙翔回神握拳打了叶修的肩窝一拳,笑道:“我给你做‘队长’你还不满足。”

 

叶修一笑,空着的手覆上孙翔撑在他肩膀上的手:“这不是怕哥哪里伺候的不到位,半路来人给截胡了吗!”

 

孙翔:“行了!回房间讨论出战名单的事。”

 

 

 

 

 

 

————————————————————

发现并不是没有灵感,是不想写……双成熟主角的剧情,需要设计更棒的剧情,这就‘难产’了……没动笔之前,都没什么头绪。

评论 ( 10 )
热度 ( 11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亡灵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