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灵火

【脑洞+甜文+短篇】
开始杂食向,混乱重启。
吾以微火点星辰,予以窥见一丝光明。

[叶翔]一枕同梦


(一)
叶修23岁的时候做过一个梦,那时候嘉世战队成绩下滑得厉害,他每天忙着和人摆脸色督促训练,心累,倒头睡心思还重,这不,一连好几个晚上都在做同一个梦。

梦里面,一个金发蓝眼的大高个男的拉着他的手走在薰衣草庄园里面,偶尔回头,叶修只能看清对方的头发和眼睛,却像被迷雾笼罩怎么也看不完整那张脸。

走着走着,再长的花圃也到头了吧,脚下一踩空,叶修往前摔,摔进了水里,会游泳的人急忙把自己从水里划拉出来,头露出水面,看到烟雾弥漫的水面上荷花一丛丛开着正艳,拉着他手的男的已经不见了踪影。

叶修四处找岸,想爬上去,有破水声从身后传来,叶修踩着水转身,一艘木船的船头正要撞上来,不痛,叶修一闭眼一睁眼,又换了个场景。

一个挂着转啊转大风车的房子在左边,右边铺着一块野餐布,金发蓝眼的男人坐在上面,风徐徐吹起他的头发,叶修想过去打个招呼,问他到底是谁?

叶修走到野餐布一坐下,整个人又摔了个底朝天,风车不见了,野餐布也没了,原本坐在那吹风看风景的人正弯腰看着他在笑,叶修手撑着地想起来,却发现一向灵敏的方向感都不好使了,总是抓不住地。

等他终于从地上坐稳了,俯身嘲笑他的男人已经消失了踪影,叶修从梦里惊醒。

那到底是谁啊?醒来的叶修抓抓脑袋,有些暴躁地过滤认识的人,发现对上的一个都没。

(二)
孙翔刚踏入职业圈的时候,做了一个梦。梦里面嘉世的斗神被他拉在身后,孙翔走在前面好奇地想他为什么会出现在这,还拉着不熟的叶秋在花田里走?

不过走了一会儿,叶秋就没了,他手里拿着撑杆,脚下是一条船,自己无法控制地往前划,期间好像撞上了什么,船身不稳,他也噗通一下倒进了船里面,但是没有落地他就变成了坐在野餐布上的姿势。

不远是一个风车屋子,中间站了个叶秋,叶秋向他走过来似乎想要坐下,孙翔就眼看着人瞬间摔倒,自己从仰视的视角变成了俯视,无意识地在大笑。

醒来的孙翔,拿手盖着眼睛,盯着突然亮起的床头灯,慢慢适应了光线的侵袭,叶秋?

(三)
孙翔知道叶秋不叫叶秋,叫叶修的时候,两个人还没互相透露过曾经梦到对方的事。

所以第二个梦开始了。

孙翔和人面对面坐在摩天大楼上的摩天轮的透明箱房里,叶修手里突然多了一把却邪瞬间捅穿了玻璃,两个人立刻从高处坠落。

掉着掉着孙翔看见叶修挥挥手打开了降落伞,孙翔还朝他大喊:“喂!我没有降落伞!”

马上就要掉落马路上的汽车流里,恐惧地睁大眼睛的孙翔把双手护在面前,却摔进了柔软的无实地支点的布料上,叶修的降落伞上,这不还是要摔死,孙翔绝望地想。

然而叶修的人不见了,空空荡荡的降落伞铺到了湖面上,孙翔摔进了碧蓝色的湖水里,窒息感紧紧围绕着他,等他挣扎着浮上去,有人伸手拉了他一把,他直接摔上了沙滩,湖变成了海。

叶修穿着花短裤花短袖踢了踢好像睡过去的人,孙翔身上干爽地不像是摔进水里的人,“起来,去伞下睡。”

孙翔沉重的眼皮像是被胶水粘住了,困意深深卷绕着他。

叶修似乎叹了一口气,握住人的手臂往上拉。

孙翔又换了一个地方,他睁开眼的时候,面前是一座雄伟的金字塔,热气蒸腾的沙漠上伫立着看起来通天的道路。

孙翔好奇地往上走,却什么也没看到,叶修呢?金字塔顶端突然出现了一张黄金卡片,孙翔伸手想去拿,脚下一空,整个人掉进陷阱里。

昏暗的室内,孙翔磕磕绊绊地往前走,摸到了白骨,也摸到了棺材,黄金棺吸引着他掀开盖子一探究竟的欲望,然后叶修从里面跳了出来,先是一只手扶上壁沿,然后是像刚睡醒的人从里面起来,朝孙翔看了一眼,孙翔一惊,从诡异的梦境中醒了过来。

所以,他到底是为什么会被吓醒?孙翔苦恼着扒拉头发,怎么也想不起最后叶修的脸。

(四)
叶修和孙翔因为世邀赛的意外睡到同一张床上,两个人一起做了第三个梦。

梦的起点还在金字塔,不过是倒立着的金字塔。

孙翔刚入梦就是一片漆黑的景象,却明确的知道自己被困在一片狭窄的上宽下窄的密闭箱子里,这不会是棺材逃生游戏吧?孙翔敲着头上的硬盖子,害怕地想。

叶修听到黑暗中敲击的沉闷响声,一点点接近了无火却明亮的密室深处,脑袋里漫无边际地猜测这是什么地方。

走到一间屋子里,中央只摆着一个双人黄金棺,咦,木乃伊还有双人棺材的吗?大概有吧,叶修不确定地想。

敲击声就是从里面传出来的,里面不会是骷髅架子吧,那也太恐怖了,叶修迟疑地伸手,阻止不了自己的动作。

沉重的盖子挪开了一条缝,一只白皙的手从里面伸出来攥上叶修的手腕,就那么一拉,叶修立刻跌进了黑暗的棺材里,叶修和孙翔同时惊醒。

孙翔开灯,被困在密闭空间里的僵硬不适让他动了动全身能动的地方,想甩脱那难过的困锁感。

叶修拿手臂盖着眼睛挡光:“做噩梦了?”

孙翔:“梦见被关进棺材里了。”

叶修:“巧了,我也是。”

叶修:“同床同梦啊,孙翔大大,咱们还是挺有缘分的。”

孙翔轻“哼”了声。

评论
热度 ( 13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亡灵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