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灵火

【脑洞+甜文+短篇】
开始杂食向,混乱重启。
吾以微火点星辰,予以窥见一丝光明。

[叶翔]精神体拟态猫的恋爱

(九)

叶修咬着烟杵孙翔边上,眼巴巴看着电脑,他回来叶妈妈都不准他碰家里的机器。

 

孙翔玩着普通的战法卡,在游戏竞技场里找感觉——虐玩家。

 

叶修:“你这么玩有什么意思,哥陪你打啊,免费的陪练!”

 

孙翔看他一眼,“你家里还有第二台机器?”

 

叶修:“没有。”

 

孙翔:“那你说什么。”

 

叶修提议道:“唉,要不我们出去找家网吧?”

 

孙翔:“……”

 

叶修:“不要太挑啊,网吧也不错了,我家边上有家设备不错的。”

 

孙翔像是突然想起,开口道:“我包里有高配的笔记本,你自己去拿。”

 

叶修猛一拍孙翔的肩膀叫道:“早说啊,土豪!”

 

孙翔看叶修夺门而出的背影,和桌上蹲坐的银宝对视了一眼,银宝歪头卖萌,孙翔哼笑:“就你会卖乖,想猫大爷陪你玩儿?”

 

银宝点点头,大大的黑眼珠里闪着亮晶晶的光。

 

孙翔伸手揉揉银宝的猫脑袋,“等叶修过来,我让他叫猫大爷陪你。”

 

银宝蹭蹭孙翔的手,表示感谢。

 

“你是不是越来越聪明了?”孙翔自语道,“以前傻傻的,现在会耍心机撒娇了。”

 

银宝眨眨亮晶晶的大眼睛,有么?本宝宝是无辜的。

 

叶修在台式机边的柜子上摆开了阵仗,搬个小凳坐那儿,调试机子的时候银宝和猫大爷从笔记本屏幕后面一边一个冒出来,白色的猫头,蓝灰色的胖头,互相映衬着,叶修微笑地看着它们俩,银宝可爱地抬起前肢踩出一脚,笔记本的屏幕一黑。

 

叶修惨叫道:“银宝,哥还在加载!”皮完了就跑的两只立马从笔记本后面蹿了出去,甩得高高的尾巴显露出了两只猫愉快的心情。

孙翔歪头看明明快要加载完毕拥抱荣耀女神的叶修,瞬间被关在了大门之外,不客气地笑了。

 

孙翔历经了七、八、九、十总四个赛季,加上世邀赛,实际战力已趋于成熟,叶修能给他的意见不多,也没打肿脸充胖子的心,老老实实和人去打竞技场,顺便看看自己退步了多少,然后第一把他就孙翔无情地打了GG冷嘲。

 

叶修鼠标一推,“再来!”

 

孙翔原本摘下耳机,抽空想先嘲笑一顿叶修来着,见人坚持的模样,话满上喉咙又咽了下去,戴上耳机继续开下一场。两个人的身后不知何时回来的两只精神体,互相依偎着蹲坐在宿主身后,一白一蓝灰,大大的猫眼静静地凝视孙翔和叶修的背影,水润的异瞳中有盛放的光华万千,无言的默契在四个个体中流转。如果叶修能偶然回头看到这一幕,他一定不会再疑惑为什么他的精神体会选择孙翔。

 

在世人追逐越来越独立智慧的精神体来展示自己的天赋能力时,孙翔的银宝还像刚孕育出灵智那样懵懵懂懂,似愚笨似懵懂,却从不脱离宿主孙翔的意识支撑,孙翔的意愿就是它的意愿,它的意愿就是孙翔的意愿。

 

人类为精神体的选择负责。这句话在最初的那一代人,想要告诉人们的是:精神体与人密不可分,只有两者统一才是完整的人。接受自己精神体的意愿,承认自己另一半的性格,看清自己。

 

精神体原本是宿主的一部分,它们从未真正“独立”过。

 

猫大爷喜欢逗弄银宝,因为它第一次碰到银宝的时候,就觉得这家伙真奇怪,看什么都像小猫初生的好奇,懵懂的不像是个成年的精神体。猫大爷抱着好玩的心思把“猫仔”叼回窝,霸道地宣布了所有权。银宝却像是无知无觉的小笨蛋,不懂拒绝,只辨别对方的善恶,猫大爷纯粹的接近,让它非常好奇,眼前的“大胖猫”要带它去哪?前面会有什么等着它呢,纯粹的好奇心,让银宝毫无防备地跟猫大爷走了。

 

两个个体最初的相遇相识,没有试探没有拒绝,只有简单的,“想要”和“好奇心”:“我喜欢它,想和它一块玩”,猫大爷,而银宝,“好奇眼前的大个子要带它去哪”。

 

脱离了人的躯体,剥离了身份和际遇,两个精神体的交集牵绊,就是原始的“心动”。

 

孙翔在见到猫大爷的那一瞬间,看到了一个骄傲、好玩和有趣的精神体,而叶修看见银宝的时候,何尝看到的不是一个纯粹、稚嫩和狡黠的精神体。最重要的是,这两个精神体展现的姿态都是那样的“美丽”,充满了“吸引力”。

评论 ( 6 )
热度 ( 19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亡灵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