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灵火

【脑洞+甜文+短篇】
叶翔,一梦江湖。
吾以微火点星辰,予以窥见一丝光明。

[叶翔]精神体拟态猫的恋爱

(七)

叶修尴尬地和孙翔面对面坐在桌子两边,银宝笑得很开心地和猫大爷窝在一块儿,一副新婚小夫夫的愉悦氛围。孙翔勺子搅着咖啡,心里诡异地有种终于来了的平静,大概在叶修告诉他猫大爷和银宝双向绑定了,在这之前,孙翔早就做好了银宝那只傻白甜迟早先被拐走的准备,只是没想到拐骗的另一方竟然还是个熟人,心脏人的心机猫,真是个完美组合,辣鸡(垃圾)!

 

叶修难得有点不好意思地道:“那个,精神体都这样了,我们先处处呗。”

 

孙翔沉吟地答应了:“好。”

 

诡异的进展,叶修对孙翔适应良好的状态有点惊讶,孙翔完全不像他平时表现出来的那么浮躁,现在好像是老僧入定一般,任你风吹雨打,横生意外,他就是岿然不动,像是一座死火山。

 

精神体绑定一般默认为两个人之间订婚了。

 

孙翔和叶修虽然对意外发生有些突如其来,但是很快搬到了一起。社会的默认道德就是,男人必须对精神体的选择负责。

 

孙翔开着机器打荣耀,叶修也在边上开着机器,但是叶修的眼神全放在一边大秀恩爱制造狗粮的猫大爷和银宝身上,对啊,叶修终于知道孙翔的精神体叫什么名字了,银宝,还真挺符合的,性格就是个猫宝宝嘛,猫大爷你是恋童癖吗?诱拐猫宝宝乘虚而入,一点都不觉得羞愧!

 

猫大爷抬起头朝宿主看了一眼,嘲笑道:没有媳妇的人类没有资格嘲笑本大爷。

 

叶修扯出一个皮笑肉不笑咬着后槽牙,捏扁了一只烟。

 

银宝从猫大爷的身边跳了下来,爬上叶修的大腿,小可爱贴心地给叶修一个舔舐,软软湿湿的刷子舔过叶修的皮肤,让叶修心底泛痒。

 

那边猫大爷也想效仿给孙翔一个,被反应迅速地孙翔一巴掌捂住了嘴,舔一下手心也好,猫大爷舔完迅速撤退。

 

孙翔眉毛一皱,手心擦了擦裤子,直接继续沉浸到荣耀的世界里。

 

叶修怀里的银宝就没下去了,直接窝在叶修大腿上盘成一团。猫大爷见状也要扒着叶修的膝盖要上去,被叶修无情地拒绝了:“你几斤几两,胖成这样上来银宝得被你挤下去。”

 

猫大爷皱起大猫脸,算了为了媳妇的福利,大爷我就不上去了。委屈地窝到孙翔脚上去,孙翔拿脚抬了抬猫大爷的软肚子,猫大爷抬头黄澄澄的大眼睛看着他,孙翔就放任自流了。

 

(八)

叶修和孙翔相性不咸不淡,没有戾气的相处,两人又有共同的兴趣爱好,索性见了各自的家长。

 

叶妈妈问孙翔:“今年几岁啊?”

 

孙翔回答了一句。

 

叶妈妈扭头就回了叶修一句:“你们整整差了七岁,你哪里拐来的孩子,老实交代!”手底下还不忘摸着银宝柔软的毛毛,一脸幸福地给猫顺毛,唉,家里的臭小子都是黑不溜秋的,好不容易来个萌物,白白软软的,心都浸在蜂蜜里泡着。

 

叶修挠挠头:“你不问,我也今天才知道我们俩差七岁。”得到了叶妈妈一个鄙视的眼刀。

 

孙翔作为家里唯一的客人,被四只蓝猫围满了。

 

猫太后抬抓拍了拍大儿子的头:有长进啊,拐来一个小孩。

 

猫陛下拿尾巴拍拍儿子的背:小子,媳妇很正点嘛,可以生出蓝白混色的猫崽崽。

 

夹在猫陛下和猫太后中间的猫大爷不停地被骚扰,大眼睛一眼不眨盯着叶妈妈怀里的银宝:媳妇生不了。

 

猫二爷嘲笑道:那明显是只公猫。

 

猫陛下揉揉眼,不可置信地看软萌可爱的大儿媳妇,什么!公的?

 

猫太后咬上丈夫的耳朵扯:公的怎么了,公的也比儿子可爱!

 

被两只猫挤下来的猫大爷回头看看它猫爸猫妈,毫不留恋地扑向它媳妇的宿主,孙翔的怀里。

 

孙翔摸摸猫脑袋,猫大爷蜷成一团,那也是很大很重的一坨。孙翔的目光恍如看着智障猫,能勾搭银宝的智商,大概也就这样了,孙翔心底恍然升起一种和叶修同病相怜的惺惺相惜。坐在叶妈妈另一边的叶修打了个喷嚏,揉揉鼻子。

 

晚上,孙翔和叶修被安排进叶修的屋子。银宝侧躺在孙翔的手边,四肢抱着孙翔的手腕,耳朵盖着脑袋,眼睛闭上睡觉,银白的肚子一鼓一鼓动着。

 

叶修坐在书桌边的凳子上,怀里是挣扎不休要跳到床上去闹腾的猫大爷,叶修抽空往孙翔那一瞧,觉得有种把精神体当两个儿子养的既视感,银宝就是乖宝宝,怀里这只,叶修低下头冷笑,就是个一天不打上房揭瓦的熊孩子!直接关小黑屋。

 

猫大爷的动静消失了,孙翔回头看了身后的叶修一眼,睡着的银宝也被他送回精神空间。叶修摸上床,孙翔躺平了等他关灯。

 

叶修一本正经地问了不正经的话题:“你都不想对我做点什么吗?”

 

孙翔挑眉,嗯?

 

叶修苦恼地用手撑着额头:“是亲密度不够?”

 

孙翔探过身压着叶修关了灯:“睡觉。”

 

叶修丧气的同时,察觉到脸上软软的滑过一个东西,咦,是孙翔?

 

孙翔躺回里侧的位置,叶修不甘心地握上孙翔的手,两只同样骨节分明,细长白皙,在荣耀游戏里价值千万的手交叠在一块儿。

 

第二天起来的叶修眼睛下面挂着大大的黑眼圈,晚上春梦连连,猫大爷在精神空间还折腾了大半夜,一点没睡好。

 

叶修咬着面包,怨念地盯着对面喝粥的孙翔,在梦里诱惑了他一整夜,现实却这么冷淡,对哥这么残酷的吗?

 

孙翔实在不想理会叶修诡异的目光,叫出了一大早也没睡醒的银宝去安抚人。银宝跌跌撞撞地从餐桌上走向叶修,叶修视线移到银宝身上,想起这个点家里那一窝子蓝猫精神体们都在睡懒觉,没一个起来的,心里瞬间柔软了三分,抱着猫就往沙发上一躺,补觉。

 

孙翔收回视线,琢磨着自己今天该干些什么。

 

桌上的叶妈妈开口道:“别理叶修那臭小子,书房有电脑,你去玩儿吧,可以插你们玩游戏的卡。”

 

孙翔惊讶地点点头,嘴上还是感谢道:“谢谢伯母。”

 

评论 ( 14 )
热度 ( 223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亡灵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