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灵火

【脑洞+甜文+短篇】
开始杂食向,混乱重启。
吾以微火点星辰,予以窥见一丝光明。

[叶翔]精神体拟态猫的恋爱

一线牵

 

光是养人拟宠已经满足不了我了,我要看两个人的精神体互相勾搭!

——题记

 

这是一个人人都有“小型爱宠”的世界,每个人从出生起就会有一个小动物形态的精神体,有可能是一只百灵鸟,一只绿背指节大的小乌龟,一只垂耳兔,一只兰花螳螂,一只枯叶蝶……天赋越高的人精神体越是聪慧体型越大,但是没有成熟体的大型猛禽类,据评测精神体的科学家预测,除非是能一拳打爆钢板的超人在世,否则精神体的体积连一只金毛那么大都不会有。

 

一般社会精英的精神体,都是猫类的拟态,比如暹罗猫、布偶猫、折耳猫、波斯猫、孟买猫、缅因猫、美短猫、柯尼斯卷毛猫、美国卷耳猫、虎斑猫、喜马拉雅猫、英短、猫狸子……哦,基本上被猫科占满了,偶尔会有一只茶杯犬,这类人比较实诚。

 

孙翔的精神体就是一只折耳银渐层英短,耳尖盖住耳朵,小巧却修长的身体上渐变的银色中穿插着淡灰色条纹,圆圆的大黑眼珠子占据了浅绿色的眼瞳三分之二的面积,显得耳朵搭着的脑袋特别圆而小,猫胡子软软弯了一个弧四八穿出,粉色小鼻子下面同色的猫嘴,瞪着大大的猫眼看着你的时候,虽然是成年体却像一只无辜的猫宝宝,又萌又可爱。

 

对此,孙翔是拒绝的,一看就很傻,一点也不符合他强悍人生、以下克上的设定。所以,被孙翔取名“银宝”的折耳猫很少出现在人前,但是从爱称就可以看出来,孙翔虽然嫌弃精神体不符合他的人设,却很宠爱它,精神体是独立于主体人格拥有自我意识的生命体,为了弥补不能让精神体出现在人前,孙翔独处的时候会放出精神体,一直陪它玩。

 

这个世界的人,有把精神体当儿女养的,也有当朋友相处的,他们都有一个共识:精神体是每个人的半身,和人是平等的。虽然因为它的动物形态,很容易就当宠物逗了,套用在人际之间,调戏来调戏去,也没毛病。

 

孙翔进驻嘉世时候,叶修离开嘉世前,放出了精神体出去和曾经的专属地盘告别。叶修的精神体是一只小短腿加小粗腿,深蓝灰色的英短,头圆地像颗球,直直矮矮的猫耳竖在大脑袋上,猫胡子短短的根部明显的胡纹小两块凸显在黑色的三角鼻子边,“川”字眉,黄色的铜铃大眼,脸上闲时就是一张嘲讽脸,物似主人形地十成十。

 

叶修平时也不放出来,因为别的精神体看了就觉得猫大爷嘲笑精神体,招引仇恨值足足的,叶修觉得猫大爷跟他抢戏,关在小黑屋不放出来。这样直接导致猫大爷一出来就跟叶修闹,不折腾死宿主都对不起它难得出来一趟,叶修偶尔跟一体双生有着同样品种精神体的亲弟弟抱怨,猫大爷真难伺候,另一只在弟弟身边的猫二爷直接拿屁股堵住摄像头。

 

吸取教训后,叶修又走向了另一个极端,放生了猫大爷,它想去哪去哪,精神体的好处这就显现出来了,不愁吃喝,显现出来的实体形态跟真猫一模一样,真遇到不测还能直接精神体化回归宿主这儿,放养完全没问题。

 

这回,叶修要挪地方了,招呼了猫大爷最后看一眼呆了好多年的地方,要搬家了:“猫大爷,出去逛一圈,咱们换地方了。”

 

猫大爷猫眼都不看他一眼,直接拖着又粗又蓬松的尾巴穿墙出去,跟闹鬼似的,叶修见一回头皮发麻一回:“就不能走个正常的门吗?”

 

如果猫大爷听到,它就该用“我走门,你给我开吗”的眼神注视叶修了。

 

猫大爷回来的很快,它不恋旧。但是,坐在床边回忆往昔顺便等一等他的猫大爷的叶修惊讶地看向身前的地板上,猫大爷身边的小萌物,叶修忍不住伸手想去摸一把小萌物的脑袋,被猫大爷一尾巴扫开,占有欲十足。

 

叶修笑了:“哟,出去这么一会儿,拐了个小媳妇回来?还不让人摸了。”

 

猫大爷:你知道还伸出爪子,找削吗?

 

小萌物银宝不过是听主人的话隐蔽地出来踩个点,就被猫大爷拦住了去路,猫大爷就跟拦路抢劫的土匪一样扑倒银宝身上要求猫跟它回去见家长。

 

银宝就跟它外表一样呆萌呆萌的,被大了一圈的猫大爷压住起不了身,竟然就答应了猫大爷的要求,乖巧地跟在猫大爷身边走到了猫大爷宿主的房间。

 

如果孙翔知道了的话,他就该哀叹:我的傻儿子,放你出去一会儿,爸爸就失去你了。

 

猫大爷边走边拿脑袋蹭银宝,银宝单薄的小身体被猫大爷一蹭歪一边,一蹭歪一边,从走直线变成了波浪线,这么被霸道妨碍走路的银宝还乖乖地跟猫大爷走了。

 

叶修看被拐来的小萌物完全不在状态地任猫大爷揩油,抱抱蹭蹭,还伸出深红的心形舌头舔毛。叶修捂脸看不下去了,猫大爷你克制点,不要随便发情好吗?

 

猫大爷完全接收不到叶修的心情,把银宝压趴下了圈在怀里舔毛——逆着舔。

 

被逆毛舔的受害者还是无辜的纯洁表情,就好像只是单纯地玩闹一样。

 

天知道猫大爷只舔过一只猫,那就是叶秋那只和它同源的兄弟精神体猫二爷。现在舔第二只,除了媳妇,叶修想不到还有别的解释。

 

叶修:“猫大爷,你诱拐了人家的小可爱,万一人跟哥不对头怎么办?吃豆腐是要负责的。”精神体虽然独立,但是情感与宿主系为一体,不可分割。

 

猫大爷停止了作恶的舔毛行为,发现它选中的猫真地很乖,抱住猫就不闹了,目视宿主叶修:那你就去追啊!目光中就透露了这一个意思。

 

叶修可没有猫大爷这么心宽,一见钟情,不存在的,棒打鸳鸯的叶修直接收了猫大爷关小黑屋。

 

银宝还趴在地上,好奇地用白白的猫爪拍拍原来猫大爷在的地面,猫大爷去哪了?

 

叶修看被剩下的小萌物,好言好语地安慰道:“乖,去找你的主人。”

 

银宝站起身,蹭了一下叶修的裤腿,纯洁的猫眼仰头看着叶修,慢慢就消失了。

 

叶修摸摸心跳加速的心脏,苦笑着说:“猫大爷哪找来的小可爱,这也太戳人了,哥心脏都受不了。”

 

孙翔看见突然回来的银宝,蹭乱的银毛,给猫撸顺了,问:“钻哪去玩儿,毛都乱了?”

 

银宝撒娇地蹭蹭孙翔的手,孙翔就不追问这个问题了,反正他的银宝一直很乖,跟那些拆家淘气猫一点都不像!

 

然而,错过了最佳防范期,银宝就在孙翔看不到的地方慢慢被“情感绑架”了。

评论 ( 16 )
热度 ( 338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亡灵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