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灵火

【脑洞+甜文+短篇】
开始杂食向,混乱重启。
吾以微火点星辰,予以窥见一丝光明。

[叶翔]叶修牧羊.续

 

 

    “小羊啊,小羊啊,想变回人就去啃叶修的头发吧。”睡得迷迷糊糊的羊听到一个女声这样说,打了个激灵,立马抬起羊脑袋醒了。

 

举目四顾,眼前放大的是叶修那张挂着两黑眼圈的大脸。小羊透着窗外的光审视了一把叶修的头发,乌黑发亮,昨天才和它一起洗干净,啃了!

 

叶修这回自然醒,感受到了头皮的压迫,完蛋了,哥不会跟那些天天在世界上喊着“自从成为了肝帝,头发渐渐消失”的人一样了吧?

 

叶修梦游一般跑到了浴室,望向镜子里的头发:“咦,怎么湿湿的?”叶修用手指一抹,那房间不会漏水了吧?

 

跟着叶修走到浴室门口站着的小绵羊,这家伙真的是斗神吗?怎么跟个智障一样。

 

“老板娘!我房间里漏水啊。”叶修。

 

陈果:“储藏室漏水?那我下午找人看看。”

 

然后,坐回专属撸羊地点的叶修,盘着腿继续打游戏。小羊不趴他膝盖上,叶修还有点疑惑?等羊蹄子架上他肩膀,一口咬上他头发,灵光瞬间点醒了叶修的脑袋,擦,原来是你个小羊蹄子!

 

叶修脑袋上趴着个羊脑袋,像是戴了一个羊连帽披肩:“老板娘,不用找人看漏水了!”

 

陈果忙疯了,随意应答道:“知道了!真麻烦。”

 

叶修的小羊蹄子啃了叶修一天的头发,还没变回人,倒是知道叶修头发是黑芝麻糊的味道,可以发展一下食谱。

 

叶修扭着被重物压了一天的脖子,咦竟然不是很酸,大概是被绵羊身上的温度“热敷”了,算了算了就当请了一个免费的绵羊理发师,头发也有点长,喂羊也不错。

 

被奴役出奇怪心理安慰的叶修,第二天头上照样趴着努力尝试变回人的羊,叶修还照顾它,面前摆了一碗蔬菜杂粮,不时趁羊抬头的时候给塞一嘴胡萝卜和甜菜:“注意饮食平衡啊。”

 

叶修这么走火入魔专注喂羊,连脑袋都让羊爬上去呆着,陈果决定为员工可歌可泣的敬业精神加个鸡腿……叶修,你莫不是养羊养疯了吧?

 

晚上吃完夜宵,叶修决定去“放羊”。总是让羊呆在网吧这方寸之地也不是办法,适当调节一样,就像遛狗一样?被系上遛狗绳的羊极度不配合,羊蹄子印到叶修脸上:你当羊是狗吗!

 

叶修:“哥是为你好,万一你乱跑冲上马路,哥是神仙都救不了你!”

 

小绵羊生无可恋地戴上红色的项圈,磨牙想着以后一定要找回场子。

 

叶修哼着歌就牵着羊出去遛狗,不,遛羊。

 

到了外面,还没遛过撒欢小动物的叶修见识了一把,人遛羊还是羊遛人的现实,小绵羊撒开蹄子左突右奔,系带绷成一条弦,叶修被拉了个踉跄差点五体投地毁了他那张俊脸:“我了个擦,好险。”

 

小绵羊完全没放过某个恶趣味的人的意思,一路狂奔出去,狂奔回来,轻松地回自己的地盘喝水,四个蹄子还跑不死你两条腿,愚蠢的人类!

 

叶修两腿颤颤地弯着腰大喘气,“我草……呼呼呼……小羊蹄子你……跑死哥了……咳咳!”

 

陈果哈哈笑得看一人一羊回来,拍拍叶修的肩膀:“叶修,想法不错啊,和小绵羊一起锻炼身体啊,加油!我看好你。”

 

叶修接过老板娘递过来的水,灌了一口润润嗓子,“锻炼啥?完全是那只无良绵羊‘虐待’饲主!”

 

陈果笑眯眯:“那不是你们俩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吗?”

 

说得不像养羊倒像养情人似的,叶修装傻左顾右盼道:“你说谁你说谁?”

 

陈果鄙视地眼神扔过去,装,继续装。

 

小羊见叶修那厮歇在收银台和老板娘‘打情骂俏’,羊脸顿时沉下来,慢慢踱过去用牙齿咬着人裤腿往他们俩专属的喂食小天地拖去:遛过羊就扔下羊不管了,投喂小蔬菜顺便撸羊毛的饲主服务呢?和那个女人聊这么久不过来想干什么!

 

叶修还是很受用小羊的在意,稍微挣扎一下就随它过去了,嘴上还碎碎念道:“你个小没良心的,亏哥平时好吃好喝地伺候你,带你出去遛遛就这么不给面子。”

 

等叶修蹲下,手心摊着胡萝卜碎段喂羊,小羊舌头一揽全卷进嘴里,边嚼边蹭叶修的脸:看在你好好伺候羊的份上,给你个蹭蹭服务打赏一下。

 

柔软的羊毛蹭在敏感的脸上,叶修痒痒地笑出眼泪:“别蹭了,痒……哈哈……”

 

像是发现了新大陆,小绵羊眼中皎洁的流星一闪而过,用软毛大力摩擦叶修的皮肤,把人顶坐到地上,叶修伸手抱住羊身想制止它,却看上去像是抱着小羊一起玩闹一样。

 

 

————————————————————————

 本来是一发完结的,考虑到有几条留言要看后续,加上作者还有一点未闪尽的灵感,补个后续。

 咦——发现还有一点梗没补上,最后还有一段结尾,我再去想想。

 

评论 ( 8 )
热度 ( 15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亡灵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