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灵火

【脑洞+甜文+短篇】
开始杂食向,混乱重启。
吾以微火点星辰,予以窥见一丝光明。

[叶翔]当你我相差半岁

 梗概

依旧是轻松甜文路线,这个语境是建立在这样一个假设:

 

作者记得原著,在叶翔两人相差七岁的背景下,叶修其实已经表现出被孙翔逼迫的境地了。好像是有这样一个决战场景是,两个人打到最后,君莫笑只剩一滴血(是不是团战的关系我忘了)。

 

所以,当叶修面前出现的孙翔早已成熟,年龄和叶修差不多,而且历经“荣耀战火”从海外归来。(这里其实我就一直有两个疑惑:一,动画设定孙翔有金发蓝眼,金发可以染,没事孙翔不会戴美瞳吧,所以有海归混血的联想;二、孙翔不是很吃“垃圾话”这一套,其实是不是国语不行?)

下面一大段注释(非考据党)可以掠过不看

注意:此文中不出现现实国家,都是英文字母国度,所有设定赋予架空世界,不要代入现实。(已经有两位宝宝跟我反应中国不承认双重国籍,因为文里确实以现实为背景,但是吧作者从头到尾写的都是Z国,剧情需要,合理假设了一个双重国籍,希望大家不要误会中国现实是不承认双重国籍的。)
为什么不像欧洲足球那样写外籍球员也可以为他国俱乐部效力的情况?因为国家队的对抗需要一个本国国籍,设定里是孙翔为B国国家队队长,率领过B国国家队“东征”,就是打过没有Z国参加的荣耀世界杯。(我都剧透了,害怕)
而且作者懒死了,不想查外籍人员务工是怎么个情况,而且没有个欧洲国籍,孙翔有那副外貌在欧洲区比赛也会面临各种问题,一点也不想去解决这样的合理铺设。
为了把孙翔在这篇文拉到和叶修一样的层面,亲妈也是不遗余力在给人垫家底。
最后感谢两位小天使的贴心提醒(小声BB:虽然我知道),这是背景介绍,作者做的不细心的地方,下次作者会注意的。(欸,一想到要写读者都不想看的长篇注意事项,就好无力。)

——————————————————

(一)

孙翔今年24岁,在这之前的成年岁月里他一直呆在荣耀战火燎原的欧洲大陆,金发蓝眼睛的混血外貌也让他融入得非常顺利。依靠着狂剑士的霸道狂放,从十八岁开始征战欧洲各大联赛的孙翔,身上战功卓著,拥有五枚冠军戒指,更是被粉丝冠名为“Ares”——粗暴而嗜血的战争之神。如今,这位并不惮于用Ares自称的五冠封神的《荣耀》职业玩家回国了。

 

孙翔挥了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地走了,他最后呆过的游戏俱乐部的大门差点没被粉丝踩爆。粉丝拉横幅要求俱乐部把“Ares”还给他们,希望孙翔出面接受他们的挽留。可惜,今年24的某“大龄”男士带着在欧洲战场狂暴袭卷的野心兴致匆匆地回国了——不要留恋哥,哥只是个传说!

 

正值黄金年龄的孙翔应该正是在战场上挥洒野心和汗水的时候,但他放弃了熟悉的欧洲联赛准备回国发展。他在回国前就注资了一家Z国成绩不佳快要因为经营不善倒闭的游戏俱乐部,直接把原俱乐部的老板从老板椅子上掀了下来,这种直截了当地当家做主的行为,倒是非常符合这位“狂暴流”职业选手的风格。

 

在俱乐部边上买了一栋自己的房子,孙翔站在半年前就装修好的房间里,对着一柜子整齐分明的衣服,考虑第一次见自己俱乐部麾下的战队成员该穿什么衣服?要知道,欧洲各大联赛都已经有了很成熟的明星选手包装体系,在那边名声响亮的孙翔自然经历过正式场合和非正式场合下的完美切换,简而言之就是,穿的了严肃正经的西装,耍得了流氓。

 

考虑再三,孙翔觉得自己第一次进入俱乐部还是强势地宣誓主权更明智。所以当战队王牌叶秋来到作战会议室,要见老板口中的有实力代替他的职业选手时,看到的就是一个金发蓝眼穿着西装打领带的“成功人士”,还是个外国友人?

 

叶修:哥是不是错过什么重要信息?叶修疑问地眼神望向苏沐橙,怀疑妹子带他进错了门。苏沐橙无辜地回视叶修,表示她什么都不知道。

 

孙翔在注资嘉世之前,并没有买下一个俱乐部的想法。他关注国内荣耀联赛,最开始只是看了Z国职业选手排行榜,一些重要奖项的名单,然后瞄上了最厉害的那一个——叶秋。但是,自认为欧洲联赛比国内发展不知道快几步的节奏,孙翔为了确认这个最强的国内选手,特意抽他比赛的空闲时间看了叶秋所有的对战录像,有的都看了一遍。这一看有趣的事情就发生了,孙翔觉得自己在狂剑士上的职业道路已经走到了瓶颈,看了叶秋的录像,激起了孙翔对战斗法师的好奇和热情,再看到叶秋精准的战术布置,孙翔的作战思路获得了大大的启发,孙翔心想:就是这个人!在孙翔单方面肯定了叶秋作为同等级职业选手的实力后,迫不及待地翻看叶秋的进一步资料,比如所属俱乐部。

 

看到叶秋所属俱乐部的尴尬经营状况,孙翔挑了挑眉,再看了一遍叶秋最近的比赛录像,思索了一分钟还是忍不住打电话骚扰了自己的经纪人。

 

孙翔的经纪人惊恐地尖叫从电话里传出来:“你说什么!你要回国发展?等等,你国籍不是欧洲国家的吗?你要回哪去?那种落后都不跟国籍接轨的国家联赛,你去了干什么!”

 

孙翔揉揉自己饱受魔音摧残的耳朵,说:“我有双国籍,我难道没告诉你吗?Z国是我第一国籍,还有我回去当然是打比赛了,我还没玩儿够呢,我还会继续付你工资的。”

 

经纪人:“我在乎的是那点小钱吗?大问题是你要把一半的资产打水漂!投给一个快倒闭的俱乐部?Ares你真的没发烧烧傻了脑子吗?”

 

孙翔干巴巴地解释:“那个俱乐部有个游戏高手,我很欣赏他,他给了我新的思路,我想回去和他交流游戏心得,你只要负责联系那家俱乐部,帮我买下来就够了,再见。”挂了电话不理会那边又要开始咆哮的经纪人,孙翔舒了一口气,就算没听到经纪人的后文,孙翔也知道对方想说什么,你是不是脑子进水了才想花这么多钱和一个都没打过国际联赛的“土包子”交流心得,大好的游戏年龄你是要荒废光阴还是过家家,Ares你清醒一点,荣耀的星辰大海还等着你去开拓呢!

 

但是,经纪人摊上这样的“熊孩子”他有什么办法呢,孙翔交给他的“巨款”都是署名“孙翔”两个字的钱,经纪人帮他拿来投资,现在孙翔想回国发展了,自然要挪出一部分铺路搭桥。从孙翔起于微末就一直陪伴在他身边的经纪人,有赖于孙翔自身的强势天赋和看人的犀利目光,孙翔帮经纪人赚进大笔豪款的同时也挖掘了不少潜力极佳的新人,所以经纪人很倚重孙翔。对于孙翔这一突如其来的想法,经纪人虽然不理解,但是在咆哮过后还是乖乖去办事了,说不定Ares确实有什么天才的设想呢?

 

比较残酷的事实就是,孙翔只是想找人聊聊天。就比如现在,看到心目中的理想聊天对象,孙翔激动地站了起来。

 

虽然,在叶修和苏沐橙看来是“充满压迫力地逼视”。在同一个感官世界的嘉世负责人,显然错认为是孙翔给的暗示,把早已经准备好的退役书甩给了叶秋,“叶秋,退役吧。”

 

孙翔激动的心情“噗”一下被浇了个透心凉,他国语好多年没用,是不是听错了什么?

 

叶秋:“好,我退……”

 

没等叶秋说完,孙翔直接打断:“W T F!你说什么?”他简直要气炸了,他为什么买下这个俱乐部,不就是因为有个“聊天对象”,结果正式见面就要他期待的对象滚蛋?原来的老板是有阴谋的吗!他怎么知道我看中了叶秋?不得不说,孙翔这一刻脑补了很多戏,在场的人都不知道,惊讶地看向孙翔。

 

孙翔指着叶修:“叶修!你退什么退,你人都是我的!”买断的。他再指着负责人:“我要开除你,我是老板,你是老板?”

 

叶修听到自己的真名愣了一下,这个人认识他吗?为什么会叫出他的本名。

 

嘉世的负责人一听,立马夺回叶修手中的退役书,赔笑到:“误会,都是误会,一切听孙老板的。”

 

孙翔双手环胸坐下,冷静了一下,才再次开口说:“坐!”

 

叶修和苏沐橙拉开椅子坐到了隔着孙翔三个位置的地方,这个安全距离还能感受到孙翔压制不住的怒火的温度,叶修感叹:嘉世好像来了个“暴龙”,这火爆脾气。

 

孙翔:“叶修。”

 

叶修忍不住开口试探道:“我叫叶秋。”

 

孙翔提高音量道:“我知道,你是叶修。”

 

这下会议室不知情的人都有点笑意带上脸,感情这位“修”和“秋”分不清啊。

 

孙翔:“别打断我!说正事。”

 

叶修笑:“你说。”

 

孙翔:“你大概不知道我是哪里空降来的人,不过我跟你一样是荣耀联赛的职业选手,自我介绍下,我今年24,比你小半岁。”

 

叶修点点头,他还真不知道,不过看人家这气势,大概也不是愣头青,叶修的好奇心稍微被勾起来了。

 

孙翔的眼神瞬间变犀利道:“之前我都在欧洲联赛打比赛,没了解过国内的比赛,我希望你做我的搭档,帮我熟悉国内联赛。”

 

“搭档吗?”叶修低声重复道。这个词新鲜,叶修还从来没有被人高姿态地邀请说:做我的搭档。本来嘛,国内的职业高手都分布在各大俱乐部,不屑也没有这种资本跟叶修说这种话。而叶修自身的实力,也真的没有可以比肩的人,这还真不是他自傲,这是事实。

 

叶修嘴角勾勒出一个惊心动魄的轻笑:“你说你一直都在打国外的比赛,为什么要回国呢?”

 

孙翔听出了叶修的潜台词:你打国外联赛,和他打国内联赛是两个体系,你凭什么跟他一起搭档?孙翔边思索,边觉得叶修这是跟他在下邀战的战书啊,接收到战意的孙翔浑身都泛起了火热的冲动,想跟人打一场!按捺不住的手指解开西服衣袖的袖扣,慢慢推开椅子站了起来,衣服领子下面的三颗纽扣轻而易举被解开,孙翔洒脱地脱掉外面的黑西装扔到椅背上,松了松领带,果然碰上较真的场合就是不适合穿的这么正经,连“流氓”都不能耍得尽兴。

 

“打一场。”孙翔浑身上下散发着雅痞的荷尔蒙,在场唯一的女性苏沐橙都悄悄别开脸,内心暗暗感叹:擦,移动的荷尔蒙,这场景看着好刺激。

 

孙翔的白衬衫领子散开,露出下面光洁的皮肤,整个人笼罩在一种挑衅的魅力中,不光吸引着异性,也映照在叶修的眼中,孙翔补充说:“真刀真枪干一场,比较直接吧,机房在哪?”

 

叶修心里赞叹道,这小子够直接的呀,就这一点我喜欢。叶修也站起身,走到门口:“请吧。”

 

 

 

 

 

 

 

——————————————

唉,感慨:

带着巨款回国的翔翔要包养叶修的设定,想想也很萌。

 

国语不行,混血外貌,啊,还是萌出血。

 

可是,仍然是坚定的年上+叶翔党。

 

彼此互相宠爱嘛,才是恋爱的感觉。

评论 ( 23 )
热度 ( 309 )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亡灵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