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灵火

【脑洞+甜文+短篇】
叶翔,一梦江湖。
吾以微火点星辰,予以窥见一丝光明。

[叶翔]一对银戒


孙翔出门的时候路过及腰高的桌子,冷漠的眼神扫过空旷的桌面,双手交叉地抬起,取下了手指上的戒指,戒指被扔在桌面,发出“叮铃铃”的旋转打击声。在桌上的动静还未停下时,哐当的关门声震动了整个屋子凝固的空气,屋子里最后的人也离开了。

这幢在老小区的新居,买下它的主人第二天深夜才踩着月光慢慢回来,银色的钥匙打开门,走到冰箱边拿了一瓶矿泉水拧开来喝,边走边喝的人突然视线聚焦在一个银色的小物件上,他抬手拿起被人丢下的戒指,嘴里念叨:“哥说走的时候忘记什么东西,原来是这个小东西。”

带着这种“明悟”,叶修走进了卧室,里面揉皱的被子还和他离开时一样,凌乱不堪。

好不容易回到家里,叶修把自己摔进软床里,举起手看着手指间的戒指,心里想着另一个戒指的主人:欸,好久没见他怪想的,前天还说要给惊喜的,人呢?

等到眼皮打架,叶修攥着戒指放下手,侧脸趴在枕头上想睡去。有一个硬物硌着下巴,叶修奇怪地睁开眼去摸,咦,竟然又摸出一个戒指,那手上的是谁的?糟了!一个鲤鱼打挺,叶修走到阳台,看到上面挂着的不属于自己的衣服,那人回来过了。

叶修敲敲脑袋,拿出手机给轮回的大宝贝打电话,嘟嘟响了好久,“对不起,您拨打的用户已关机,请稍候再拨。”

叶修拉回手机联系人的页面,打了轮回副队长的电话。轮回迭代后,周泽楷和江波涛都退了,但是和轮回的大宝贝好上以后,新一代副队长的手机号还是存进了叶修的手机,或者说轮回战队新一代固定职业选手的手机在叶修手机联系人里都有一个位置。某人知道这个事实后,吐槽叶修:你是要包抄围堵地打听我有没有踹了你抱得美人归吗!

叶修当时还机智地回答:我怕你被哥不小心惹毛了生气不接电话!

还好哥机智,给自己的预防手段点个赞,叶修打通了轮回副队长的电话:“喂,临风,我叶修。”

吴临风,轮回副队长,现在正面临一个历史性的艰难时刻,他队长孙翔正站在他背后盯着他打电话,而这通电话是“队长夫人”打过来“查岗”的!就冲队长请假回家一脸阴云的回来,队里知情的队员都在揣测队长是不是“后院着火”?吴临风一直犹豫着要不要打电话给叶修前辈问问情况,现在叶修自己打电话过来了。

叶修直截了当地说出了目的:“找你队长接电话!”

吴临风眼神示意队长:叶修前辈让你接电话。

孙翔摇了摇头,拒绝。

吴临风无奈地说:“队长不在,有什么事你跟我说吧。”

叶修咬着后槽牙,有趣地猜孙翔八成就在吴临风身边,“你队长是不是昨天回家了?”

吴临风刚想说“是”,被孙翔突然放上肩膀的手吓了一跳,差点咬到舌头,“没有!”

一听就有问题,叶修也不跟他计较:“行了,我知道了,跟你队长说明天我去看他,让他别乱跑。”

吴临风这回利索了:“哦,好。”

叶修挂了电话,去洗了把脸,倒头就睡。这之前,两枚银戒叠着放在了床头柜上。

轮回这边,孙翔面无表情手交叉在胸口,一副守门天将的凶恶相,对着欲哭无泪的吴临风,吴临风:我招谁惹谁了,谁也别拦着我,下赛季我一定要转俱乐部!嘿嘿嘿,去“队长夫人”那儿。

孙翔扯过自己的椅子,坐到副队长这:“复盘!”

回忆起电话来之前他们在干什么,吴临风悲催地喊道:“队长!算了吧!我是奶爹啊不是攻击手!”

孙翔冷硬地拒绝:“不行!必须确保你的战场存活力,你不抓紧,想让我们自己奶吗?”

吴临风被狠命操练,叶修这边好眠的紧。等到凌晨,吴临风才被解放,像是幽魂一样往房间飘。孙翔揉着额头,慢慢走回自己宿舍。

孙翔躺倒床上的时候,拿着手机想:那家伙应该睡死了。这么一想,又想起之前去给人惊喜,结果某人夜不归宿,直接让他怒气条蓄满,一声不吭扔了戒指就负气回来了。他埋进被子里,把自己裹成一团茧。

等到日上三竿,孙翔才从朦胧中苏醒,察觉到床上的另一个体温,猛然抬头,却不知道低血压让他眼前一黑:草!

赶了好久路才辛苦躺到情人床上的叶修,发丝凌乱却有着颓废的俊美,察觉到孙翔不舒服,把人拢进臂弯给人揉着脑袋:“看哥及时不,下次别一声不吭就闯空门,你知会一声,哥哪能不到啊。”

孙翔沉默地把头埋进叶修胸口,如果说想给人惊喜,惊喜不成自己惊怒了,那现在叶修弥补回来了,怪窝心的,孙翔心里为自己的不成熟的幼稚行为泛酸。

叶修哄着人道:“知道我们两个都没睡好,今天一起睡吧。”

孙翔在他怀里点了点头。

叶修看着胸口侧趴的“大猫”,表示哥撸猫的手艺一级棒!银色的对戒放到了孙翔那边的床头柜上,静静地随着主人们转移而坚定不移地跟随。



评论 ( 6 )
热度 ( 221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亡灵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