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灵火

【脑洞+甜文+短篇】
叶翔,一梦江湖。
吾以微火点星辰,予以窥见一丝光明。

[叶翔]熬夜后遗症……趴会儿?

荣耀职业圈的人习惯熬夜,特别是叶修这批从网游走过来的老玩家,玩到第二天天亮索性就不睡了。


叶修光辉的熬夜史是三天三夜不睡,就为了一个荣耀里一个大型活动的丰厚奖励。


熬过夜的人都知道,一天不睡,你就会有一种脑袋细胞液上升,自己灵魂出窍的虚浮感。


当一个人失去对现实环境的真切感知,会导致两种后果,一种是像喝醉酒雄心胆大敢做到正常睡眠需求时不会做的事,一种是倒头就睡。熬夜和喝酒是差不多的“神经麻醉”效果累积,有人越来越清醒,有人撑不住就晕了。但是,熬夜和喝酒都对身体负担极大,清醒只是一种意识层面的说法,实际上你的身体都处在一种浑身上下都不舒服的状态里。


叶修熬夜两天一夜,还闹着不想睡。好好作息的孙翔一回家看到双眼无神的叶修坐在沙发上,差点以为家里发生什么大事了!


叶修靠在孙翔肩膀上,有气无力地说:“两天没睡。”


孙翔摸摸人的脸和手,有点烫但不是发烧,谁见过熬夜发烧的,熬夜会引起体温失调,“头疼不疼?”


叶修:“晕。”


头疼他还能帮忙按按,熬夜头晕睡觉啊,孙翔无可奈何地问:“不想睡?”


叶修:“躺着不舒服。”


孙翔:“肚子饿不饿?”


叶修:“吃过了。”


孙翔想着他们这么聊着人也睡不着啊,“那你想怎么睡?”


叶修:“没事,我们就聊聊,聊聊就睡着了。”


孙翔感觉他现在再和叶修的幽魂轻声絮语,叶修自己无知无觉,孙翔声音放得很轻,生怕音调高了会刺痛叶修的神经。


熬夜熬到中度,刚过了想睡的时候,又没到能晕过去的程度,就很麻烦,这种时候人往往清醒到睡不着。


孙翔:“你在想什么?”


叶修:“刚在想你什么时候回来。”


孙翔:“现在呢?”


叶修:“想什么时候能睡。”


孙翔:“你别想,慢慢就睡了。”


叶修:“我想抱着你睡。”


孙翔:“那去床上。”


叶修慢悠悠从沙发上起身,跟着孙翔走进他俩的卧室,孙翔:“要打空调吗?”


叶修:“干冷得难受。”


孙翔拉开被子,只盖了叶修腰间一角,自己脱了牛仔午休外套,穿着内衬短袖躺上去。叶修伸手环上他的腰,脑袋趴在孙翔的胸口,不想贴在粗糙的被单面上。


孙翔胸口趴了这么重的脑袋,有点喘不过气,肋骨疼。不过,体谅叶修现在身体不舒服,任性就随他了。


叶修嘴里喊热,身上衣服脱剩下一件短袖也不安稳。


孙翔环顾四周,发现床头还放着杂志,伸手拿过来给人一下子一下子扇,吹过脸上光滑的皮肤,吹过圆领的领口,往胸膛里透风。


叶修紧紧皱着的眉缓缓舒开,鼻子里哼出舒服的声音。


孙翔拉了拉被单,难得见叶修这么呆的模样,他心里软得一塌糊涂。


孙翔本来不困,被这样静谧的环境催眠地昏昏欲睡,叶修的脑袋突然从他身上滑下去,孙翔吓了一跳,别给弄醒了。万幸,叶修终于深睡过去,无知无觉了。


孙翔下床去书房,打开台式机的电源。看到桌上叶修放着的狂战士的卡,插入卡槽登录。一个满级的狂战士账号卡,手中一把银武熠熠闪光。


孙翔侧眼看见烟灰缸里满满的香烟头,手指擦过玻璃缸的边缘,想象到床上的男人坐在烟雾缭绕的机器前,一边小心翼翼地放着合成材料一边计算着成品数据。


叶修:“沐橙说结婚纪念三周年很重要,你想要什么?”


孙翔:“你千机伞这么厉害,给我做把银武呗。”


叶修:“狮子大开口啊!银武这东西看机缘的。”


孙翔:“结婚纪念日不就送花吃顿饭吗,别瞎折腾了,两个男人而已。”


叶修没说话,朝他笑了笑。


坐在机器前的孙翔吐出一口浊气,退出了登录。手指抚摸着键盘,机缘是人给的,想要实现的目标缘有自己不断尝试。孙翔接手一叶之秋到现在,已经进入一个瓶颈,叶修看得出孙翔的野心。回到最初的起点,再度创造属于自己辉煌,是每一个神级选手的野望。


门外穿上睡裤的叶修靠在门框上,敲了敲门,“不是说陪睡的吗?”


孙翔从沉思中惊醒,朝叶修露出属于他的微笑,“这都能被你发现,走吧回去陪你睡。”


叶修挂上走近人的肩膀,非常自然地亲吻了孙翔的眼角,“怎么?被哥感动哭了。”


孙翔轻轻推了他一把,对叶修的体重一点没碍着,“得了吧,做个银武对你叶修大神还不是小菜一碟,别卖乖啊……以后别熬夜了……”话语渐渐消失在相贴的嘴唇中,合上的房门,熄灭的主机灯光,留下静谧的黑暗中躺着那张署名“孙翔”的狂战士账号卡。

 

 

 

 

————————————

这也就是在作者因为某些原因突然熬夜到三点没睡着,第二天白天神思不属来灵感,后面看看觉得题目有点问题,但是再看第三遍觉得切题就不改了。

评论 ( 9 )
热度 ( 25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亡灵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