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灵火

【脑洞+甜文+短篇】
叶翔,一梦江湖。
吾以微火点星辰,予以窥见一丝光明。

【叶翔】我当你是对手,你他妈想睡我(三)

要拐轮回的战斗法师,问过“一枪穿云”了吗?

 

孙翔抱着枕头愣愣地坐在自己房间的单人床上,看周泽楷坐在笔记本电脑前的座椅上,和站在那的叶修无声对峙。

 

周泽楷:前辈你来这干什么?

 

叶修:哥接孙翔换房间睡。

 

周泽楷:为什么。

 

叶修:没有为什么。

 

周泽楷:不行!

 

叶修:为什么?

 

周泽楷:不行就是不行。

 

大概就是这样的眼神交流,然后他们就僵持在那了。

 

这时,门外传来敲门声。敲门的人一敲门就开了,意识到里面大概有人,推门就进来了。

 

孙翔朝门边看,叫了一声来人的名字:“唐昊。”

 

看起来“很凶”的唐昊应了声:“啊。”

 

唐昊看到叶修和周泽楷“深情对视”的对峙模样,指指叶修他们两人,问孙翔:“他们干啥?交流感情?那正好,我快被黄少天烦死了,我和周泽楷换一下。”

 

孙翔:“嗯?”

 

叶修一听回身对唐昊说:“治得了黄少天的,你应该找喻文州啊!”

 

唐昊摸摸后脑勺,恍然间茅塞顿开:“对啊,蓝雨队长应该有办法,不过叶前辈你来孙翔他们这干嘛?”

 

叶修:“过来接人。”

 

唐昊:“哦,接周泽楷?那孙翔我们去健身房吧,上次玩的新设备我还想试试,一起去吧?”

 

叶修眯眼看他,怎么这么多事。

 

孙翔把枕头放好,拉拉衣服上的褶皱,说:“也行。”说着去衣柜拿新外套,身上还穿着国家队的队服,队服就两件换洗,不方便穿去健身。

 

叶修也不留孙翔,看着两人关门离开,才转向周泽楷语重心长地“骗人”:“小周,孙翔拿着一叶之秋的账号卡参赛,跟我住一块方便哥指导他。”

 

周泽楷面朝着笔记本电脑的屏幕,充耳不闻。网线的另一头,江波涛看队长黑沉的眼神,好奇地打了字:队长,那边有人?

 

轮回的正副队长视频聊天,周泽楷插着耳机,现在挂在脖子上。周泽楷突然转头拿下了耳机,江波涛就知道有人进来,大概找队长有事,屏幕上周泽楷的侧脸停顿了好久。等周泽楷背后孙翔的影响消失,周泽楷又正面朝向视频窗口,江波涛还以为人走了,但是周泽楷不说话,边上还有人声隐约传来。

 

周泽楷打字回了副队:叶修前辈,他想和孙翔住一间,方便他指导用一叶之秋。

 

江波涛惊讶了一下,打字道:这不是挺好的吗?

 

周泽楷抿了抿唇,头也没回地对叶修说了一句:“孙翔是非卖品。”这句话对着耳麦,显然江波涛也听见了。这就让江波涛思绪翻涌了,看来国家队出国比赛后发生了一些他不知道的事,以至于让小周对叶修接近孙翔的动机抱有怀疑。

 

叶修笑了,对周泽楷这句宣示主权的话觉得有些好笑,他什么时候变成专门拐骗别人家小孩的诱拐犯了?“小周,你是不是误会了?哥现在是退役的身份,拐人去哪?兴欣?兴欣有唐柔妹子,更何况孙翔怎么看也不会从轮回跳槽到一个草台班子吧?”

 

周泽楷默默在心里吐槽:那还真说不定,孙翔从嘉世来轮回就是可有可无的状态。

 

周泽楷这种半天难撬开嘴的性格,让叶修有种无从下手的棘手感。

 

健身房这边,孙翔和唐昊活动开,脱了外套就先上了跑步机热身。

 

唐昊在孙翔隔壁的跑步机上问道:“好几天没和你一起过来了?你最近什么事啊!”

 

孙翔边调整呼吸边挥动双臂,“和叶修就快寝食同步了,你今天不来找我,照样没空。”

 

唐昊:“啊?他刚才去你们房间是找你的?”

 

孙翔:“和周泽楷商量换房间的事。”

 

唐昊:“叶修一个人住吧?”

 

孙翔:“嗯。”

 

唐昊:“叶修和周泽楷换房间?”

 

孙翔:“不是,我搬过去。”

 

唐昊惊讶地重复了一遍:“你搬过去!”

 

孙翔:“嗯。”

 

唐昊侧头看他:“黄少天说叶修住的是大床间,一张床,你去和他睡?”

 

孙翔:“嗯。”

 

唐昊无语地盯着孙翔的侧脸,一起健身的小伙伴好像在缺席的时候发生了不得了的事。

 

再回到轮回双人组的房间,拜访的客人又多了一个。黄少天坐在孙翔坐过的床沿,鼓着腮帮子气呼呼地朝两个人抱怨:“唐昊那小子什么意思!不就和他聊几句吗,就吵着要换房间睡!像是我追着要和他聊一样!”

 

叶修靠在大开的窗口,手里拿着烟灰缸一点点磕着烟灰,听到黄少天的话嘲笑地看了他一眼:“少天,你们蓝雨的‘剑与诅咒’怎么就分开住了?”

 

黄少天:“还不是队长!说要和微草的王杰希一起讨论战术,把我流放了!”

 

周泽楷戴上耳机专注和副队聊天,来了个叶修说话一句话一个陷阱的还不够,又来了个黄少天,一句话掰碎了揉进一段话里面,他心累。他们爱把这当聊天室就当吧,他不管了。

 

黄少天还在吐苦水,蓝雨队长喻文州来了。

 

叶修:“哟,今天怎么小周这么受欢迎?”

 

喻文州微笑地朝黄少天挥挥手,黄少天立马从床上蹦起来,打算和队长聊聊换室友的问题:“队长!”

 

喻文州:“刚在楼道看到少天往这过来,好奇过来看看,叶修前辈你也在。”

 

叶修:“嗯,你看到了,可以走了。”

 

喻文州揉揉黄少天的头:“去我房间说吧。”领走串门的黄少天一只。

 

黄少天走了,周泽楷又拿下耳机。

 

叶修见他把耳机摘下来的,趁机又问了一遍:“小周,你考虑的怎么样了?”

 

周泽楷朝叶修那看了一眼,鼻尖都是二手烟的味道,轮回的少年们都是不抽烟的,周泽楷对这味道还真是一言难尽,“前辈,你在自己房间里也这样?”

 

叶修看了看手里的烟,抬了抬手道:“你说烟啊?”

 

周泽楷:“嗯。”

 

叶修:“一样啊,怎么了?”完全没有污染别人生活空间的不好意思。

 

周泽楷开嘲讽说了一句:“我怕小孙被你毒死。”

 

叶修恍惚以为周泽楷被人附身了,还会嘲讽人了?护崽子的轮回队长啊,他被逗笑了说:“这么说,哥不抽烟你就答应孙翔住我那去了。”

 

周泽楷沉默了。

 

叶修摁灭了烟,从斜倚在窗上的姿势站直了,“那也行,哥就为了你们轮回王牌的健康牺牲一下。”

 

周泽楷:好像被叶修坑了。

 

江波涛看视频里队长委屈的脸,问:怎么了?

 

周泽楷:小江,叶修前辈好坏的啊。

 

江波涛被周泽楷逗趣的话逗笑了,在视频前哈哈笑。

 

=======================

作者的话:已经彻底脱离CP去侧面描写了。

评论 ( 2 )
热度 ( 377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亡灵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