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灵火

【脑洞+甜文+短篇】
叶翔,一梦江湖。
吾以微火点星辰,予以窥见一丝光明。

【叶翔】我当你是对手,你他妈想睡我(二)

孙翔虽然从哪里看都是一个地地道道的汉子,身高一米八,腿长”一米六“,但是禁不住外国开放的交友环境,结束一场中规中矩的比赛后,输给孙翔擂台赛的一个男孩子,没错一个看起来就是没长大的男孩,跑到孙翔面前,问了一句:For One Night?(一夜情吗?)

 

注意孙翔周围是一群国家队的队友!黄少天还扒在喻文州身上,追问:”队长我表现怎么样?下回继续打爆他们!“边说边向空中挥动拳头,听到身后传来的外语还没什么在意的反应。喻文州倒是楞了一下,脚步停在了原地,引起了黄少天的好奇。

 

事实上这句话的连锁反应远不止如此。接广告增加曝光度的周泽楷经常在私信中看到各种各样形式的约炮表白,耳朵听到细微的一句熟悉邀请,他下意识的往声音来源处看了一眼,不可置信地瞪大了眼睛。

 

肖时钦走在孙翔后面,目睹了孙翔被拦下低头看向来人,那个外国人张口就是直白的一句:约么?他下意识想回避,心里”卧槽“疯狂刷屏,比赛一结束就约开房是什么节奏?

 

其他人和孙翔不熟的,也没管。但是队伍中间一段的几个人都停下脚步,引起了他们的好奇。不过,他们已经错过了最精彩的内容。整个国家队都保持了不约而同的静默,不了解发生什么事的还以为孙翔那个”暴脾气“要和人打起来了。听懂那人对孙翔说了什么的几个人都暗搓搓好奇孙翔会怎么回复,八卦的心思昭然若揭。

 

孙翔本来还在回忆场上比赛的动作分解,猛然听到一句话,脑中运行的数据被强行插入了一个BUG,他还是很淡定地上下看了对方一眼,用对方听得懂的话拒绝了。

 

拒绝了——松了一口的肖时钦,催促地拍拍孙翔的肩膀,快点远离是非之地吧,再和人僵持下去,国家队就该被人围观了。

 

孙翔好像什么事都没发生地继续往前走,被留在原地的人失落地和走过来的队友说:”没约到人。“

 

他的队友安慰他说:”下一场比赛还是我们两支队伍,你打赢他说不定就能打动他了。“

 

被安慰的人眼中顿时闪现了光亮:”你说的对,下一场我们一定要赢!“

 

这个小插曲走在最前面的叶修完全不知道,他在和张新杰聊天。所以,当晚国家队比赛总结会议的时候,有人开玩笑地说出这件事,叶修笔下划破了一页纸,抬起头脸上还带着笑,强调地说了一句:”比赛期间请各位管好裤腰带,别给我踢人出去的理由。“

 

喻文州和肖时钦似有所感叶修的言外之意,确认地朝叶修看了一眼,发现同时看向领队的彼此,默契地面对面笑了笑。

 

孙翔在酒店健身房运动得一身大汗淋漓回房间,打开房门却没看到周泽楷,拉开拉链扔了外套,穿着黑色工字背心就往浴室走。

 

”你怎么在这?“孙翔看向浴室里靠在洗手台上吸烟的叶修。

 

叶修一只手里还拿着方形的玻璃烟灰缸,孙翔这才听到浴室里的换气阀开着,满室的烟味和毒气实验室不差多少了。

 

叶修手上的烟掐灭在烟灰缸里,朝孙翔说:”终于等到你回来了,刚想找你谈谈,没找到人,和小周说了一声在你们房间等你。“叶修上下看了一眼孙翔,汗湿的头发贴在额头两边,鼓起的肌肉撑的工字背心大了一圈,扑面而来雄性的荷尔蒙,叶修一时心里痒痒的不知道犯什么浑想到:孙翔的确有吸引人的资本。

 

叶修绕过孙翔往睡卧走,”你先洗澡吧,我在外面等你。“

 

浴室里的水声不一会儿就响起,叶修坐在房间自带的沙发上,烟灰缸放在了桌子上,出来又没事忍不住伸手摸上烟盒,不一会儿又觉得抽得过了,把烟盒放到了烟灰缸边上推远。他站起身,不可抑止的好奇心环顾这个房间,两个银色的行李箱立在液晶电视机下面,孙翔的外套歪歪扭扭地仍在白色的单人床上。床头柜上,白色大插头的充电器线条凌乱地团成一团。

 

除了酒店的标配,明面上可见的就这些。叶修无聊地盯着洁白的枕头发呆,突然发现下面露出一角白色的硬角,那是什么?

 

在寻求突破距离的两人之间,人会不可抑止地去侵犯隐私,去突破一种私人距离。当叶修掀开枕头,看到下面埋藏的一本书,他的理智才回过神来。那本书的名字叫《深度白塔》,叶修克制自己再去翻看这本书的欲望,盖回枕头,坐到原来的沙发上去。

 

这时,孙翔从浴室擦着头发出来,问道:”你找我想谈什么?“

 

叶修:”哦,刚我和张新杰重新讨论了一次,下场比赛想让唐昊代替你的位置热热身,过来告诉你一声。“

 

孙翔:”我知道了,还有别的事?“

 

叶修起身,”也没别的了,先去吃饭了,头发吹干早点去吃饭吧。“

 

房门关上的时候,孙翔还目送着叶修最后一眼,他心里奇怪的是,唐昊曾经跟他说,等他打完两场就轮到他上场‘大发神威’了。从唐昊透露的信息来说,热身比赛的想法应该早就有了,计划也安排好了,为什么临时变更?

 

孙翔没急着吹头发,走到床头从枕头下面拿出晚上看的书,《深度白塔》讲的是一个生活在纯粹白塔世界中的人如何脱离白塔的故事,孙翔拿着书坐到叶修坐过的沙发上,翻开书还没看正文,突然瞥见桌上的烟灰缸和一包烟,显然它的主人不小心忘记了拿走它。

 

孙翔想到书里面的一个情节,主人公走出白塔前,在连接外面世界的白塔大门前接进来一个外界的访客,访客给他描绘了外界的精彩美妙和不可思议,在离开前落下了随身的物品,送走访客的主人公想着:我该把它送还给它的主人。这是主人公第一次走出白塔,离开白塔的深处走到大门外面去。但是,他很快就回归白塔了,因为访客的亲人认为是他偷走了访客身上的东西,拿着东西来欺骗他们。那时,访客离开白塔后去了别的地方还未回家。主人公被误认为小偷,受到了外面世界人们的谩骂和攻击,威胁他要把他抓起来,主人公逃回了白塔,并且发誓再也不出白塔。

 

孙翔犹豫了一下,决定放弃看书,快点吹干头发去餐厅还能碰上烟盒的主人。回忆起的故事情节被他抛到了脑后,毕竟他就生活在书中所谓的“外部世界”,偶然间重合的事件除了奇妙的际遇外,并没有重合的可能。

 

晚上,周泽楷回房问孙翔:“叶修找你什么事?”

 

孙翔坐在床头,膝盖上摊开厚厚的书:“下一场比赛换人,我不用上。”

 

周泽楷试图从孙翔脸上找到一丝不满,可惜失败了,他说:“你怎么还在看这本书?”

 

孙翔:“这是第二部。”

 

周泽楷:“雪白的封面,密密麻麻的字,我还真看不出来有什么区别。”

 

孙翔:“去洗你的澡吧,晚上不和副队长视频了?”

 

周泽楷:“也是,还是和小江聊天比较有趣,小孙你总是这样。“有点抱怨地走进浴室。

 

孙翔抬头看了浴室门一眼,又把注意放到书上。他老是这样,不合群吗?

 

第二次和同一支战队的比赛结束后,孙翔又被同一个人拦了下来,这回孙翔由于从观战的通道先出来,被人单独堵在了角落。

 

那男孩说:”你真的不考虑和我做一次吗?我很喜欢你。”

 

孙翔大个子被比他矮的人堵在角落,显得他的姿态有些冷酷了,但他还是毫不犹豫地说了拒绝:“抱歉,我没有这种想法。”

 

男孩抬头直视他的眼睛问:”给我一个理由?难道你有情人了吗?“

 

孙翔张了张嘴,为什么拒绝一样要附带上这样的条件,他想说的话还没有说出口,另一个声音却帮他应了下来。

 

”他有男人了,不需要。“孙翔一脸云里雾里地被人强拉到一边,叶修挡在孙翔和告白男孩的中间,和男孩对峙。

 

男孩抱怨地说了一句:”真是倒霉。”头也不回地走了。

 

叶修转过身面朝孙翔,“你在想什么?“

 

孙翔微朝天花板看的视线才降落下来,无辜地问了一句风马牛不相及的问题:”原来你会说通用语。“

 

叶修脸黑了一度,突然泄气地松了松肩膀,”回酒店了。”擦过孙翔的肩膀往人流多的地方走去。

 

孙翔和国家队汇合,肖时钦凑过来问:“刚叶修对你说什么了?”

 

孙翔空白的表情说了句:“比如?”

 

肖时钦:“禁赛啊?”

 

孙翔:“我又没做什么,为什么要禁赛?”

 

肖时钦一脸“孺子不可教“的痛惜:”算了,没事就好。“

 

此事之后,孙翔觉得叶修有点不对劲,开会没有特别想要”谈心“的对象特别喜欢坐在他边上,看比赛还跟他分析实况,除了早饭凑不到,午饭晚饭基本上同桌吃,明明不健身却喜欢在他健身的时候问一些跟健身有关的事。

 

这天,孙翔打完一场比赛,兴奋点还存留在神经上。叶修笑着过来夸他:”打得不错。“

 

孙翔脱口而出一句:”叶修你喜欢我?“

 

叶修听到笑意更深:”哥都做得这么明显了,你才发现?“

 

孙翔:”哦。“

 

叶修:”哦是什么意思?给点明确的表示啊?“

 

孙翔:”表示什么?“

 

叶修:”你呢?对我有感觉吗?

 

孙翔回想了一下:”什么感觉?“

 

叶修挫败地扶额:“想和我一起睡觉吗?”

 

孙翔:“睡觉?”

 

叶修:“不想吗?哥睡的大床间。“

 

孙翔:”有点想。“

 

那么最后孙翔有睡到叶修的大床上去吗?

===============

凉白开的艳遇,23333

 

放到《叶修的战法》里去,大概直接就是床上检讨‘错误’。

评论 ( 13 )
热度 ( 524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亡灵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