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灵火

【脑洞+甜文+短篇】
叶翔,一梦江湖。
吾以微火点星辰,予以窥见一丝光明。

【叶翔】我当你是对手,你他妈想睡我

前言设定:

孙翔个性冷淡,现实中会带入游戏角色(狂战士)的性格,实际上和普通人交往,属于无情绪无目的无感觉的白开水少年。

 

对荣耀游戏圈认可实力的人,默认用游戏人物的性格怼怼怼,对退圈的人性格恢复白开水属性。

 

白开水虽然很淡,但是清澈,还有冷淡式乖巧。

 

 

 

——————正文——————

 

 

 

 

 

世邀赛孙翔又遇见了叶修,冠军赛精神抖擞的叶修似乎就是昙花一现,现在又恢复了懒散无力的样子。孙翔二十年纪正是朝阳升空,蓬勃有力的时候,看不惯叶修这样懒散的没边的颓废样,而且叶修退役又是领队的身份重新回归,对一直把他当对手的孙翔来说,已经没有他需要关注的必要了。

 

国家队的人发现一件两极分化的事,一直和叶修看不对眼爱找茬的孙翔和一直追着叶修PK的黄少天再一次碰到叶修这个真人,呈现出截然不同的反应:孙翔对叶修视而不见或者客客气气地当个‘技术教科书’求指教,以往路人可见的戾气似乎一夜之间消失得干干净净,而黄少天一如既往吵着叶修要竞技场打一场。

 

叶修也很诧异,夺冠以后不见一些日子,孙翔面对着他就像换了个人似的,一时还有点不习惯,就好像原本一直注视着自己的人突然不在乎了一样,有种淡淡的失落。

 

苏沐橙跟叶修吐槽孙翔的性格似乎一下子冷了下来,不会是叶修你决赛打击的人性格大变了吧?

 

叶修:“哥哪里过分了,这点比赛压力都承受不了,还混什么职业圈?”话虽如此,叶修还是有身为领队的自觉,所以他马上就找孙翔聊了聊。

 

孙翔坐在酒店叶修的单人间的沙发上,神情淡淡地:“叶领队,有什么事?”

 

叶修坐在圆桌另一边的沙发上,抽着烟:“孙翔,你对我有意见?”

 

孙翔奇怪地看向叶修:“我怎么了,你觉得我对你有意见?”

 

叶修:“你这态度。”

 

孙翔错愕地直视叶修探究的眼神,眼前的叶修似乎又变成了那个比赛才认真的男人,他组织了一下坦诚的语句,慢慢说道:“叶领队你误会了,我没对你有不满的意思,以前对你有挑衅的地方是我太自傲,后来见识到前辈的实力,是我技不如人,我待一般人性格就这样,如果让你感受到不好的地方,抱歉。”

 

叶修对孙翔这么客气的话一时还反应不过来,把孙翔的话反复咀嚼,不对味的感觉更明显了,却笑着问:“你平常对朋友都是这么冷淡?”

 

孙翔:“有时候游戏里的状态会带出来,控制不住情绪,十赛季结束以后好多了。”其实孙翔本来想说,对退圈的人就冷静很多,考虑到得罪领队对他比赛不利,还是换了句话。

 

叶修吐了口烟:“你是不是觉得哥退圈了,没有竞争威胁?”

 

孙翔惊讶地看了叶修一眼:“领队你这么说也可以。”

 

叶修挥挥手:“行了,我知道了,你出去吧。”

 

孙翔道再见后开门出去了,一点留恋都没有。叶修有点感觉自己被抛弃在身后的可怜,真是奇怪。

 

后来,叶修特别注意了孙翔和其他人的相处。在和黄少天互怼的日常里,孙翔还是那个他认识的骄傲少年。而在职业选手之外的场合,孙翔和同行的工作人员都是点头之交,人缘意外的还不错。

 

叶修随口问了一句边上的翻译官:“孙翔呢?”

 

翻译官:“小孙?刚在从酒店餐厅出来看到他进去,大概还在吃饭。”

 

叶修:“哦。”他这么问,只是想看看别人对孙翔的关注程度,从这方面也可以看出他的人缘。人缘不好,谁管你去哪。

 

随着荣耀世锦赛比赛的推进,叶修把这件事抛在了脑后。全队这么多人,孙翔的改变只是其中之一。作为领队,叶修需要对全队负责,偶尔盯一下孙翔满足私人的好奇心和领队的监督责任就好了。

 

Z国队的比赛一路高歌,势不可挡的架势,在赢得一片赞誉的同时无形中得罪了一批人。在B国闻名世界的足球运动中,球队的教练隔空喷人都是常事,暴力球迷更是屡见不鲜。荣耀在欧洲掀起职业俱乐部狂潮后,积累下的荣耀粉丝更是形形色色,不亚于足球迷的团体。

 

叶修作为Z国队的领队,在国外出名的程度比之国家队成员更被外国荣耀粉丝脸熟,私底下酝酿出的风暴首当其冲的就是他。

 

叶修觉得十赛季大概用光了他的好运气,导致现在他被人堵到适合围殴的死路,看到人来者不善的神情才察觉不对。

 

叶修双手竖起手掌挡在胸前,“有话好好说,咱们第一次见面吧!”心里骂街地疯狂吐槽,我了个去,哥是招谁惹谁了,出国带个队还得替人挡刀,有没有人路过,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啊!

 

可惜语言不通,几个魁梧大汉凶神恶煞的摩拳擦掌,想要给打赢他们支持俱乐部的亚洲人一个教训!

 

叶修没法只能靠自己玩游戏的动态视力和积累下来的直觉闪避,躲开几个暴徒的攻击,然而这无疑更加激怒了他们。

 

脸色狰狞的大汉互相看了一眼,收拢了包围圈,压缩了叶修闪躲的空间。

 

叶修面上镇定,心下哀嚎:草!哥能君莫笑附体打爆你们狗头。

 

从天而降的一只手稳稳地握住了距叶修脸一拳近的拳头,叶修熟悉的音色说出国际通用语,金发蓝眼一米八的年轻人强硬地挤进包围圈。

 

“警察马上就过来,你们不想进警察局吧?”孙翔对几个外国人这么威胁道。

 

围堵叶修的人看到异色模样的孙翔,一时还以为是自己人,听到孙翔的威胁,几个人互相看了一眼,商量着要不要撤。

 

外国大汉:“你没骗我们?我们教训这个亚洲人,你不要插手!”

 

孙翔冷冷说道:“离开,或者打一架?”

 

电光火石间,原来被孙翔吓住的外国人同时动起手来!孙翔麻烦地“啧”了一声,推开叶修,自己矮身躲开两面的拳头,伸腿横扫,撂倒站得最近的一个人,单手撑地收脚直踹另一个,这一连串动作下来倒了两个。

 

孙翔再起身绕到了第三个人身后,直踹中他的腿窝,让人直接跪了。

 

剩下的人被孙翔利落的动作吓愣了,叶修在旁观者的角度瞅准时机拉着孙翔就往空隙冲出去。

 

叶修拉着人一到大街上,环首四顾不知道该往哪走,刚他就是走在路上被人堵进隐蔽处。而这里是一个老街区,作为历史参观的景点,苏沐橙他们拉着他出来逛,中途又不知道跑哪去了。

 

孙翔反握住他的手,叶修握了一手细石子粗砺的触感,刚孙翔从地上起来都没来得及拍拍手。孙翔拉着人躲进一家咖啡店,轻车熟路地上楼躲进店铺深处的包厢。

 

站在窗边,孙翔掀起一点窗帘缝看向楼下街区里聚集的一群人,就是刚刚围堵叶修的外国人,他们激烈地交谈了一阵分头跑走了,大概是去找他们。

 

刚孙翔说报警是威慑他们的,他根本没有打电话,牵涉进打架斗殴对他参加世邀赛一点好处也没有,不要说叶修作为国家队领队,被人堵巷子围殴这种事,上报Z国的脸面也没了。

 

孙翔收回视线才有空拍干净手上的脏东西,检查手上也没有划破的伤痕。

 

叶修站在窗口另一边,问孙翔:“手没事吧?”

 

孙翔垂下手握了握,感受突然动作后手部的情况,回道:“没事。”

 

叶修走近几步,拉开一个笑脸:“谢了,没想到你这么能打!”

 

孙翔看了他一眼,冷淡地应了一声:“啊。”

 

叶修经此一遭,对挖掘孙翔隐藏的东西更加好奇,不由搭话道:“这家店有什么吃的,跟沐橙出来都肚子饿了。”说着走向包厢内铺着印花桌布的圆桌,拉开椅子坐了上去。

 

孙翔坐下的位置上,一杯倒好的红茶还冒着徐徐的水烟,显然这个包间是有人包下的,而且孙翔前不久就坐在这里,细心观察的叶修才有此一问。

 

孙翔把本来放红茶边上的菜单移到叶修手边,示意他自己看,“红茶喝吗?”

 

叶修:“嗯——试试。”他翻开菜单,满目的外文字配图,头疼的再一次发现出国语言不通的痛苦。

 

孙翔从茶盘托倒转一只盖着的杯子,拿起提壶从细长颈壶嘴倒出冒着热气的红茶,放到杯托上搁叶修桌前。

 

叶修合上菜单,面上根本看不出来他有“文盲”的气虚,手指摩挲着弯曲小巧的杯柄,烫金红条纹包杯口,繁复花纹印杯身的红茶杯,没想到孙翔喜欢这样的调调,“你有推荐吗?这家店哥不熟。”

 

孙翔:“我第一次来,也不熟,如果你不介意,随便点?”

 

叶修挥挥手:“你点吧!我负责吃就好。”

 

一堆甜点造型的菜肴上来,叶修牙龈隐隐作痛,喝了一口温了的红茶,才拿起勺子舀一勺蛋糕放进嘴里,咦,不甜。

 

孙翔:“网上看到推荐,没有高热量的点心,不会很甜。”

 

如果不是孙翔还穿着休闲的衣服,这家店也就是普通的景点店,就是价格贵了点,叶修还真有种被请到中世纪的餐厅里吃饭的错觉。

 

叶修:“网红店?”

 

孙翔:“差不多。”

 

叶修:“你自己出来,认得路?”

 

孙翔:“来旅游过,你不认路?”

 

叶修叹了一口气:“唉,等会一起回去吧。”

 

孙翔可有可无地:“哦。”

 

后面逐渐上了汤和面食,脱离软软黏黏的蛋糕,叶修暗暗舒了一口气。孙翔眼尖的发现了,但什么都没表示。

 

两个人一起走回酒店,中途在车上苏沐橙的电话打到孙翔手机上,叶修坐车上发困,头一点一点的,靠到孙翔的肩膀上。

 

孙翔:“喂?”

 

苏沐橙:“孙翔你出去看到叶修的吗?”

 

孙翔:“遇到了,一起回来的路上。”

 

苏沐橙:“啊,我们一起出去,叶修中途走散了,还怕他找不回来。”

 

孙翔:“嗯。”

 

苏沐橙:“你们路上遇到了吗?”

 

孙翔抬头看车顶:“对。”

 

苏沐橙:“麻烦你把叶修带回来了。”

 

孙翔:“嗯。”

 

苏沐橙:“那我挂了,再见。”

 

孙翔:“嗯。”听到嘟一声,孙翔从耳边拿下手机。肩膀上的叶修动了一下,带着睡意地嘟囔:“沐橙电话?”

 

孙翔:“嗯。”

 

叶修:“我发现你越来越冷淡了,情绪失调?”

 

孙翔:“快到了。”准备下车。

 

叶修有轻微的挫败感,扭动僵硬的脖子站起来。

 

当苏沐橙和其它找叶修的人在酒店门口看见两个人肩并肩走过来,一种不可思议的感觉共同在心底升起。

 

苏沐橙迎了上午:“吓死我了,我还以为把你丢了。”

 

叶修:“开玩笑,哥这么大个人不会自己找回来。”惹得苏沐橙一巴掌拍他肩上。

 

孙翔稍微停顿了一下,就利落地往前走,去电梯间,回房修整大概就到国家队开例会的时间了。

 

孙翔拿着一叶之秋的账号卡,虽然打不过原斗神的主人,但是身上也担着一份为国出力的责任,就算不上场形式上也要认真对待。

 

最初,孙翔进入职业圈就是一件意外的事。他对什么都能很快入手,什么东西也激发不了他的情绪,对人对事冷淡的态度让他爸妈觉得这孩子心里有问题,他就被姑父带进了荣耀圈,男孩子,玩游戏去。开始,孙翔面无表情在游戏里大杀四方的样子,让姑父觉得这不是玩游戏的样子,“孙翔,你要体会到手下角色的情绪,和他一起战斗!”

 

“叮”,电梯门打开,孙翔抬脚走出电梯间。世邀赛临时征召了一批Z国职业俱乐部的精英,孙翔自认为技术不错,但是他独来独往的个人风格不被这群人认可也是事实,孙翔有自知之明,他这一趟国际行最多就是“镀金”,谁指望他力破千军?所以,孙翔还能找找当地有名的风景店面,至少让他自己觉得不虚此行。

 

孙翔躺倒在单人床上,周泽楷从笔记本电脑上拔出脸:“小孙,玩得开心吗?”

 

孙翔沒起伏的语气道:“队长,别学副队长讲话。”

 

周泽楷耸耸肩,转回头:“小江很关心你。”

 

孙翔:“队长打好你的比赛吧。”

 

周泽楷手指再键盘上打字,“我会好好打的。”

 

孙翔:“我睡一会儿,到点叫我。”

 

周泽楷:“好。”

 

开会的会议室现场,叶修盯着空座位看了几秒,转移视线问了周泽楷:“孙翔呢?”

 

周泽楷:“小孙在睡觉。”

 

叶修皱眉,拿过苏沐橙手里的手机,拨了孙翔的手机号就打过去。十分钟后,孙翔头发凌乱,气息凌乱地趴在自己的位置上,轻声质问边上坐着的轮回队长:“说好的叫我呢?”

 

周泽楷眼中闪着恶作剧的光芒,张张嘴,用嘴形示意:让你嫌弃我。

 

叶修敲敲桌子:“小周孙翔,别眉目传情了,有话说出来大家分享一下!”

 

周泽楷抱歉地朝叶修笑笑。

 

孙翔往后靠到椅子上,双手环胸,明显的狂骄姿态。然而这反应让叶修觉得奇怪的时候,国家队的其他人都一副正常的样子。孙翔的狂傲是职业圈公认的。

 

例会就是讲讲接下去三场比赛的对手,着重讲第一场作战队伍的人员和职业构成,个人或者组合的战斗风格,以及此队伍接触过的战术手段,一项项分析过去是最繁琐容易疲劳的工作。

 

但其实除了几个姿态变得兴致缺缺,包括孙翔在内其他战术师的精神都是紧绷着,认真思考着对策。

 

叶修注意到孙翔虽然不说话,眼中却是异彩连连,或许充斥着对新的挑战的兴奋和期待。

 

 

=================

陷入标题党创作的作者:嘿嘿嘿

评论 ( 10 )
热度 ( 926 )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亡灵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