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灵火

【脑洞+甜文+短篇】
开始杂食向,混乱重启。
吾以微火点星辰,予以窥见一丝光明。

【叶翔】叶修的战法77

张绍齐他们住在孙翔隔壁的客房,叶修和孙翔在房间里换衣服准备去城市的商业中心。

 

吴女士提早半年预约了礼服订制的制衣店,昨晚和孙翔说了一声,去量尺寸以及挑选婚礼服的版式。张绍齐当司机,送他们过去。

 

制衣店是一家三层住宅式的店面,二楼有两个方寸小的铁艺阳台,如果有两个人分别站在一边,伸手就能握住对方的手。三楼是个开放的平台,上面立着条纹的遮阳棚。一楼除了木门,就是落地的磨砂玻璃,玻璃前面是两个穿着中世纪宫廷服装的恋人塑像,站在小小的玫瑰花圃中。

 

推门进去,一首《爱的华尔兹》钢琴曲旋转跃入耳畔。一位满头银丝穿着围裙的老师傅手腕上卷着皮尺向他们迎来,孙翔走上前一步,和老师傅说明来意,随后被请进了店铺深处。

 

叶修侧头和孙翔交流:“你要做什么色的?”他好参考下自己那套衣服。

 

孙翔视线在墙上挂着的各色礼服上滑过:“我想起一叶之秋身上的装备,你喜欢深黑吗?”他同样考虑搭配着叶修选的来挑自己的衣服。

 

叶修抬手捂住下巴:“也没有,那时候年轻觉得黑色比较酷吧。”纯黑色大魔王之类的。

 

原来你也有年轻的自觉啊,孙翔看了他一眼:“你现在也不会选白色系,不是吗?”

 

叶修:“感觉太超过了啊!套路深的人穿着白皮反差萌吗?”

 

“不,那是天然黑。”孙翔从层层叠叠挂着的衣架上取下一件白色的外套,垂眉打量道,“嘉世马上就要出一个天然黑的职业选手了,叶修你这方面培养人还挺厉害的。”忍不住夸了身边人一句。

 

叶修假装不知道:“谁啊?我怎么不知道谁有这么大潜力。”

 

孙翔拨开衣架上的衣服,把手中的一件挂了进去,“王杰希大概要感谢你顺便诅咒你,帮了他一把的同时坑了微草?”

 

叶修和孙翔飞到M国,还在远程指导Z国的几个新人,其中从微草战队解约签约嘉世的乔一帆就是花费教练大量时间的一个。

 

别墅里的电脑联网,也只能登入M国的荣耀服务区,所以孙翔是和叶修一起看录像,或者视频看实时转播,留在嘉世的一堆人还没走光,陪乔一帆训练的就有谷槐和余亚隆他们两人。

 

余亚隆的骑士训练渐入佳境,和初入手阵鬼的乔一帆正好合适,都是半斤八两,互相磨砺呗。

 

而融入嘉世的乔一帆,在技术升级上,叶修评价是可圈可点,毕竟一只脚跨进职业圈,只不过是摸不到精英的门槛,天赋有点,差点运气。

 

乔一帆缜密的心思和全局意识不错,可堪造就——可以培养成“心机Dog”,叶修暗搓搓想搞坏王大眼家的“饮水机”,等微草的人打水喝到“麻辣汤”,不知道是什么表情?一想到这个,夏休期刚闲下来的叶修又充满干劲,磨刀霍霍向后辈。

 

孙翔坐叶修边上见他笑的开心,脖子后面凉飕飕的,伸手盖上后颈,仰头揣摩叶修笑容里的深意。叶修笑着笑着,发现身边的孙翔视线既不在电脑上也不在他身上,得意的心情瞬间下降了一个等级。

 

叶修贴上孙翔的手臂,凑到他耳边问:“想什么呢?”

 

孙翔:“额,我在想……”半途住嘴了,因为他回神看到叶修闪着恶意的眼神,说出来大概怎么都会被叶修借机“教训”。

 

叶修:“呵呵。”手盖上孙翔的后脑压过来,直接贴合上自己的嘴,舌头伸进他的口腔,强势地攻城略地。孙翔憋了一口气,气没喘顺,脸色泛红。叶修另一只手掀开孙翔的衣角,摸上光滑的皮肤摩挲腰上的软肉。

 

孙翔气息不匀的趁唇分开的瞬间:“别摸,痒。”

 

叶修从衣服里拿出手覆在孙翔的大腿上,“那这呢……”

 

从回忆中拔出来,孙翔耳尖红地滴血发烫。叶修在店里的另一角,察觉孙翔出神的呆愣,好奇地问道:“想到什么了?这么入神。”

 

孙翔转过脸避开叶修探究的视线,转移话题地反问道:“你挑好了?”

 

叶修难以抉择地拎着一件,抬高手在眼前打量,“就这件吧,沐橙在还能帮忙看看,我随意。”手上的这件是银灰色的,黑色内衬,普通的领子,在袖口和纽扣的地方有两个亮点,盘龙金扣,这家制衣店的配饰也是一流。

 

孙翔手上是一件深紫色的西装礼服,同样是黑色衬衫的搭配。叶修走过来拿视线往孙翔身上比了一下,评价道:“不错啊,这么骚包的颜色还挺合适你的。”

 

前面那个词孙翔就当自己没听见,“那就这件。”

 

量好两个人的尺寸,登记好信息,两人就离开制衣店,走上大街。

 

叶修:“还要去哪?”举起手遮住难得出来的太阳,好像手上还少个戒指。

 

孙翔:“去珠宝行,这附近有家BCR牌子的店面,先去看看吧。”

 

“这附近你很熟?”叶修对这人不生地不熟的,随口一问。

 

孙翔:“我爸妈住这啊,假期来玩,差不多能认路。”

 

叶修:“我爸妈家附近的店都变得面目全非了。”离家几年,越是繁华的地方变化的越多,叶修也不敢说他家附近有什么店还开着。

 

孙翔:“回国你要回家一趟吗?”

 

叶修用指节揉揉眉头:“回去干什么,又不过节,等我们回国也差不多到欧冠开赛,该整理一下飞那边了吧?”

 

孙翔:“随你,婚礼也要请伯父伯母过来。”

 

叶修拍拍孙翔的肩膀,说:“哥和你可不一样,哥不恋家。”

 

孙翔不屑地拍开他的手,“滚。”

 

叶修:“哈哈——”

 

为了显示今天要做的事的正式性,今天两人俱是衬衫长裤皮鞋的打扮,走在大街上,金发蓝颜的孙翔和黑发黑眼的叶修自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走进BCR珠宝店,孙翔和叶修走到柜台前,先让导购小姐惊艳了一把,“有什么我能帮助你们吗?”

 

孙翔:“请帮我选一对婚戒,简单的。”

 

导购小姐:“是为自己和先生选吗?”

 

孙翔看了叶修一眼:“是的。”

 

导购小姐:“好的,请稍等。”

 

叶修不会说M国的语言,问孙翔:“你刚看我干嘛?”

 

孙翔:“我让店员挑几款,她问我,我们是恋人关系吗,对了,戒指你有什么要求?”

 

叶修敲了敲透明玻璃柜台,“不就一个圈套住哥吗,还要管上面有什么‘铭文’?不是哥愿意,什么都没用。”潜台词是,我愿意戴上你的戒指,华丽还是朴素的样式都可以。

 

孙翔心里荡漾了一圈,导购小姐已经把四款素戒分别摆在两人面前。四款里只有一款镶钻,另外一个是半圆截面的戒指、椭圆截面的戒指和一款方形有戒面的戒指,都是比较经典的样式。

 

叶修拿起半圆截面的一款,托起孙翔的手,套进无名指试了试。珠宝店内为了展现珠宝的耀眼色泽,灯光打得很亮,孙翔本来白皙的肤色显得更加透明了。叶修低头吻上孙翔的手背,抬头注视孙翔的眼睛道:“我觉得这款挺好。”

 

孙翔心里像沾了蜜糖,舌尖泛起微甜的错觉,对导购小姐说:“有戒链吗?平时工作戴着不方便。”

 

导购小姐:“当然,有的,我马上给你们拿来。”

 

孙翔同样给叶修戴上同一款的戒指,骨节分明的长手上,闪着银光的圆润戒面衬托得它更加俊美,更重要的是,这双手的主人是他未来相伴一生的人。

 

孙翔:“都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你准备好躺在里面了吗?”

 

叶修反握上孙翔戴着戒指的手,两只无名指上的戒指相撞发出细微的“叮”一声,“哥现在说不愿意,怕是要被你追杀到躺尸为止!”

 

孙翔:“说得好像我就把你埋里面似的。”

 

叶修:“那我没有说这话啊,况且你不进来,哥也得把你拉下来。”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终其一生,何其有幸。

 

 

 

 

评论 ( 3 )
热度 ( 4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亡灵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