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灵火

【脑洞+甜文+短篇】
开始杂食向,混乱重启。
吾以微火点星辰,予以窥见一丝光明。

【叶翔】叶哥,你把自己劝一下!

叶修的战法番外篇

 

背景:叶修的战法,第九赛季刚开始,嘉世战队还在督战兴欣战队,叶修和孙翔去网游里放松。

地点:荣耀第十区高级副本

 

叶修嘴里含着烟嘴,麻溜的话一股脑蹦出来,响在孙翔耳边:“开团的人进副本人首分离?啧啧啧,这智商,简直惨不忍睹。”这开口就问候人是不是傻了的语气,要不是没开团队语音,能被开团的人直接踢出去。

 

孙翔操纵着一个战斗法师的小号跳高避开横扫的大招,在地面凸起的石柱上轻踩了一下,身影拔的更高,第二波攻击直接扫碎了他落脚的石柱。

 

玩游戏孙翔有个很奇怪的状态,一边听叶修在边上吐槽野队的骚操作,一边不知道该为被职业大神点名的人高兴还是头疼。所以,孙翔现在面对屏幕上的乱局,还保持着一种面无表情的神情,像是非常不为所动的模样。

 

当然,这个高级副本,叶修带着孙翔两个人都能把BOSS磨死,就是实在太花时间,无意义的浪费能节约就节约。他们俩名义上还是来收集稀有材料的,号都是研究部友情提供。

 

事实上,叶修和孙翔两个人的运气还真有点背,随便进的野队,野队开团的团长直接把自己献祭了,还拉走了一个牧师。

 

能开高级副本的牧师可是稀有物种,因为按血量和伤害评判BOSS的仇恨,高治愈的牧师很容易惨死BOSS手下,低治愈的牧师则根本没用,注意平衡队伍的输出和治愈血量就看牧师的技术了,同时他还得在BOSS放大招的时候存活下来。

 

叶修嘴里嚷嚷着不需要牧师,那是低级副本,卡着地形过去也就挡伤害了。高级副本的BOSS群攻大招多,覆盖范围也广,光从上方逃离或者踩着点,很容易脱离伤害BOSS的范围,攻击一暂停效率就下去了。

 

这时候牧师的作用就凸显出来,在BOSS放大招的时候,牧师往那一站就是个血量盾,BOSS的攻击全打盾上,攻击的势头不断,能把BOSS恶心死。

 

高级副本开团这一等级,就跟刷野图BOSS差不多,不过副本有地图局限,比起野外的地图更小一点,逃窜的范围有限。

 

开局拿了一血的团长,直接因为瞎指挥被安排得明明白白,跟着他的绑定奶一起滚回死亡之地。

叶修进的高级副本没有只有牧师能在一定时间复活阵亡队员,限制使用道具和无限复活。相对而言,这个副本的奖励也非常可观,要不然日常训练好好的也不会挑这个副本来玩。

 

孙翔操纵着战斗法师使用落花掌技能,伴随着一阵大风把BOSS吹飞,叶修的战斗法师接上天击浮空技,将BOSS挑飞。因为BOSS和玩家角色不同,玩家角色受到一击浮空技就能被打得悬空,而BOSS因为体型重量等原因,至少需要两击及以上。

 

落花掌附带吹飞效果,一般用来拉开敌我距离方便释放长时间准备的大技能,但是在职业玩家手里,一手落花掌配上搭档的浮空技,能用最小的力气达到封印BOSS行动力的效果。

 

加上战斗法师最擅长速攻,使用完落花掌的战斗法师抽身而上,在叶修将BOSS浮空后,采用浮空四连刺,最后再次施加天击浮空,由叶修接下去连招。

 

BOSS在空中被磨掉一层血就是极限了,GM设定也不会让高级副本的BOSS死的这么憋屈。BOSS放大招一秒清空了周围的小虫子,叶修和孙翔的两位战斗法师一早退出了这个圈子,防止自己被碾死。而看形势大好想要凑上来分一杯羹的其他人,则是代替了孙翔和叶修成为BOSS的刀下亡魂,这可忙坏了随队的牧师们。

 

好在BOSS逃脱浮空后,大招放完了,仇恨还拉在叶修和孙翔对战斗法师身上,马上丢下一地死尸追了过去。

 

叶修和孙翔缠住了BOSS,牧师们过来拉起死过一次的队友。

 

至于团长,谁还知道他的存在。

 

不,或许还是有的。

 

在队伍频道里疯狂刷屏的团长大人,不仅吸引了队友的回复,还获得了叶修的一瞥,“阴魂不散呐,做个安静的尸体不行?”

 

孙翔抽空回了一句:“理解下死得不甘心的人的怨念啊。”

 

叶修轻哼:“就是废话太多才死的快。”手底下一掌漂亮精准的落花掌,将要释放大招的怪物吹飞,自己转身就跑,“注意大招。”

 

孙翔:“我在你前面呢。”

 

叶修:“哟呵,你这跑得比兔子还快!”

 

孙翔鼠标打了个转,正好擦着边离开BOSS的攻击范围,叶修的战斗法师从他头顶落下来,看起来是踩着山壁横出BOSS的攻击范围。

 

孙翔见叶修的角色落地:“会飞檐走壁了不起?”

 

叶修正经地点点头道:“那真是很了不起。”

 

孙翔踩着叶修出来的路线回去,弧线上墙,高度比BOSS的头顶,踩着BOSS的肩膀用了豪龙破军,战矛直插BOSS脑袋顶。

 

不知道什么时候游走到BOSS身前的叶修,操纵着战斗法师同样释放了大招怒龙穿心破,直击BOSS的心脏,攻击力评判几近满分。

 

这两个大招下去,BOSS的血量也去了十分之一,叠加技能有双倍伤害。

 

后面两个战斗法师怒刷了一波存在感,成功在一个团队的瞩目下刷倒了BOSS。

 

分配上,叶修和孙翔无疑占了大头。这就让拉起这个队伍半分好处没占道的团长很不满意,在世界上耍起了流氓。

 

这叶修就当视而不见,毕竟世界上流言再多不影响他游戏,说两句就说两句,就算你找人来追杀他们,也要有能找职业选手来的资本。

 

叶修这消遣完就下了,号给研发部的人,拍拍屁股拉上孙翔去干正事。

 

研发部的人刚开始接过号,就正经交接了一下,上线查看仓库里叶神给打来的稀有材料,心满意足地把材料交易到专门实验的账号上。

 

两张战法号转了两次手,又到了嘉王朝公会的精英手里。内部知道这账号不绑定人,但是被叶修他们俩无视的团长不知道啊!倒霉的就变成拿着这两个号的嘉王朝精英了。

 

王励作为嘉王朝的精英之一,对战斗法师的热爱非同一般,在认识到自己进入职业战队无望后,直接归入嘉王朝公会,兢兢业业做起战队的基石。然后,账号卡被研发部回收一次再拿回来,上线就被围堵。一脸懵逼的王励猝不及防就被杀回复活点,一摔鼠标:“草,什么事啊!”

 

边上坐着的李云探头过来问道:“怎么了?”他手上拿着另一个战斗法师号,同样是嘉王朝的精英。

 

王励:“一上线就被狙了,什么仇什么怨?”

 

李云摸不着头脑地转回头,结果一声惨叫:“我的天!我也死了……”

 

这两声糟糕的动静立马引起了同一个房间人的围观。嘉王朝的精英是有正式工作身份的玩家,在嘉世俱乐部直接划出一层给他们工作,基本一个小队一个小工作间。从孙翔整顿嘉世俱乐部后,每个工作人员的待遇都有提升。而且,这批被聘用的人有专门负责开直播的分工,也是嘉世俱乐部重要的盈利部门。

 

在大火的荣耀网游里,玩家是最不值钱的基数王励和李云在的工作组,其他人都围了过来,纷纷好奇询问:“这是怎么了?”

 

王励冤枉地开口:“我都不知道!号刚从研发部拿回来,上线就被仇杀,你看李云那也是。”

 

李云欲哭无泪:“杀我们的还是同一批人啊?”他刚还没注意看。

 

王励烦躁地从烟盒抽出一根烟:“他们还给我发私聊了,说什么我抢了他们的稀有材料。”

 

李云:“你这么一说,研发部的人好像是和我说了一句,我俩的号被叶神拿去刷了一波材料。”

 

王励瞬间从暴躁切换到忠犬:“这肯定是那群垃圾技不如人,抢什么,材料都是系统分配的!”

 

李云点点头。

 

周围的人也纷纷赞同地应和,能通过玩游戏进入嘉世俱乐部工作的,热爱嘉世战队的心都是火热的。而对将嘉世俱乐部带领到荣耀联赛冠军舞台的叶修更是打心底支持,特别是孙翔买下嘉世后还提升了他们的福利待遇。

 

拿着不低的工资,过年过节发水果和礼盒,还能坐在空调间里打游戏,想进嘉世为荣耀打工的人简直要挤破头!

 

王励这一房间的人各安各位打算集结一波,打回去!

 

彼时,正在网游里恢复训练的魏琛,关了装备界面,再一看不断滚动的世界聊天频道,“哟呵,嘉王朝和别的小公会掐起来了!”

 

嘉世战队训练室的人感兴趣地都跑去世界上围观,兴致缺缺的,“游戏里整天打架,要是太平了就没我们什么事了。”这是坐在魏琛另一边的方锐。

 

叶修注意到老魏话里的重点是‘嘉王朝’,脑中有什么灵光划过,再想弄清楚一瞬间想到什么已经抓不住了。他拿起孙翔桌上的手机,孙翔:“手机又扔房间了?”

 

叶修轻车熟路地解锁了孙翔的手机,举起另一只手找理由道:“这不是以前没这习惯,通常就忘了。”

 

孙翔轻哼,对叶修的解释可接受可不接受。

 

叶修点开手机的通讯录,打了研发部负责账号周转的人员电话:“喂?”

 

“孙总?”研发部小哥听声音不对,但又是嘉世俱乐部BOSS的来电显示。

 

叶修不在意地纠正道:“我叶修。”

 

研发部小哥:“叶队?您找我有事?”

 

叶修:“就上次我和孙翔用的那两张战法卡,不是跟你说弄出了点过节,现在荣耀里面嘉王朝和人掐上,是不是因为这事儿?”

 

研发部小哥一听,脑后有冷汗滑下,另一只手立卡拨了桌上的电话,对捂在右耳的手机说:“叶队,请您稍等,我去问下接手的人。”

 

叶修:“行。”

 

王励还在指挥手下嘉王朝分支的人对挑衅嘉王朝的人围追堵截,李云接了电话。

 

李云:“喂?”

 

研发部小哥:“李云啊,我给你们的号没出事吧?”

 

李云心下一紧,这是上面的人发现他们这里的状况了,不知是好是坏,但是还是如实说:“我们两个战法号一上线就被堵了,死了一回,他们还不依不饶,王励和我一起组织反击。”

 

研发部小哥脑门上有汗冒出来,完蛋,“哦,你等会儿。”捂住电话又拿起手机,“叶队?”

 

叶修:“嗯?”

 

研发部小哥:“是这样,战法号交给公会的工作人员,他们上线就被人杀了,闹出矛盾,嘉王朝的人都聚集起来和对方打擂台。”

 

叶修放出的手机声很大,孙翔听到了,“怎么回事?”

 

叶修竖起食指示意等会解释,继续和研发部小哥沟通:“麻烦你拿五张账号卡过来,战法牧配置,牧师换守护天使,谢谢。”

 

孙翔关了指法训练的蓝白界面,切出荣耀登录的窗口,“现在可以说了。”

 

叶修挂断电话,手机搁桌上:“什么事啊,上次一进副本就阵亡的团长宝宝,在寻那两张账号卡的晦气,账号一登录就被守尸了。”

 

孙翔:“魏琛那里看到的信息,嘉王朝也卷进去了?”

 

叶修:“可不是吗!”语气听起来有点幸灾乐祸的,大概是难得又能重温一遍网游里不讲道理地开黑打架。

 

孙翔以手掩面,他听出来叶修兴致勃勃地想搞件大事的语气,用自己能听到的语气低声吐槽了一句:“多大的人了,还和网游里的‘人傻钱多’过不去。”

 

叶修动动耳朵,侧脸过来:“我听见了!”

 

孙翔把头从叶修这边扭到另一边,拒绝被他听到的事实。

 

叶修脸上带笑,探身去抓他,“唉,真可爱,哥带你一起去玩啊,反正都午休了。”

 

叶修半个屁股离开座椅,双手撑在孙翔的椅子扶手上,孙翔盖着眼睛不和他对视,在宽大的椅子里左翻右躲,“幼不幼稚,躲开,挡着我视线了。”

 

叶修扒下他眼睛上的手,“是我挡的吗,你自己都不愿意看,看一眼哥的俊脸,能把你帅死?”

 

孙翔轻松就放开了手,蓝灰色的眼睛漂亮的像是雾中的蓝宝石:“两只眼睛一张嘴,长那的鼻子和眉毛,有什么好看的?”

 

叶修:“你这么说,我觉得我家孙翔小脸可是能帅出别人三条街,难道不是吗?”

 

一如既往在撸猫和饮水机间固定路线的苗恩瑜,坐在沙发凳上摸着蓝猫脖子上的毛茸茸,在孙翔椅子背后吐槽:“又来了又来了,调戏我们孙队都不要钱吗?糟糕,耳朵要怀孕了!”

 

蓝猫懒懒地打了个哈欠:“喵~”

 

金渐层摇晃着胖嘟嘟的身体,像是一条移动的大麦面包,爬上了苗恩瑜的大腿,“喵?”揉下巴喵?

 

“啊啊啊,还是你最可爱了,糖球小可爱今晚我们一起睡觉觉吧!”苗恩瑜爪子从蓝猫身上收回来,抱起金绒绒的糖球就是一顿蹭脸。

 

趴伏在一边的蓝猫不屑地发出气音,立起四肢甩甩尾巴走猫,见异思迁的人类。

 

叶修找了乔一帆拿了张鬼剑士,孙翔和他分别拿了狂剑士和术士,喊方晨嘉来玩守护天使,战斗法师交给邱非。这一对看起来新鲜的组合,跑进嘉王朝和一个叫‘暴徒公会’的中等公会混战的地图。

 

“小邱,前面交给你了,嘉嘉后面跟进别掉队,一帆注意刀阵节奏,孙队保护好我啊。”叶修最后对领证的伴侣皮了一下,带着笑意的尾音让孙翔心里颤动了一下。

 

嘉世战队和兴欣战队分立有了雏形后,孙翔在嘉世战队退了半席成为副队,但是因为第八赛季孙翔做队长,队里都叫习惯了,也没有多大改变,‘副’字也就是字面上的区别。嘉世战队的配置其实默认两个队长的身份平等,只不过叶修主管了指挥战术方面,孙翔就是尖兵的武力震慑。

 

从某方面说,孙翔不多说只坚决贯彻叶修的指挥,给队里立了个榜样,加强叶修的话语权。毕竟嘉世的后辈都是天赋一流的职业选手,就算最初能服叶修,也就是个新手适应期,到后面个人的特质凸显,也会偶尔产生‘我自己做是不是比叶修指挥的更好’这样从团队分离出去的想法,这时候孙翔只听指挥不自我的行为能迅速打消队员不合时宜的杂念。

 

孙翔因为独立的成长环境,加上在各国游历的行走经历,自己独立思考的机会很多,吸收了多元的文化基因,在和叶修的搭档上,当然会有自己的想法,然而因为包容的优点,他首先还是会执行叶修在战术上的布置。

 

孙翔是个行动快于想法的人,不过因为玄而又玄的生平,情感表达上单一而内敛,对人不是高姿态的炫耀就是闷闷的冷淡,叶修就和他截然相反。能够为了自己的意气离家出走,首先叶修就具备了挑战未知的勇气和坚毅,而天赋又赋予他披荆斩棘的利刃,让他显得如鱼得水,简而言之这个人的适应力非常强,虽然联盟里常说叶修‘不要脸’,何尝不是夸他适应这个竞争环境,能够做到别人拉不下身段去做的事,他的表现是丰富而多彩。

 

人无完人,叶修丢掉了家庭能给他的资源和温情,显得一个人形单影只,面对时代的洪流又是孤木难支,像是漂泊的浪子。而孙翔不一样,他接受了家庭留给他的一切,即使幼时就独自居住,但是他仍然没有抛弃他的家,他会利用家族的资源去达成自己的愿景,也拥有远隔重洋父母的关心支持,而且他还有从小一起长大亲如兄弟的张绍齐。叶修丢下的东西,孙翔一直没有放手,而孙翔缺少的世情,叶修在社会的历练中得到了。

 

当叶修在奋斗过后想要退回到家庭的阶梯,孙翔就递出了自己的手,像是交接一样,孙翔往前跨一步是社会,叶修往后退一步是家庭。

 

悄无声息来到训练室门口的张绍齐,手环在胸前靠在战队室的大门上,看着里面打闹的好友和他的另一半,突然想起很多关于两人的对比,孙翔和人认识一年就闪婚,虽然也得到了父母的支持,但是其中的原因并不只是因为‘一见钟情’。爱情是个很复杂的东西,张绍齐和女友谈了这么久也没有兴起过结婚的心思,难道是他不够喜爱他的女朋友吗?

 

普通人结婚,不外乎两个原因,对方有自己想要的东西,迫切需求的条件,可以是经济上、精神上或者是一个孩子。外国有因为导师制,学徒和自己的导师最后在一起。如果说好友和叶修是因为前后辈的关系走到一起,张绍齐自己都不信,孙翔的桀骜不驯是他从小看到大的,就算行为上不明显表现出来,孙翔也是很难打动的人。

但是,张绍齐眯起眼,他凝视叶修的方向,叶修身上的特质就能在短短的时间狩猎到孙翔的心。那种强大的自信,自信自己一个人也能走出自己想要的路,自信从头再来也可以获得成功,机遇和挑战都被他一个人包圆了,再没有比他更幸运的男人。

 

张绍齐打赌,如果孙翔一开始就接受了嘉世前老板的邀请只成为嘉世的王牌,接手一叶之秋,叶修退役后再拉起一支队伍,要操的心思可比现在多几倍,都可以算他人生最大的磨难之一了。然而,孙翔出现在刚退役的叶修面前,像是命运把孙翔这张好牌送到了叶修手里。Z国老一辈的人就相信人有气运,气运好的人,做什么事都有天助,可正巧的是他的好友孙翔就是被命运诅咒的人,肩负一族衰微的气运,一帆风顺的长到成年,却不知道以后的路会有怎么样的磨难在等着他。

 

当初,孙翔和叶修慢慢走到一起,张绍齐没有一点反对的意思,何尝不是看在叶修恍惚间带给孙翔的气运补足。盛极必衰,衰极反满。让一个气运衰微的人去镇压一个气运十足的人,就像让阴阳相合,达到原来的平衡,这不是很好吗?私心为孙翔考虑的张绍齐,在心里暗暗地对叶修说了一声抱歉。他微笑了一下,安静地从门里退出,还是不打扰他们了。

 

和嘉王朝公会杠上的暴徒公会,公会聊天频道都快炸开锅。

 

“唉唉唉,什么事啊,一上线就被嘉王朝的人集火?”

 

“我们公会什么时候和嘉王朝干上了!”

 

“操,抢我材料就算了,还屠我公会,老子跟你们没完!”

 

“不管了,有架打正好,正闲的长毛。”

 

“小萌新求大佬带,哇的一声哭出来,我好不容易升上去的等级。”

 

“等级低的退后,误伤不管。”

 

“我们这要打到什么时候去,嘉王朝也太过分了,仗着高手多就欺负我们暴徒!”

 

嘉王朝的聊天频道就整洁多了。

 

“杀了一个暴徒”

 

“杀了两个暴徒”

 

“杀了三个暴徒”

 

“杀了四个暴徒”

 

“……”

 

“咱们这是为民除害?”

 

“楼上别破坏队形”

 

孙翔的狂剑士长刀横扫,爆裂的攻击荡空一片,叶修操纵的术士举起手中品级只在银武之下的法杖,在前方人群聚集处召唤出紫色的攻击法阵,从天而降的流火砸死一堆等级低的玩家。他们俩角色的脚下一个夺目的刀阵正熠熠发光,更后面长剑横卧,双指竖于刀前,鬼剑士的技能施放正好派上用场。

 

守护天使悬浮在他们上空,洁白的天使双翼在雪色的光晕中显得圣洁无比,而在天使的脚下一片腥风血雨,简直是末日的屠杀场。

 

身速如同一道黑色闪电的战斗法师,在冲上来的人群中灵活穿梭,不一会儿就能吸引一大片仇恨。

 

叶修手下动作不断,朝邱非道:“小邱回来,我们转移场地。”邱非的战斗法师瞬间回到了鬼剑士的增幅圈里,守护天使也从上空降落。

 

叶修:“去抓条大鱼,这里都是虐菜。”

 

乔一帆听到耳机里的解释,尴尬地笑笑,大神在你面前哪一位网玩不是菜。

 

邱非保持静默。

 

方晨嘉迅速给自己回了个蓝,嘴里碎碎念了一句:“愿上帝保佑你们。”

 

孙翔打了个哈欠,午睡时间过来‘割草’,他还是有点打乱生物钟的闹瞌睡,眼角晶莹的泪珠沁出,欲落不落。

 

叶修以前没午睡的习惯,跟孙翔培养了一段时间,保持神经兴奋的能力还没退化,双眼闪亮地盯着屏幕,像是能打出心怡的银武来一样。人家只是单纯享受虐菜的放松,换种方式休息也是休息。

 

孙翔看屏幕右下角的消息提醒,趁换地图的加载空隙看了一眼,张绍齐提醒他下午还有一份文件要他签,孙翔想着叶修这兴奋还能保持很长一段时间,招呼苗恩瑜道:“恩瑜,来替我一下。”

 

小魔女承蒙孙队召唤,立马兴奋的跑过来,她旁观叶修带人搞事很久了,一直在周边徘徊想掺一脚,“孙队,我来啦!”

 

叶修:“咦,你要出去?”

 

孙翔挠挠耳边的头发:“张绍齐找我,你继续玩吧,我等会儿直接去睡午觉了。”

 

叶修:“哦。”跳转的地图已经出来了。

 

越和孙翔的饮食同步,叶修越感觉另一半年纪轻轻就开始养生,下午肯定要午睡,吃饭虽然会挑菜色,但是必须营养丰富,日常泡面和碳酸饮料都不太见到吃。

 

苗恩瑜一来,用起狂剑士的账号能玩出魔道学者的飘逸灵动,靠着狂剑士的高爆发,完全不管叶修手下术士的死活,但是战斗节奏就是另一种活跃的局面了。不过,叶修之前跟孙翔说让他保护术士也是开玩笑的,守护天使就在头顶上飞着,职业选手哪里就会轻易跟死神说你好。

 

苗恩瑜用着不太熟悉的狂剑士,还是一刀一个,看起来很兴奋像是走火入魔的剑士,倒是比孙翔刚才淡定的画风更符合狂剑士的操纵者身份。这也不是说曾经拿着狂剑士出道的孙翔就没有那份操作的风格,只是正好凑上午睡时间又不是正式比赛,难免提不起劲来。

 

叶修:“小瑜瑜别跑太远,嘉嘉只负责站桩治疗啊。”

 

苗恩瑜:“嗯嗯,等我回来嘉嘉先奶我一口就行。”

 

叶修借此机会想要看看乔一帆、邱非和方晨嘉的团战能力,虽然和孙翔说是玩玩,但是那三个半新的队员还是尽力施为,八成想法是在叶修面前表现自己的进步。

 

这么一考察,叶修就等到了两个小时以后,“小邱身法不错,对手的负担也很重吧,不要光想着追求速度,注意小方位的闪避。”

 

邱非:“是,队长。”

 

叶修:“一帆,熟悉鬼剑士熟悉的不错,再看看虚空双鬼的录像,吸取前辈的经验吧。”

 

乔一帆:“好的,叶队。”

 

叶修:“嘉嘉站桩治疗练的不错,和张家兴学了一手吧,自己多注意守护天使的技能效果,和牧师还是有很大不同的,别太死板。”

 

方晨嘉:“嗯。”

 

叶修:“还有苗恩瑜,你还知道身后有个术士在吗,战线拉得太长,单打独斗没有团队意识,找骂!”

 

苗恩瑜吐舌:“知道了,队长。”

 

兴欣的战队确认为Angelo,但是从小生活在自由环境的大帅哥,没有明显的头衔确认需求,所以归属兴欣战队的人还是叫Angelo的名字,称呼叶修才叫队长。

 

孙翔睡了一小时回到战队训练室,蓝小胖和糖球踩着轻巧的步子蹭上孙翔的裤腿,“喵~”

 

叶修:“哟,醒了,我还以为得去叫你起床。”

 

孙翔拉开空了的座位,两只大猫蹦上来,他一手盖了一只猫的脑袋揉,“你就皮吧,事情解决了。”

 

叶修:“不就打一架的事,打到你回来前差不多了。”

 

叶修看两只猫被伺候的很舒服,从孙翔手下抱出一只放到自己大腿上,让手放松一下。

 

被抱过来的是比较乖的糖球,糖球瞪着天蓝的猫眼看了一会儿叶修,叶修和它对视,能从金渐层的眼睛里看到孙翔眼睛的影子,糖球抬爪抱住叶修的手腕,叶修微笑戳了戳它的眉心。

 

孙翔那边的声音一会儿没回复,叶修再抬头去看,一人一猫又打起了瞌睡,孙翔歪头靠在椅背上,显然是睡不饱的样子,而蓝猫下巴垫着孙翔的手呼噜呼噜好睡。

 

叶修心里暗想,下次还真不能占了孙翔午休的时间,看起来没休息好。从椅背后面抽了衣服盖到孙翔胸前,人没醒,蓝猫被闹醒了,不甘不愿的从衣服下面扒拉出来,压到衣服上面才又盘好睡。

 

 

 

 

————————

这种不好好写正文,喜欢在番外搞事情的习惯,到底是怎么养成的?

 

标题其实和正文的关系不大,一向喜欢在标题上搞事情的作者。

 

谁还记得叶修的战法是个半玄幻的文~(为了给翔翔一个不觉明历的设定,也为了作者脑洞的发挥,玄幻这个标签必须贴回来!毕竟Angelo可是第一卷的大BUG,没有这个BUG我都不敢写没有叶修的嘉世战队能在新人入队的下半赛季杀出重围,夺下冠军。)

 

写的不是群像故事,只想看叶修和孙翔两个人相处而已,但是长文的剧情需要,肯定要主角以外的人充实剧情以及推动发展(但是每一章正文都要有叶翔互动,这是坚持)。

 

BUG有,错字有,感谢lofter的读者宽容的对待,能遇到你们真的超级开心。(开心到原地爆炸)

 

回过头去看前面的剧情,可能会非常羞耻,这粮不好嗑,别的太太写的感觉和我想看的不一样,我只能自己动手搞事情。(所以我这是在鼓励大家,想到梗要自己勇于尝试!知识普及的现代,写作基本是一个人的被动技能。)

 

最喜欢叶修身上‘游戏大神’的标签,加上撩起人来出神入化,喜欢他懒懒没精神的样子,正好配年轻精神气十足的孙翔,叶修从背后靠在孙翔肩膀上,懒懒地掀起眼皮,这画面感心肝颤动。而更棒的是,打起精神来的叶哥,犀利鲜明的个性,自信爆棚的胜券在握,是吸引孙翔把目光投注的资本。

 

《叶修的战法》写的是两人搭档默契、共同进退的过日子。可能缺乏激情和狗血,但是一世长安,是属于作者的风格。

评论 ( 5 )
热度 ( 75 )

© 亡灵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