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灵火

【脑洞+甜文+短篇】
叶翔,一梦江湖。
吾以微火点星辰,予以窥见一丝光明。

叶修的战法69

第八季荣耀联赛季后赛决赛最后一场,嘉世战队和霸图战队这两位老对手的巅峰重逢。

 

因缘际会,叶修不经感叹:都是倒霉催的缘分啊!手下滑动鼠标,光标点击霸图季后赛两轮比赛录像的视频播放键,之前战队开战术指导会议的时候已经看了两三遍了,现在熟的不能再熟的视频进度条在叶修手里一长一短,似乎聊以打发时间。

 

临近最终一战,时间似乎一下子放慢了脚步,静静地连尘埃在空气中沉下来都看得见。蓝灰色和棕黄色的两只大猫不知道躲到哪个角落,似乎是察觉到自己暴露身形后惨遭毒手的下场,连根猫毛都不见踪影。

 

一杯冰凉的冷水隔着玻璃杯壁被孙翔在掌心搓揉,清爽的水汽感渐渐变成放久后的闷热,主人手心的热度黏贴上没有温度的水杯,一点点温热杯里的液体。

 

一只手将孙翔把玩了许久没喝一口的杯子抽升出来,叶修抬起另一只手背贴了贴杯壁外侧,状似测量液体的温度,开口道:“想喝热水也不用体温加热。”

 

孙翔不咸不淡地看了叶修一眼,“不喝。”

 

叶修形容夸张地做了个惊讶的表情:“不喝,你拿着杯子‘烫’了这么久?杯子都熟了!”

 

孙翔双手交叉相握,手心的温度都烫到自己了,“嗯?”杯子就算熟了也没你事,想干嘛?孙翔一般不想说话的时候,潜台词特别损,当然这也显示本人心情确实‘生人勿扰’,活人都别靠近,让他静静。

 

叶修环顾四周,发现找不到那两只平时好吃好喝伺候就等着关键时候派上用场的猫,用萌物转移心情的方法此路不通,那没办法,只有自己上了,哥以身饲虎,真该给哥颁发个无私奉献的大奖。

 

叶修喉结上下滑动了一下,咽下一口唾沫,张口说:“晚饭吃什么?”

 

孙翔奇怪地看了他一眼,还以为叶修要开始心理辅导了,乍一听到‘人生大事’还有点惊讶,“食堂啊,吃腻了?那我们出去吃?”

 

叶修想想食堂大师傅的手艺,脑子里流了一下口水,再想想孙翔挑剔的口味,想象了下出去吃能吃到的新鲜东西,果断拍板出去和孙翔散散心,临近决赛,他们俩还没怎么独处过,晚上睡觉不算!

 

嘉世和轮回战队结束季后赛第一轮的遭遇战,第二轮就碰到了蓝雨,孙翔再一次领教了黄少天的垃圾话‘污染’,蓝雨战队实力不愧为黄金一代的聚集地,但是黑马和‘新锐’两个字总是有着不解之缘,嘉世还是凭借后半赛季全新的阵容体系,趁职业圈没摸清他们的战斗风格的时候狂扫战场,最终迎来捧杯的最后一战。

 

叶修虽然考虑到霸图战队的韩文清和他多年的老对手,两人对彼此的战术想法互有摸底的透彻,有想让副队长Angelo主导决赛的战术制定,但是Eden转述男朋友的意思,场上Angelo可以调控,赛前的战术准备还是希望叶修操刀,会不会被对方预料到是一回事,临场应变和赛前战术制定是可以配合的。

 

叶修不辜负大家的信任,逮着决赛阵容的正选们看了一上午的录像带,给人分析季后赛霸图的战斗风格和以往的战术手段,大概给嘉世战队讲清楚了可能在战场上发生的情况,也提前给了几种方案,具体实施明细交给副队长Angelo。场外的人只能给人背书,无法完全预料到变幻莫测的战场,叶修现在身为局外人,没有伸长手的意思。被人抓住剁掉就不好玩了,叶修表示。

 

孙翔说带叶修出去吃饭,其实两人是回到了西湖边的山庄别墅里。要说哪里能给孙翔一点安慰,大概就是从小住着的房子了。

 

别墅一直请山下小区的阿姨照看着,随时都能住人。孙翔和叶修正式确定关系后,忙着比赛,因为来往不方便,就住在俱乐部的休息室里没再回来过。两个男人忙碌起来对睡觉的地方还真没太高要求,就休息室那样:有浴室有开放厨房,加上一张够宽够软够暖和的床,还有一个暖床人,足够了。

 

叶修抱着久违的心情坐到别墅餐厅的椅子上,看阿姨端出来的家常菜,孙翔笑着和做菜的阿姨说:“麻烦您晚上还来一趟了。”

 

阿姨慈祥的笑说:“在俱乐部忙比赛这么久,很辛苦吧,你回家一趟,阿姨高兴还来不及呢!菜都烧的差不多了,快出去吃饭吧!”

 

“好。”孙翔心里熨贴一片,看阿姨利落地切菜下油锅,深觉自己帮不上忙,呆着束手束脚就走出去了。

 

叶修手肘撑在桌子上,看到孙翔空手出来,问道:“没菜了?”

 

孙翔:“阿姨还在烧,你饿了我们先吃。”

 

叶修哦了声,迫不及待拿起筷子夹起清脆的生菜,边放自己碗里,边开玩笑地说了一句:“说来,我们两个谁都不会做饭,以后没人来做饭,不是得天天下馆子?”

 

孙翔耷拉着眼皮看他:“别想!厨艺技能我上辈子都点光了,这辈子没剩余点数可用了,除非——”

 

叶修:“打住!吃菜吃菜!你尝尝这个,阿姨做的特别好吃!”

 

对叶修避而不谈自己学厨艺的事,孙翔一点不介意,他不会也能人逼别人会,大不了一直吃外面的,从小吃阿姨做的饭或者吃饭馆的孙翔习惯了。

 

叶修夹了一个红烧肉板栗,眼睛凝视孙翔无所谓的表情,心里想,退役后没事干,第一件事就和老妈学做菜。这样的想法还没稳定下来,叶修自己先吓了一跳,他没事想这个干什么?不过,叶修丧气的想,总感觉上辈子欠了孙翔一顿饭,想投喂恋人的想法似乎也没什么大不了的,毕竟叶家的媳妇都是自己宠嘛。自我安慰着,叶修倒是给自己的退休计划上画上一笔。

 

孙翔好奇叶修笑什么就问道:“想到什么笑得这么开心?”

 

叶修舀了一碗汤,喝了一小口吹凉,“秘密,等你拿到冠军才揭晓答案。”

 

孙翔挑眉,对叶修故作神秘不屑地哼了声。

 

叶修笑笑,妥协地说道:“也没什么,就是想咱家总得有个会做饭的,你不行那就哥来呗!”

 

孙翔听到叶修这句话,心里小花一朵朵像烟花一样炸开,被撩到了。

 

晚上,两人睡在朝南主卧的大床上,叶修穿着到大腿的平角裤和白色的宽松短袖,靠在一堆枕头堆叠的床头。孙翔和他穿的一模一样的一套睡衣,在台灯下看书。书是以前放在床头的当睡前读物的小说,孙翔翻开书看了几行就记起半年前翻过的剧情,顺着后续继续看下去。

 

叶修床边的落地懒人桌上放着高配置的笔记本,旁边还有读卡器,插着小号的卡。他正无聊地在十区里搅风搅雨,拿着小号扮猪吃老虎。君莫笑的账号留在熬夜加班的技术组研究更多的东西,叶修给他们提供的新思路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加班加点地沉醉在新世界是技术组的常态了。

 

看书最容易打哈欠了,孙翔看到睡意一阵阵泛上来,合上书,手背盖着眼睛歪倒一边就想睡过去了。叶修感觉左边一低,侧头看了一眼,孙翔正缓缓睡过去,他微笑地伸手关了孙翔那边的台灯,再看看屏幕上游戏里的进程,和组队的人打了个招呼就下线了。

 

懒人桌轻轻推离床沿,叶修合上笔记本的最后一点屏幕光,钻进薄薄的被子里,环上孙翔的腰把人轻轻揽紧,正好让人顺其自然地躺平。

 

在孙翔的额头亲了一下,叶修默默道晚安。

 

 

 

 

评论
热度 ( 41 )

© 亡灵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