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灵火

【脑洞+甜文+短篇】
叶翔,一梦江湖。
吾以微火点星辰,予以窥见一丝光明。

【叶翔】《叶修的战法》2卷3

叶修的战法 第二卷 第三章

和临海战队的比赛,孙翔整场睡过去,身后有叶修看着完全不用操心,而安安静静看完全场,美人在怀的叶队长,结束后心里的谱都能订成厚厚一本书了。

 

怎么说呢,第八赛季的嘉世俱乐部,因为孙翔入主俱乐部,先是为了迎回叶修专门驱逐了一批实力不足造反很行的职业选手,再是两位强有力的外援的加入稳定了团队配合不足的问题,后面一次性挖掘了数位嘉世战队的后补新人,看起来像是配置冗余。

 

但是,孙翔那时候就想过多样的职业配合是一个俱乐部长期存活下去的基础,而且叶修那时候刚刚退役禁赛期一年,让暂时退位养贤的叶修调教一番,未必不能成立第二支属于嘉世的战队。孙翔当初兴起买下嘉世俱乐部的想法,可能是一时冲动,但是后期慢慢筹集资金,看着呆在网吧做网管的某人,渐渐就兴起了对未来无限的期待。孙翔那时就在想:嘉世会在我的手里走的更远更高。

 

频繁接触国外的职业选手和赛事资料,给孙翔打开一扇新的世界大门,叶修至少会错过一个赛季的后期和一个赛季的前期,那为什么不趁这个机会,到国外去看看,到世界去看看。

 

虽然,对新成立的‘兴欣’战队来说,才半年的磨合,让他们独立出去是有点困难。所以,在国外的战线还在筹措的时候,孙翔和叶修他们还是选择留在国内,注视着一个全新的属于嘉世俱乐部的战队,在成熟的俱乐部粗大的树枝上分裂出属于自己的枝丫。这比那些零基础的新战队拥有更多的经验,并且避免走向资本侵蚀的老路。

 

孙翔不能保证嘉世会从此成为属于有梦想职业选手的殿堂俱乐部,但是他可以为贯彻他这个时代的一批选手创造一个理想国,这个理想国的国王是叶修。

 

当然,这么中二的想法,孙翔也就和张绍齐吐槽了一次,张绍齐拍着孙翔的肩,一脸你对叶修这家伙沉迷地不可救药没救了,带上痛惜的表情留给孙翔一个背影,张绍齐的内心:我的竹马已经彻底吊死在叶修这颗歪脖子树上,并且连绳子都不用了。

 

兴欣战队的一组人都坐在会议室,加上嘉世战队的成员,十八个人把会议室坐的满满当当,终于感觉这个会议室物尽其用了。

 

为了防止两队形成对立的氛围,会议室的座位两队的队长和副队长是坐一块的,其他人都是交叉围坐在椭圆形的深色桌子边。叶修先是和Angelo单方面交流了自己的意见,然后Eden结合比赛的感受转述Angelo的想法。

 

兴欣战队和临海战队的个人战上,兴欣的表现不错。邱非作为嘉世俱乐部第三位战斗法师,开局使用流畅的连招将对手浮空打了一波漂亮的进攻,叶修心底肯定了他的心理素质,第一次作为队里唯一的肩负嘉世俱乐部战斗法师的荣誉上场的职业选手,表现抢眼,如果不是在嘉世俱乐部这样有潜力的选手众多的环境下,他几乎可是算一支战队当做核心大力培养的预备王牌。不过嘉世俱乐部的待遇,比起能给他核心培养地位的俱乐部只会给的更多。

 

邱非欠缺的也就是和更强的选手的对决机会,慢慢发掘更多的不足,而兴欣战队现在也就是打了个开局,未来的机会在路上等着他。

 

有表现不俗的人,自然有发挥稍欠一筹的队员,作为嘉世俱乐部以枪系为职业的职业选手里面,萧丞和穆蕾这两个后辈,看起来一个人的比赛风格细腻另一个更加依赖比赛的直觉。叶修觉得穆蕾的超强直觉大概就像是女人的第六感,这种玄而又玄的感觉,叶修也只能听听Angelo的想法。他们俩被叶修扔给轮回去特训,成效是有点,两人的预判能力都提高了,作为第二战线的开辟者,他们需要做到阻击敌人的进攻路线,萧丞因为太过追求细腻的完美,反而给了对手莽力破除的可能,处女座的想法还真是强迫症晚期,叶修头疼地抚额。

 

元薇元珮这对姐妹,叶修看中两人的默契配合,这比后天的默契强多了,更何况两个人都是潜行职业,暗处配合的伏击看起来就像隐藏在阴影背后的匕首,令人防不胜防。但是,缺点很明显,因为她们配合太默契,一旦其中有一个人被击破,第二人基本注定了被带走的下场。但叶修也不能刻意分开她们两个,双胞胎的默契是独特的优势,分开和普通选手又有什么区别。

 

小魔女苗恩瑜如果能稳定她的爆发,不要因为爆完手速实力直线下降,叶修就对她没什么不放心的了。对于第二位奶爹,方晨嘉的表现,嗯,走位还能更灵活。

 

叶修在桌子下面捏了捏孙翔随意放在大腿上的手,骨节透出浅色的皮肤显出白皙的骨感,被叶修捏住手的人掀起眼皮看了看他,干嘛?

 

叶修朝会议桌看了一圈,各人都在干各自的事,叶修放心地凑过去,靠近孙翔低下来的刘海,黑色的发丝一点点接触到皮肤,感觉痒痒的,叶修说:“等会双排?”嘉世战队的阵容有他和孙翔两位战斗法师,他们可不打算单打独斗,太浪费团队资源,为了合理划出两人的阵形圈,熟悉手感,叶修时不时在规定的训练时间外还约人一起双开竞技场,两个人很方便。

 

孙翔反手捏了一下扣住自己的手,带着淡淡的愉悦道:“好。”

 

会议结束,在门口成功堵到孙翔的张绍齐,拿着蓝皮的文件夹站在肩并肩的叶修和孙翔面前,扇扇手上的文件:“叶队,借一下我们翔翔处理件事呗?”

 

叶修眼中闪过一丝不爽,像是成功击杀了BOSS结果爆出的材料想要的被别人分配走了,虽然感性上不情愿,理智上叶修还是说:“哦,早去早回。”然后目送孙翔跟他竹马走了。

 

背对着叶修和孙翔一起走的张绍齐,挤眉弄眼向孙翔吐槽他那位:“结婚后看你们俩更黏乎了,都没有冷淡期的吗?我猜后面被我拉走你的人已经进入残血BOSS爆仇恨状态,我后颈发凉啊。”说着还像真有这回事一般摸了摸自己的后颈。

 

孙翔单手插在口袋里,一手撩起耳边的金色短发:“不用羡慕我们新婚燕尔,反正看你被残血BOSS弄死我都习惯了。”

 

张绍齐想扔掉文件夹,拎起竹马的领子摇摇,问他还有兄弟爱吗!

 

察觉到张绍齐不忿目光的孙翔勾起笑,“说起来什么事啊,值得你亲自来会议室堵我。”

 

两人走在长长的廊道里,一面就是一排透光的窗户,阳光正好,但是室内空调开着温度凉爽宜人。

 

张绍齐不想看好友事业顺利、家庭美满的得意,打击道:“我看过欧赛的排赛,赛程很紧,比国内紧张多了,强队的赛程更是一目了然,你注意身体。”万一被玩到腿软,神仙也救不了你扑街。

 

孙翔愣了一下,不知道张绍齐在说叶修和他的事,还是单纯问候他的身体健康,脸色扭曲地朝向张绍齐:“你说什么?”

 

张绍齐才不给他解释上一句话什么意思,他继续说:“话说今年你打算什么时候去那拿东西,出发前要帮你打扫别墅吗,你不会忘记了还有一年一次的药浴吧?”

 

听到张绍齐说到这个,孙翔鼻尖都泛起了浓稠的苦味,皱着眉,他想到了叶修比他大7岁的事实,说:“你帮我打个电话,让他们今年再准备一份我小时候用的单子。”

 

张绍齐怀疑地看了一下孙翔:“你不会吧?”

 

孙翔:“我怎么了?”

 

张绍齐往后看看没人跟上来,前面也没人,凑近孙翔小声说:“你不会瞒着叶修弄出私生子了吧?”

 

孙翔不耐烦地推开他的头:“想什么呢!给叶修用的,我怕他这么大年纪出点意外,我还不想后半生就毁在意外上。”

 

张绍齐砸吧嘴,品出了孙翔的意思,“当初我要泡你还不给,现在有了‘媳妇’就不要兄弟,真是看透你了,孙翔。”

 

孙翔抽抽嘴角:“张绍齐你是不是傻,没病没灾泡什么药浴,你不怕补过头!”

 

张绍齐摇摇头,拒绝接受这种理由,“我不信。”

 

孙翔正经语气说:“别乱想,我怕叶修的手出事,你又不是不知道职业选手就一双手贵得可以上天价的保险。”

 

张绍齐愣了愣:“有这么严重,我看叶修状态挺好的。”

 

孙翔夺过张绍齐手上的文件夹,不客气拿页脚扫到他的手臂上:“好个屁,你看过他打职业比赛吗,他禁赛期状态能不好?”

 

张绍齐挠挠头:“好好说话,你打我干什么,不好就不好,我打电话就是了。”

 

孙翔皱眉,犹豫道:“也不用一个月就准备好,两个月内处理好就行,药效尽量降低,毕竟是第一次,这次要是不出意外,就不让他用了。”

 

张绍齐:“哦,不过,你打算什么时候会别墅解决一下?”

 

孙翔:“近期,就下次比赛吧,我那份年初就有了,这周处理一下我过去。”

 

张绍齐:“那你让叶修去比赛那盯着,你不和他说一声?”

 

孙翔不耐发的语气道:“说什么呀,就是泡个澡。”

 

张绍齐:“哦,就是泡个澡,你也不让我泡?”

 

孙翔简直要被张绍齐烦死,他家里的事都快被叶修挖出坟了,底线一退再退孙翔也产生一点烦躁不安的感觉,叶修的事他也没刨根问底,给各自留点私人空间不是很正常。

 

张绍齐跟着火气点着的孙翔走进办公室,锁了门,看孙翔发泄般把蓝皮文件重重扔到桌上,他敏感的察觉到孙翔和叶修之间肯定有事发生,不然一向乖地跟小奶狗似的孙翔,不会对提起叶修这么大反应,他试探地问:“你和叶修吵架了?”

 

“没有。”孙翔想也不想就否定了张绍齐的猜测。

 

张绍齐拉开椅子坐到厚重的办公桌对面,和靠进老板椅里的孙翔面对面坐着,“那你是吃醋了?叶修哪里招到你眼了?”

 

孙翔拿手掩面,不想看到张绍齐疑惑的表情,他心里挺烦的,会议室脸一句话没说,叶修察觉到一点想让他去竞技场里发泄一下,但是被张绍齐拖过来,孙翔压在心底的火气反而浮出水面。

 

张绍齐看孙翔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不想交流的样子,出于担心还是换了个思路开口:“叶修这人我看着虽然好像在他心里游戏比任何事都擅长,可以忽略外界的干扰,但是察觉你的心情方面,我也蛮佩服他的,不过这次是不是我打扰到你们了,导致你们没好好谈谈?”

 

孙翔露出一只眼睛,蓝灰色的眼睛望着天花板,身上还是夏秋交际的薄衫,蓝色的短袖衬衫,里面白色的背心,配上浅色的牛仔,能很漂亮的凸显孙翔的好身材。现在,一身沉郁气息的孙翔,更加显得这套浅色的衣服拥有更深的内涵,像是大海靠近陆地的浅海。

 

 

 

 

 

评论 ( 8 )
热度 ( 4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亡灵火 | Powered by LOFTER